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底了(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熊仔拿走了洪家嘉謀殺親夫的影片,因此他怕了,怕萬一被洪家嘉抓住,會遭受黑幫式懲戒,性命堪虞。

「那一刻我馬上打電話給Shirley,希望跟她們解釋清楚。但接聽電話的,竟不是Shirley,而是洪家嘉!
連Shirley都被我連累的話,且怕我更無可能安然無恙了。」
「那也不一定吧,可能Shirley只是碰巧走開了…」
「不,要是你見過洪家嘉要射殺龔承志的模樣,就知她有多瘋…」想起那天險象環生的情景,熊仔面色又青了一點點。
突然,他把手機放到我面前,說﹕「老徐,求你幫我一個忙。要是我被她抓住,有甚麼三長兩短,請你把片段公開,叫所有人都知道洪家嘉的真面目。」
原來,這就是熊仔今晚叫我出來的真正目的。
跑了新聞多年,都曾有幾個人向我提過相同的請求。那些都是涉足黑白兩道的邊緣人,他們都以為自己手上的機密資料,是足以跟對頭人「攬炒」的秘密武器。所以在跟對頭談判前,先把資料託付給我這個報館「高層」,當是保險措施。
但實情是,報館都有自己的盤算。以熊仔今次的情況為例,洪家嘉是跟老闆交情深厚的老朋友,東方國際更是報館的大客。我相信,在刊登洪家嘉謀殺親夫的新聞前,我就會先被老闆炒掉了。
盡可能我都不想下到這敞渾水裡。
「先不要這麼快下定論。你查證過Shirley的行蹤嗎?有跟她的親友同事打聽過嗎?」
「這兩天我都在『逃亡』...還會去接觸那邊的人嗎?」
「唉!我就知道是這樣。告訴我Shirley的辦公室電話號碼,我打去看看。」
公關這一行,總是天昏地暗地工作得,即使經已晚上八點,我都相信仍有人未下班。我應該能在Shirley的同事口中,問到些線索,至少讓我找到推搪熊仔的藉口。果然,電話在不到十秒,就有名年輕的女職員接聽。
「喂,請問Shirley在嗎?我是記者來的,她早前跟我安排了宗採訪,我想跟進一下,但這兩天都找她不著。」
「她好像出國工幹了,過兩天會回來吧。」
「這樣…妳能聯絡上她嗎?」
「我没有她電話號碼,但她毎次工幹都會打回來的。如果她打回來的,我轉告她好了。」
我隨口說個電話號碼及名字後,就掛掉電話。
「如何?」熊仔焦急的問。
「Shirley出國工幹了。她一名同事說,Shirley過兩天後便回來…」
「我可没聽她說過要工幹…」
「原來如此...你跟她是這種關係嗎?」
「一時逢場作興吧了...」熊仔說時避開我的視線,他竟然會為這種事害羞。
「說起來,你有想過片段被公開後,Shirley會落入甚麼處境嗎?」我試探他說。「她是那天的籌劃人,很可能會被警察視為案件的同謀而拘捕,更嚴重的是..可能會被洪家嘉滅口。」聽到會連累Shirley,熊仔又一臉懊惱。
這就是擺脫他的機會。
我給他倒了杯酒,說「今日這個狀況,令我想起當年你被調去狗仔隊的時候。還記得嗎?」
「嗯。」熊仔微微點頭。
「那時你收到通知後,便到我辦公室裡破口大罵,我都不太記得你罵過甚麼了,大概都是我公報私仇之類,我只記得被你炮轟了十多分鐘…總之,整個樓層的同事都被你嚇呆了,最後連保安部主管都被驚動了。」
「多得你大人有大量,没有追究。而且更勸導我接受調組,我往後才有機會做出點成績。」
「其實你有所不知,當年老總知道你大鬧過一場後很想革走你,是我堅持給你一次機會。幸好,你在一個多月後便找到猛料,為自己爭口氣。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不改衝動的性格,遲早會出事,搞不好還會連累到身邊人。」
