【清邁生活】穿越古今,一起來穿泰國傳統服飾!

2019/09/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泰國,當然要體驗穿泰國傳統服飾,在清邁泰國傳統服飾工作室的好處是,一來價格低廉;二來服飾多樣;三來還有泰北風格可以挑選,當然,這裡也可以拍沙龍照,包括韓服、和服、西服可以租借來拍照,只是,都來泰國了,當然要來拍泰式風格啦!!
如果是來度蜜月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嘗試拍泰式婚紗喔!我去拍照時,就有一對泰國新婚夫妻是去拍泰式婚紗,還有一些大學生來拍學士照,當做是畢業時的紀念,而且價格也不貴。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泰國傳統服飾,尤其是古代女子的衣服,看上去剪裁有點像中式的旗袍跟越南旗袍,但又有的印度麗莎的感覺,近幾年開始西化,甚至融合了很多西方的元素。
我本身非常喜歡看泰劇,還記得《 霸道總裁的五十億嬌妻 》裡面Lily結婚時穿的婚紗嗎?
真的是太美了,泰國傳統服飾真的跟其它很不一樣,尤其清邁還有泰北的蘭納風格,相較起來比較純樸一些,但是這種款是只有在清邁可以找到,曼谷可是沒有的喔!你還不來試試嗎?:P

👗Chongruk Studio泰國傳統服飾工作室

這是位於KSK商場內的Chongruk Studio。
這次選的泰國傳統服飾店位於KSK商場內的Chongruk Studio,之前就經過好幾次,雖然商場裡有不少家,但 Chongruk Studio最大,環境也比較好,感覺攝影師也比較專業。
起初實在不知道拍得好不好,所以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網上評論不多,但是評分很高,後來我就進去問一下,服務人員態度好,價錢也公道,我就去拍了。

👗 Chongruk Studio價格

上面是Chongruk Studio的價目表,我是選500銖/set的,費用包含:
  1. 泰國傳統服飾一套
  2. 協助幫忙穿上泰國傳統服飾
  3. 完整全妝、髮型、頭髮飾品,其它飾品配件
  4. 可選8張照片-10*8吋/張、8*6吋/2張(不同圖案)、7*8吋/張、6*4吋/3張(不同圖案)、4*6吋/張(相同圖案)
  5. 拍照時大概會拍16張,還有其他配件,像是雨傘、泰式桌椅、花,最後選擇八張出來
  6. 如果要燒成CD的話,要再多付300銖

👗 Chongruk Studio拍攝流程&注意事項

  1. Chongruk Studi的工作人員會拿一本像側給大家選擇要哪一款服飾
  2. 從化妝到頭髮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大概2-3小時左右,拍照大概30分鐘,所以最適合下午時間去
  3. 妝都畫得很濃,光是粉就上超厚,然後上眼影、眼線.......等,搭配泰國傳統服飾拍起來很美,但是不建議拍完照後安排其他行程,因為這麼濃的妝搭配一般衣服維和度很高
  4. 拍完照片後要大概2-3左右才能夠拿到照片,如果行程天數有限的朋友,可能要想一下怎麼安排行程

👗 Chongruk Studio拍攝成果

以專業度來說,我覺得化妝師跟髮型師都很專業,而且很有耐性,別看我頭髮這樣好像很簡單,髮型師可是一層一層處理,重點是,看過我網址的人都知道,我是短髮,拍這照片時,我還比之前都短。
髮型師處理我頭髮就用了三、四層,先把我的頭髮纏起來,裝上髮網,裝飾第一層髮片,裝上第二層髮片......,照片裡大概是用了3-4層髮片後的造型,連我短髮都用了40分鐘到1小時。
但髮型師非常專業,速度也非常快,可能是泰國傳統服飾的髮型本來就比較費工,我看旁邊拍畢業照的妹妹們都很快,而且每個都弄得超漂亮,另一對泰國夫妻是來拍婚紗的,他們選得的是泰北風格的傳統服飾。

👗 Chongruk Studio資訊

Chongruk Studio(KSK商場3樓)
Central Kad Suan Kaew
地址: 21 Huaykaew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開放時間:
每日 10:00–21:00
電話: +66 53 224 999

👗 為什麼選擇Chongruk Studio,而不推薦Night Bazzar

在Night Bazzar也有很多家拍照的,但我之前中國朋友去過2家,她說價錢差不多,妝太濃,拍的效果還好。
我個人推薦Chongruk Studio,貼心幫你分析以下幾個原因:
👗方便取件
Chongruk Studio就位在尼曼區,大家如果要拿照片不用再特別跑到Night Bazzar,通常照片至少要3天左右,沒辦法當下就拿,如果是在Night Bazzar的話,又要再跑一趟。
加上河濱區交通不方便,景點固定那幾個,一日就可以遊玩,如果你只是來短期旅遊,時間就是金錢,實在不值得花時間再跑一趟,尼曼區交通很方便,景點也多。
👗拍攝環境較好
KSK商場有冷氣,他們家也有自己的工作室、更衣間、化妝師、攝影棚,商場內也有廁所,距離工作室也不遠。
我是不清楚夜市那有沒有冷氣之類的硬體設備,如果沒有,以泰國這麼熱的天氣,要換衣服一定會流汗,加上話這麼濃的妝,又流汗,根本是惡夢,全部弄完也要2-3小時,中途要去上廁所多不方便,夜市人又多,一直被看很尷尬。
重點是,結束之後都不會提供卸妝工具給你,如果帶這麼厚的妝,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逛夜市,真的超不舒服,夜市人多,也有被當怪人看的風險。
👗地裡位置好
如果住在尼曼附近的飯店,拍完照可以逛逛商場,然後回飯店卸妝,洗個澡再跑行程,相信我,以泰國這麼熱的天氣,平時畫個淡妝就已經夠難受,拍完照後粉超厚,悶在一起感覺很差,也很容易長痘痘。

👗 泰國傳統服飾最新玩法

以前有句玩笑話說,:「在歌舞伎町穿著和服找你拍照的一定不是藝妓。」,下次如果你在古城裡看到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女人,也不要以為你穿越了。
因為現在泰國傳統服是有最新玩法了,店家知道在工作室裡對著道具擺姿勢很無聊又假掰,看準了商機,現在可以租借服飾,讓客人到外面去外拍了。
4小時租借不到400元,店家會幫你挑選好服飾、飾品、鞋子,在古城的背景襯托下,拍出來的照片更加生動,而且也能體驗、沉醉在環境當中。
但是千萬要提醒,最好不要在雨季時租借,不然外面傾盆大雨,不止衣服行走不便,弄髒或損毀可能還要賠償,最佳的租借時當然是乾季啦!
👇 👇 點選租借泰國傳統服飾 👇 👇
【清邁泰服體驗】Baan Orjao 傳統泰服租借
下次到清邁是不是就知道有什麼新玩法了呀!快把這篇文章加入口袋名單,跟著風中的女孩一起拍屬於自己的穿越故事吧!
其它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旅行是找尋自我的過程,透過旅人的故事,拼湊出內心的自我。 品牌經營X文案服務 ->合作:[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wind-girl.com ->旅行書:https://mailchi.mp/f15b903e12c5/chiang-mai-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