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先認識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24歲的男孩從火車窗外望出去……
“爸爸,看樹在後面!”
爸爸笑了笑,一對年輕夫婦坐在附近,可憐地看著24歲孩子的幼稚舉止,突然他再次大叫……
“爸爸,看看烏云密布!”
這對夫婦忍不住對老人說。
“為什麼不帶兒子去當好醫生?”
老人笑著說:“我做到了,我們剛從醫院來,我兒子出生時就失明了,他今天才睜大眼睛。”
這個星球上的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在真正認識別人之前,不要先判斷他們。真相會讓你驚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即使傷害了你也要善待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略仇恨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一起認識你自己吧!#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總是無法憤怒嗎?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一起認識這樣帶有高敏感特質的你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8
    先認識分散風險,別讓辛苦錢血本無歸!股神巴菲特雖然說過要集中持股,但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而再專業、資深的投資人,也未必能保證獲利。對於不熟悉市場、較無投資經驗的新手,學會「分散風險」的概念,能夠簡單的保護自己的資產,避免因為單一投資項目而損失慘重。 俗話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指涉的就是分散風險的概念 —
    Thumbnail
    avatar
    PezzaLoan
    2021-04-29
    你認為愛情為什麼要別人同意嗎?我讀安妮日記《愛情》超有感 愛情為什麼要別人同意,至少我覺得談戀愛只要當事人同意就好了, 就算是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年齡相差在大、距離在遠也一樣,只要自己 的心夠堅定就好了
    avatar
    桐人
    2020-12-22
    不要把人看扁 就從認識豆豆先生開始在現實生活裡,羅溫.艾金森是個聰明、理性、嚴肅、有愛心、頗為正面的人物,跟他所扮演的豆豆先生或凸搥特派員簡直判若兩人。想以我們所看到的豆豆先生來了解看不到的羅溫.艾金森,是一個危險的錯誤,但多數人卻都犯了這種毛病:除了以偏概全的偏見,更有「歸因的基本謬誤」,誤以為他外在的言行就是在反映他內在的心性。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8-11
    《多樣性》認識自己: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前陣子朋友知道我開始撰寫與個人成長相關的文章後,推薦了這本社會科學書籍《為什麼我少了一顆鈕扣》(後改版為《多樣性:認識自己、接納別人,一場社會科學之旅》)。 👉 我想看這本書 👈 (可使用“試閱”功能,先看再說 😂) 在這網路盛行的世代,讓我們有更多計畫看見不同的文化習俗,同時我們也在這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3-27
    那個死去的男人我們仍然不認識他《梵谷:永恆之門》猶記童年因為看了蜘蛛人一晚上做了惡夢,那個跟綠惡魔合而為一的男人撞破了窗戶,衝了進來,那是他媽的威廉達佛,在最初的印象,他似乎只有兩種表情,一種是恍惚、一種是邪笑,而這兩大表情適合極了這次他所扮演的梵谷,在本片中他如此說:「我就是我的畫作。」而梵谷的畫作,給人不安的感覺,為什麼?因為世人追求平靜。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10
    我們都不要活在別人的認同裡,好嗎致 我最愛的 LGPT 族群。 嘿,活著感覺如何,如果妳問我,我會回答,我感覺很辛苦。 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是獨立、愛自己、愛別人。 妳呢?
    Thumbnail
    avatar
    kiami_cat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