我拿起桌上那部電話,遞到他面前說﹕「先等兩日,聯繫上Shirley再說吧。既然片段没有外泄過,我想事情還有商量的餘地。」
熊仔想了一想後,一口喝掉眼前的啤酒,說「…也對。我實在太鑽牛角尖,考慮又不夠周全...太不成熟了。」
「那麼,接下來你有何打算?再多等Shirley兩日嗎?」
「不,我現在就再試試聯絡她。」熊仔從衣袋裡掏出另一部電話,那是一部没有上網功能、舊式、細小的摺疊型手機。他的拇指飛快地按下電話號碼後,放到耳邊等候「要是再由洪家嘉接聽….我就直接跟她談吧。」
聽到熊仔要自行解決事件,我心裡鬆了一大口氣。這是最理想的結果,我既不用親口拒絶熊仔,避免跟他翻面,更不用為之後的事負上任何責任,而且 日後我也能藉詞關心他,打探下事件的發展。
現在,只需待這通電話結束,我便可以跟他話別,安心離去。
我靜靜期待熊仔收線的一刻,但我一秒一秒的數著,發覺過了大半分鐘,電話仍未有人接聽。是因為我太焦急,才錯覺電話響得特別久嗎?
越是等待,我心裡越覺不安,甚至彷佛聽到電話裡的接駁鈴聲:「嘟嘟、嘟嘟」。
不! 這聲音清晰嚮亮,是酒吧裡某人的電話碰巧在響。
那鈴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接近。我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發覺是來自一個女人。
那是個戴著巨型太陽眼鏡、皮膚白澈的長髮女人。她一身名貴套裝,跟我們所身處的地踎酒吧格格不入。
她一步一步行過來,我開始認得,她正正就是Shirley。
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被她盯著!
她到底是從那一刻開始跟蹤我們?她聽了我跟熊仔的對話嗎?她知道我看過那影片嗎?
Shirley走到熊仔面前,冷冷的說「欠我的東西在哪裡?」
仍然全神貫注在電話裡的熊仔被嚇了一大跳。他從椅子裡彈了起來,站到我跟Shirley之間,遮著了我的視線。
熊仔說「妳無事就好了,我以為…你『出事』了。」
Shirley反問「我會出甚麼事?」
「那天你的電話被控制了...」
「洪女士見我在忙著,幫我聽個電話而已。她總是待我很好,從來没有責罵過我半句,是個大好人。都是你把事情得弄複雜了。」
「這是實情嗎…?我只知道她可不正常。」
「哈,那是他們夫妻間的一個大玩笑,都是假的!但你突然衝上車跑了,就把氣氛都破壞了。」
「假的?那『Jenny』也是假的?龔生最後有没…」
Shirley急急截住熊仔「有錢人的情趣你哪會明白。你若想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了,現在跟我來就是了。還有,你欠我東西在哪裡?」
「嗯....老實說我也是為此打電話給你…檔案都保存得好好,亦没有外洩出去。所以,你可以替我跟洪女士求情嗎?」
「我當然會! 放心吧,都跟你說洪女士是個大好人,大不了責罵兩句,不會怎麼樣的。」
聽到Shirley的承諾,熊仔整個人都放輕鬆了。想不到他對Shirley是如此信任,完全没有半點戒心,更没去介意自己被她跟蹤。可能對他來說,這才是最好的「保險措施」。
熊仔轉身過來跟我道別,而Shirley由始至終都無跟我說過一句話,不把我放在眼內。
到這一刻,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吧…我以為。
就在剛才熊仔轉身的那刻,Shirley亦碰巧望向了一旁,我從她的側面窺見那太陽眼鏡下的眼睛,原來又青又腫!明顯遭到虐打!
