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與1的牽線下 我們是交心的!

2012/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如今炎涼世態下
"我們是交心的!"
此話如果從人類口中當我面直接冒出來
我大概會立馬感動的痛哭流涕吧
幸好
只是透過手機的即時通訊Line從日本的空氣裡傳過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Ford前同事的太太K恰巧是台南人
雖然已在外地工作多年 總很認真的一一回覆Ford在台南四處吃喝的美食地圖
不只是按下讚 還會用心分享心得
雖然Ford與同事私交不錯 但跟K小姐幾乎是沒有過交談
透過臉書更添熱絡
K小姐一家規劃了日本旅遊 好心的問我們是否需要代購
初次見面我跟K小姐天南地北的聊開 並不是什麼風花雪月 文質彬彬的對談
可是K小姐的熱情就跟台南的太陽一樣 活力四射
當他們一家抵達東京之後果然不負所託幫忙購物
更傳了LINE來 貼心的詢問是否介意壓到紙盒
其實託別人出國買東西 我心裡常常都很不好意思
畢竟難得出國一次 背負著別人的交代
在街頭尋尋覓覓 不只是身體負擔 心理也挺有壓力
在LINE上聊了聊
K小姐竟然說"我把你當好友 我們是交心的 一見如故 當然要先問你一下囉!"
此話一出我還真的受寵若驚
只見過一面 沒有工作和私下經常的交涉 在網路上隨性回話
甚至連本名都不知道
卻能如此坦率對我推心置腹
到底是她人太好還是我被社會污染太久都不相信人性了?
出社會工作後才認識的人 通稱為朋友 同事
若總數有100人
在離開同領域後 會繼續聯繫的 大約有50人
以前常天真以為 這50人 都能稱作朋友
當然 日久見人心 感情總是會磨損
我們的腦容量有限 有人離席就會有人入座 就像玩大風吹一樣
託網路的福(還是禍) 這50人可能會進階到80人
而真正關心你喜怒哀樂 生活體會 互相連結的 大概只剩10人
這10人 真正彼此交心的緣份有多少就要看天意
念書時期所交的朋友 交心起來總是容易一點 當時的單純和革命情感與朝夕相處
很難拋在腦後
出社會之後還能繼續交心嗎?
有時候總會不小心拿了自己的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
漸漸的 會把自己的心藏起來 把自己的臉也變冷了
語言和關心也轉彎了
昨夜的K小姐倒是臨頭給了我一棒
如果能有她一半的坦率無懼
我想 我的臉會開始溫熱起來
謝謝妳 雖然我還不知道妳真正的名字
希望還有緣份 與妳交心 那是我的榮幸!
也感謝一路不棄繼續跟我交心的朋友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