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社會的規則是否影響了我們?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倒大 我所認知的世界是
出生,學習父母給的教育,這件事應該要怎麼做,那件事該怎麼做
上學,學習老師給的內容,跟同學要和樂融融,要知書達禮
考卷,學習填寫正確答案,要求盡所能的得到高分
工作,找份穩定的工作,完成上司要求,力爭上游,爭取更高的地位
戀愛,到的應該的年紀就談戀愛,往禮堂直奔而去.......
等等......
到這裡,是不是該接個與另一伴生個小孩,扶養長大....
到這裡,是不是該買個房子然後存錢退休......
讓我們倒帶一下,這些生活,是我嗎?好像是我?又好像.....是別人
因為大家都這樣, 我父母這樣說, 老師這樣教~
那 [我] 是這樣想的嗎?
先別急著否定你所做過的付出及努力!!
可是該回頭看看,那個急著長大的你,急著符合別人要求的你
錯過了什麼?錯過多少聲音?自己的聲音?眼裡的風景?生活的感受?
還來得及嗎?
答案是: 永遠都來的及!!只要你願意開始認識自己
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認識自己,有個好方法!
先從: 如果這件事我不做,會怎樣?結果如何?
如果這件事我不去擔心,會怎樣?結果如何?
如果,發現到.......真的不會怎麼樣~
那再來開始想什麼事你要的!!
鄭芷寒
鄭芷寒
愛自己前 先認識自己吧~ 哪些是別人給我們的想法 那些是自己的聲音 慢慢探索自己 你會有驚奇及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