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寶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血液非常昂貴。
不知道為什麼,血液只要離開我的身體就會凝結成寶石。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就告誡我絕不能讓外人知道這件事情。一旦被人發現,可能會遭遇不測。因此從小我便非常謹慎小心,盡可能不讓自己受傷,也不參加具有危險性的活動。如果真的不幸受傷了,也絕對不能去外頭的醫院。所幸我的父母都是醫生,若真有醫療需求,在自家的診所就可以解決。
父母從未想過拿這些寶石去換取金錢。並不是因為我們的家境已非常富有,而是他們認為這是屬於我身體的一部分,是很珍貴的。雖然已現今的科學知識仍無法解釋,但他們從未放棄去解開這個謎題。我把那些寶石都收藏在一只玻璃罐裡。
然而某天,我出了一場意外。雖然沒有任何外傷,但我卻陷入昏迷。救護車第一時間將我送進了最近的醫院,而醫護人員在替我檢查的時候,發現了我的血液並不單純的事實。於是我當下立刻被轉院,幾經波折後被囚禁在一間房間中,我就這樣昏迷了好多年。這段時間內我的父母沒有停止搜尋我的下落,但帶走我的人很有本事,我醒來的時候甚至已經不在我的故鄉。這間房間每天出入的人員就是一名年老的護士,她說著異國的語言,我沒辦法與她溝通。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取走一些我的血液,還有確保我還能夠活著。
綁架我的人們似乎在這些年一直研究能否複製我的血液,但無疾而終。也就是說,我必須活著才有利用的價值。因此他們非常嚴格監控我的行動,避免我想要自我了斷。事實上,我連自殺都做不到。我的嘴巴被管束器控制,無法咬舌自盡;手腳也被緊緊綁住。房間有一扇極大的落地窗,我可以看見外頭的風景,這也是我人生至今唯一的樂趣。而我總想像這有一天,我可以打破這扇窗,一躍而下。
我想當我真的墜落地面,也不會有人為我難過,大家只會發了瘋似的去撿那散落滿地的寶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夜晚的火車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色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靈頓國家公墓的死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傀儡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製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寶石之國(11)限量特裝版【附市川春子精裝解說事典《圖說 寶石之國》,另贈台灣限定典藏閃膜與日本講談社特別取得授權,本集限定特裝版! 附市川春子親撰萬字.厚達112頁. 精裝解說全事典 《圖說 寶石之國》書盒永久珍藏版 收錄50篇專文及插畫,詳細解說寶石與月人的日常、文化與生態 ★另加贈台灣版獨家限定典藏閃膜書籤 「要是沒有寶石的話,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8-07
時光寶石白水晶60面體切割,不同角度看它,有時是六角形;有時是五邊形,澄澈、透亮,光彩十分懾人....這樣一個水晶球墜,突然讓我想起小學時轉學前的好朋友…… 晶瑩剔透的白水晶墜 我們總是膩在一起……做著各種幼稚又瘋狂的事,例如在樹叢裡佈置了小仙子的家,然後一起同仇敵愾,滿腔憤懣地抱怨為什麼總是被“壞人”破壞
Thumbnail
avatar
小二
2021-05-01
寶石原有的意義寶石也有難過的日子 由她們所擁有 經常比較誰得到最多     有些人會成為小偷 不甘心被看低的事實 她們偷取的是原有的版本 在收藏產生變化之前     有些更因為恐懼為房間設下暗道 寶石的暗語往往與花瓶有關 為了凋落的季節而改變了花語 還有與香水瓶無關的誤解     當這些寶石被女巫看見 從此被設下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20-07-04
《寶石商理查德的謎鑑定》將石頭的好運帶來給您~小說改編動畫作品《寶石商理查德的謎鑑定》是一部以真實系寶石鑑定和寶石工藝、歷史與產地為基礎的動畫作品。故事以年輕大學生中田正義,幫助了前來日本開設寶石店的外國人理查德,因知曉了身份而委託理查德調查關於過去親人的寶石問題,而結下了孽緣,也進而在店裡打工見習,逐漸發現關於一件件寶石委託人背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3-30
一顆綠寶石從前從前,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她最喜歡到海邊散步,撿拾貝殼。 小女孩的心很細,眼光很獨到,每次撿拾的貝殼都很特別。她把這些貝殼帶回家,放在自己的櫃子上,每天跟它們說話,細心地擦拭它們於是,它們變得更加美麗了。 有一天,小女孩又來到海邊散步,一邊唱著歌,一邊留意腳下的貝殼 忽然,她看到沙與沙之間有個東
avatar
白夏朵
2019-10-01
藍寶石            在十年前的一個初夏早晨,余聞鶯在涼爽的家中院子的樹蔭下,想著明天要和煦光明要在麗莎咖啡廳約會的事,就覺得好陶醉在幸福中了。  當天的晚上六點,煦光明穿著藍色襯衫、黑色毛線長褲、白色外套與黑色皮鞋走進燈光明亮的麗莎咖啡店找了一個最靠窗的位子坐下來,過了三分鐘余聞鶯就到了,他們開始
avatar
小熊
2019-08-13
豆評 藍寶石莊園厭氧發酵有一股濃厚的酒醺感,是酒類的苦勁從喉間回升,所謂「破愁須仗酒」,有此一杯咖啡,也差相彷彿了。 一杯在手,無聊會議也突然不那麼難挨了。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