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狐姊eToro美股投資突破40000美元!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近這一年的努力,歷經史上最多熔斷的大崩盤,總算讓自己eToro美股投資突破40000美元大關!

目前因為美國還沒完全從疫情復甦,所以績效還不夠讓我滿意,但突破了40000美元,值得紀念一下,特別寫文慶祝。

這邊也透露一下,我是用什麼方法投資,縱使遭到毀滅性的崩盤打擊,依然可以持續累積財富。


1.分散投資

很多人投資都喜歡重壓,重壓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因為所有資金都集中在同一支股票上。

如果股票有回到原來水準就算了,但很多時候重壓的股票,回不到原本的價格,這時候就會長年套牢。

雖然只要不是買到太差的公司,都會有解套的一天,但中間損失的時間成本,其實從投資來看相當昂貴,因為這段時間本來是可以持續被動累積財富的,結果因為套牢,在等解套時財富完全沒有增加。

就我經驗來說,如果你在買股票時,至少可以買5檔以上,也就是每家公司持股不超過20%,你就可以大幅降低風險。

另外這邊也糾正一下網路很多錯誤觀念,就算你是以「存股」為目的,大量買入金融股,也不該大幅集中在同一家銀行上,你可以挑數家你覺得不錯的銀行,都能降低投資風險。
2.持續投資

一直穩定的投資滿重要的,因為市場變化很大,你不清楚什麼時候是最低點的話,一直有錢進入股市是很好的選擇。

台股可以用零股去買,美股是一張一股,所以可以用小錢就買到很多公司的股票。
當然如果你對市場有所研究,跟我一樣擅長觀察景氣,那麼在大盤高點減碼、大盤低點加碼,長期下來也可以改善不少績效。

這邊經驗上我會建議加碼、減碼,都以三成為依據,最多就一半。

很多人進出場喜歡 all in,把投資當成賭博,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如果你在對整體投資組合做決策,以三成為基準去考慮,就可以避免一次大幅度的加碼套牢,或是減碼少賺。

慢慢的你也會知道你比較擅長哪一部分,進而改善投資績效。
3.長期持有

股票的交易手續費非常昂貴,乍看下只是零點幾趴,但交易個幾次,一年累積下來可能就會是1%、2%、3%,我甚至看過有人手續費累積一年下來,達到10%以上的。

這些手續費經年累月,都會減低你財富累積的速度,甚至在行情不好時蠶食你的資產。

長期持有股票,則可以避免買賣的手續費,公司穩定的成長時,也享受到成長的紅利。

有人可能會問:
「那我長期持有,股票漲上去沒賣,結果又跌回來,不就少賺了嗎?」

「對,漲上去沒賣又跌回來,這一波你是少賺了,但是你怎麼知道這一次上漲,會不會就不再跌下來?如果整個大漲上去,你不就少賺好幾倍?」

不理解的話可以看一下我在eToro目前持有的美股,在我的投資組合中,股票賺到50%以上是滿常見的,而且都是近半年的持有,其實用我的投資方法,也不用持有很久就有很棒的成果。
報名課程可直接加line詢問:yoyo12327
或私訊我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