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Phone打到伺服器 鴻海搶走緯穎大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透)
鴻海(2317)集團強攻高毛利伺服器業務,傳出從緯創集團旗下緯穎手中,搶下微軟伺服器代工大單,引爆伺服器代工搶單大戰。時值伺服器市場進入庫存調整期,鴻海集團強勢進攻相關領域,震撼業界。
鴻海與緯創先前在蘋果iPhone訂單競逐激烈,儘管目前iPhone代工仍由鴻海獨大,緯創透過攜手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爭取更多iPhone訂單,對鴻海威脅程度擴大。隨著鴻海從緯穎手中搶走微軟伺服器代工大單,意味鴻海與緯創兩大集團的訂單爭奪戰,從iPhone延伸至伺服器領域。
對於鴻海強勢搶單,緯穎表示,不評論客戶及單一產品。鴻海也不回應市場傳聞。據悉,緯穎內部今年以來曾多次對法人澄清並未掉單,但在業界確實一直有鴻海拿下緯穎的微軟部分訂單的說法,而微軟訂單份額調整,主要會在明年度顯現。
微軟與鴻海甫與上周三(2日)宣布先前的權利金訴訟和解,雙方並展開新合作。據了解,主要因為雙方今年以來合作範圍更廣泛,在商業合作愈來愈多的前提下,雙方訴訟案件走向和解。
業界人士透露,鴻海與微軟關係加溫早就有跡可循。今年上半年市場就盛傳,緯穎出給微軟的伺服器有一部分掉單,而出手搶單的正是鴻海集團。隨著鴻海與微軟先前的訴訟一筆勾消,鴻海在原先就有不少微軟伺服器訂單的基礎下,將分食緯穎更多微軟伺服器組裝業務。
微軟伺服器主要代工廠包含英業達、緯穎、鴻海及廣達等四大業者,2019年緯穎為最大供應商,占微軟總出貨量約達四成。
據悉,鴻海集團原先在伺服器就有龐大布局,今年內部更是下了軍令,要全力衝刺伺服器業務,重點鎖定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業者,而旗下操盤伺服器的工業富聯(FII)更卯足勁搶單。
更多Fintech消息:https://reurl.cc/WLrEe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54內容數
    對科技金融、不動產相關非常有興趣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Phone 13上市發表會的觀後感:台灣製造業的下一步?/Daniel Chang當台灣製造業面臨按下「Reset」的關鍵時刻,必須要重新思考企業轉型的策略:要挑戰什麼新領域?需要什麼新技能?有足夠的人才及科技嗎?什麼是現在的阻力?如何落實文化、如何執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9-27
    iPhone 13 手機殼|DEVILCASE 惡魔防摔殼標準版│透明防摔殼,看得到 i1 >>先來一張已經裝好殼的 iPhone 13 美照做為本文開頭<< 其實本來這次 iPhone 出新機是跟我沒什麼關係的一件事,因為我的 iPhone 8 Plus 用的還算好好的,雖然我一直唸說 i8+ 的拍照好差,每次要用在文章裡的照片都會另外拿老公的手機或是類單出來拍照, 然後手機的容易也很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1-09-26
    投資隨記14_請不要手上拿著Iphone喝著星巴克來問我為什麼存不到錢之前有機會與高中的年輕人相處,而在聊到理財或財務自由議題時,通常會有一些人對這塊議題有興趣,而我也很高興能與這些未來主人翁們分享觀念。 但是,有些人對金錢的看法,我無能為力。 曾經有年輕人來找我,問說:「我一個月賺2萬3,但我存不到錢,目前屬於窮人的現金流,請問我該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大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到目前為止,我們對 iPhone 13 相機設置的了解目前,社交媒體上流傳著大量關於 iPhone 13 的謠言,其真實性從可信的洩密到白日夢(我想到了粉紅色的 iPhone 13 謠言)。很多人感興趣的蘋果下一個旗艦產品陣容的一個方面是它的相機設置。新手機會不會把去年的型號吹出水面? iPhone 12 Pro Max 去年的相機質量給我們留下
    Thumbnail
    avatar
    zorkalemla
    2021-06-26
    一支iPhone Xs Max的錢除了可以喝到311杯星巴克以外還能做什麼?一支要價五萬的iPhone Xs Max到底有誰會買!我們不知道誰會買只知道五萬可以喝到311杯特大杯星巴克、吃706份鐵路便當,除此之外,五萬還可以這樣花...
    Thumbnail
    avatar
    Nixi Chen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