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醒過來時,人正在血紅一片的浴缸裡。頭痛欲裂卻記不起發生了什麼事,看到手腕上的刀痕才了然於心。
我死了,然後又活了過來。
想不起來是正常的,這是「N.L.膠囊」的副作用。這種藥在死亡的前後九十分鐘內服用的話,可以抵銷死亡的作用。前提是身體必須保持完整的狀態,若是已經火化,或是身首分離這類型的死法,則會失去效果。我可以感覺到浴缸裡的血液慢慢的流回身體。
N.L.膠囊會用最合理的方式去回復到人死亡前的狀態,但同時也會令服用者失去近八小時的記憶。
我在浴缸裡又待了一個小時。擦乾身體後我踏出浴缸,果然在洗手台上就放著一盒N.L.膠囊。我想不起來為什麼要自殺,更不懂為什麼自殺前要吃下這種藥。是為了抹去記憶嗎?我做了多麼不堪的事情,需要以這種方式來面對?有太多的疑問,但我實在沒有頭緒。
手腕的傷口已經癒合,但我還是有些暈眩。下樓後我坐在客廳發呆,試圖去拼湊事情的原貌。餐桌上放了鮮花與紅酒,但我沒印象為什麼擺了這些。就在此時,電鈴響了。門的那頭的是女友筱芸。一些記憶的片段突然浮現在腦海裡,一閃而逝。啊!求婚。我打算在昨天和她求婚的!所以才準備了這些。但我後來怎麼自殺了?我抱著疑惑打開了門。
筱芸察覺了異樣,但我並不打算和她說明。我努力打起精神準備餐點,並且打算找時間向她求婚。畢竟,筱芸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然而今天她看起來有些欲言又止,心事重重的樣子。即使問她,她也不明說。正當我準備拿出戒指時,她開口了。她說,我們分手吧。孩子我會自己撫養,你不需要擔心。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戒指仍在口袋,時間彷彿靜止了。
我回復意識時,手中正握著破碎的酒瓶,筱芸躺在地上已經沒有了心跳。我看了下手錶,連忙衝上樓去拿N.L.膠囊。我撬開筱芸的嘴,倒了些水讓她服下。同時,我也收拾了殘局,拭去她額頭上的血跡。過了一會兒,她緩緩醒了過來,當然也失去了短暫的記憶。我和她說,她喝太多酒剛剛醉倒了,要她先回家休息。
我沒辦法接受自己失手殺害筱芸的事。雖然筱芸並不會記得,但這件事絕對會在我心裡留下陰影。我決定,明天再向筱芸求婚,而這次我絕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而在明天之前,我必須抹去今天的記憶。也就是說,我必須服藥後自殺。
明天,一切都會變好的!我踏進浴缸,竟感覺這幕有些過分熟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公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夜晚的火車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色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靈頓國家公墓的死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傀儡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製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生與舊生*勿對號入座,否則你領不到五倍券   最近剛開學,一同教了新生與舊生,他們不同的態度讓我必須調整上課態度與步驟,才能讓自己活過接下來的18個星期。   準時上課 V.S 有來就好  新生,不敢遲到,更別說曠課了。即使是線上課,時間一到,「叮叮叮」 響個不停,廢柴老師得像打遊戲一樣,快速點擊滑鼠讓學生
Thumbnail
avatar
雞小姐
2021-10-03
新生代饒舌專輯頻改版,三度修改衝上冠軍!    Hi there,今天想來談談 The Kid LAROI 的最新超紅作品〈STAY〉,這首歌和 Justin Bieber 合作,在上週衝到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啦!收錄在 LAROI 三度改版專輯《F*ck Love 3+: Over You》(2021) 當中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8
新生與音樂 我大約在5/21號的時候收到了我新買的電鋼琴,自從那天之後,我應該每天都花5個小時左右在練琴(應該只有5/27那天沒有練),然後大約另外五個小時在看音樂理論或是音樂娛樂相關的影片。我大約花了3-4天把以前學了5-6年的鋼琴的手感找回來。今天我媽有點憂心的問我:「你要去比賽喔?」似乎是覺得我明明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5-29
新生代藝術家與土地的對話曾若綺的邪魅人物(下) 忠於當下的自己,講出自己想講的東西。 除了藝術家本身所接觸的各項媒材、訓練以外,更嘗試性的去探究台灣這片土地與她作品之間的連結。 鄉土情懷的存在? 「可否簡單描述一下你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看法?」我轉變了話題。 「我覺得台灣具有多元化發展的特徵,如馬賽克拼貼式的文化融合,過於習
Thumbnail
avatar
有藝識
2021-05-03
新生的小草小草開始了一份新的工作 雖然工作簡單無聊 但小草已經適應了 沒什麼壓力 朝八晚五 日子一天一天過 也頗愜意 重點是沒有職場上的人欺壓小草 小草就覺得很幸福 在自己的空閒時間 小草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也可以花點時間提升自己 小草算是在"試錯"中找到了適合的工作了 達成今年的目標也很開心 希望接下來也
avatar
Ally Tung
2020-02-17
新生手冊:關於一場洪災109年版新生手冊在系學會新會長的祝褔下開工了。今年將依著去年的組織模式稍稍調整過,二年級的執行編輯將有2位,其餘基本上不變。希望因此執行編輯不至於負荷不了內容編輯以及人力管理的龐大工作量,也希望因此讓更多人參與並練習團隊合作。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