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使用eToro投資?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前段時間台灣金管會宣布eToro違法,所以正在使用eToro投資的人覺得很不安,原本要使用eToro投資的人也陷入觀望。
滿多人也一直私我,問可不可以使用eToro投資。
到底eToro能不能用,也並不是我說了算,因為我並不代表任何監管部門,所以我在這邊提供幾個客觀事實,供你參考是否要使用eToro投資。


1.eToro的合法性

目前eToro的合法監管有英國(FCA)、塞浦勒斯(CySEC)、澳洲(ASIC)。

英國分公司:合作註冊編號 7973792,授權監管編號為 583263 。
歐洲分公司:公司編號為 HE20058,許可證號為109/10。
澳洲分公司:澳洲金融服務牌照(AFSL)491139


所以論合法性不用擔心,在國際上是合法公司。

在上述國家監管的網站上查對應編號或許可證號,都可以查到eToro在當地確實是合法的。
2.eToro是否為黑平台?

所謂的黑平台,就是收了你的錢,卻拒絕出金還給你。

eToro能取得那麼多國家的監管,基本上就無黑平台的可能,若真是黑平台,那麼早已被任一國家取消監管資格。
事實上台灣金管會宣布eToro違法的原因,並非eToro拒絕出金給投資人,而是eToro並未在台灣取得金融牌照。


下列券商亦未在台取得金融牌照:
嘉信集團、德美利證券、盈透證券、第一證券

如果你打去台灣金管會詢問,基本上政府會告訴你上列券商違法,不然就是風險自負。

迄今台灣金管會未接獲民眾報案,反映eToro拒絕出金。


3.台灣人是否可使用eToro投資?

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自由投資的自由。

在法律上使用eToro是海外投資,在所得稅方面,每年100萬新台幣是免稅額。


所以你在海外投資賺錢,原則上每年匯100萬新台幣回來都不會被課稅。

台灣金管會宣布eToro違法,性質比較像是跟eToro做切割,就是對大眾聲明,如果「你使用eToro產生糾紛,風險自負,台灣政府不負責」的意思。

eToro在台灣並沒有任何據點,亦無財產供台灣檢調單位執行,所以宣布違法警告意味濃厚,倒無實質懲罰意義。


4.台灣政府的弔詭點

其實我覺得台灣政府的態度很奇怪,在去年2019年,金融科技博覽展,eToro就是參展單位之一。政府金融相關部門,也說要推動金融產業e化,提供更便民的投資管道。

結果台灣依然維持高昂的證交稅,民眾若想要投資海外股票,也要使用昂貴的複委託,跟國外券商對比,毫無競爭力。

這邊我就直說好了,我認為政府一方面想要改革台灣的金融制度,但又受制於既得利益者,因為全面開放勢必衝擊台灣本土券商利益。

所以才造成允許外國券商來台參展,隔年又宣布該券商違法的自打臉行為。


如果你對使用eToro還是很猶豫,可以看看我這篇文章完整的介紹:https://foxsister.work/ke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