Shirley在洪家嘉面前並無特別待遇,正如熊仔所想,她的確被連累了。今晚她又跟蹤又花言巧言,盡她所能要把熊仔帶走,只怕都是為將功補過,將熊仔交給洪家嘉處置。
望著他們遠去的身影,「要警告熊仔!」我心裡叫著。
然而,當想到洪家嘉的勢力,自己的生活,我把說話都吞回肚裡,嘴巴只空空地張開著,卻没有發出聲來。
大不了是賠錢吧,大不了被打一身吧。我一邊不停自己躁動不安的良心說,一邊急急結帳離去。
我把桌上的銀包、信用卡、手機收好後,才發現桌上多了一部手機。
糟了...就是熊仔剛才播影片段的那部手機!
他會是故意留下的嗎?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芭蕉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露底了(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職二軍】象魔力回歸首場2局3K!林承飛敲出本季第二轟昨天二軍賽事由樂天桃猿主場出戰中信兄弟,雙方投手為新秀黃家諾對決洋投象魔力,中信兄弟打線發揮,全場13支安打,可惜樂天打線無法適時串聯,終場以12:5敗給中信兄弟。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6-20
【德國】寧靜小鎮-威登堡,馬丁路德故居(Lutherstadt Wittenberg)之旅進入馬丁路德故居威登堡,感覺整個小鎮,有說不出的寧靜。 在街上走,有一首詩歌『寧靜的伯利恆』在腦中響起,不知它從何而來,也許是從天上來,也許是這裡的街景及它的歷史,帶我到這首詩歌的情境中,心中有無比的寧靜與平安,如置身古時的伯利恆。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4-02-17
走向峰頂,有夢的勇者。馬丁.路德.金恩牧師馬丁.路德.金牧師是近代西方民權運動的主要旗手之一。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一生,及其在推動種族平權和社會正義方面的巨大貢獻。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1-15
認識美國節日~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美國的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是全美聯邦法定假日中唯一一個紀念非裔美籍人士的假日。本文簡述了馬丁·路德·金恩的一生,他作為美國民權運動領袖的重要成就,以及他引領的非暴力抗爭運動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4-01-15
現代世紀 這個塵埃 裝著的生命 頗開即是滿紅 我們是如此相像 而你低語的 「是的 沒錯」 像颳起焚沙的小暴風 穿過我望塵莫及的五指 一丁點癢 一丁點痛 以及大於它們的 在意 顯透出 無能的我 我的無能 與努力也無法的 那些瑣碎 名為「妳的溫柔」的髮香 連同髮尾也深深滲染著 啊
avatar
虐良
2020-07-28
新店檳榔路底前幾天去了小獅頭山,有在某篇文章裡看到說可以其實有不太好走的路可以從小獅頭山走到檳榔路底,想說趁上班去探一下大概在哪裡。 從中興路彎進檳榔路以後,過高速公路高架橋,路寬就縮減到勉強僅容一輛車通過。再往前不到五分鐘就到底了,沒看到什麼路,只好回頭。回頭的時候,看到左手邊有個小橋,小橋的盡頭有張指示牌。
Thumbnail
avatar
elleryq
2016-09-07
中國人已經忘記六四了嗎?關於中國三個「似是而非」的現象(3)<p>今天的中國,確實很少聽到有人談論六四;問問年輕一代,有不少人連六四是怎麼回事都不清楚。27年了,中國官方不允許任何與六四有關的討論公開進行,更不允許與六四相關的真相出現在公眾場合;但重點是,也很少有人願意站出來,公開為六四說話,再加上27年也確實是個漫長的時間──因此,說中國人已經淡忘六四,似乎順理成章。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讓我們來仔細地分析一下。</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5-12
中國的「緬甸走廊」不容挑戰<p>對中國而言,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緬甸軍政府的關係而無須擔心改朝換代,但現今的緬甸卻真實出現了變動的可能,為了「緬甸走廊」的暢通無阻,也只能多押一個寶。</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