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聖誕節前夕,我心血來潮買了兩張500元的刮刮樂給老婆還有讀幼兒園大班的女兒,沒想到女兒看到刮刮樂,一臉不悅,告誡我:「我要的是玩具,給我玩具」。
女兒的這句話提醒了我,如果要給別人東西,最好是選擇別人想要的。
我對於收到玩具愉快的記憶,到目前為止有三個,還未上小學前,四舅買新玩具來我家,印象中玩具好像是─飛機,我跟哥哥非常開心,沒多久玩具只剩下一堆四散的零件,四舅我愛你。
另一個是有次在親戚家聚會,外婆看我似乎很喜歡玩一個小紅人在電視上跑來跑去吃金幣踩烏龜的遊戲(任天堂超級瑪莉),送我一台夢寐以求的任天堂,外婆我愛你。
最後是大阿姨,藉著我與表妹生日很接近(其實有段距離)為由,幫我和表妹一起過生日,我到今天都想不起來為何大阿姨知道我很想要一整組的─獅戰士鋁合金機器人(五個獅戰士機器人,可以組合成一個大型獅戰士機器人)?大阿姨我愛你。
三個記憶會如此難忘,是因為這些禮物都是我非常想得到的,而如今我卻只為了方便,買一張刮刮樂充當女兒的聖誕節禮物!?
於是我問女兒:「如果有艾莎、安娜、耍寶(雪寶),三個娃娃,你只能選一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女兒想好久,經過漫長的選擇與比較,最後他說:「安娜」(我一直以為他會選艾莎)。
聖誕節晚上下班,我在百貨公司的玩具專櫃挑選了一個做工還不錯的安娜娃娃,還麻煩服務人員替我包裝。回到家女兒開心的拆著禮物,而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收到禮物的場景,但這次我“看到的“不是那夢寐以求的玩具,而是那些長輩們開心的笑容。
    2會員
    13內容數
    日常生活及家人互動文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