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細節。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點輕微的發燒。
躺在房間的榻榻米上,聽著窗外的風聲,那一聲比那一聲更強烈。
突然想念你的聲音,
於是我打開了那個只有短短七秒鐘的錄音檔案,播放了七遍。
不知怎麽的,想起了你說過,
你不喜歡慶祝自己的生日,但喜歡替別人慶祝生日。
我好像還沒問過你原因,
只記得聽見的當下,覺得你是一個怪人,而我喜歡怪人。
突然襲來的一陣飢餓感,我想念起你做的三明治,
也想念你做三明治時那專注的模樣。
六切的半條吐司,先在一片吐司上面放上一片起司片,
接著將四片火腿對折分別放在吐司的四周,
然後再放上一片起司片跟一片吐司,
最後塗抹少許的奶油在兩片吐司外側的四個角落跟正中間,
然後放進烤箱低溫兩面各烤3分鐘。
你會沾著蕃茄醬一起吃,而我不會。
你也總是比我快吃完。
燒還沒退,風還在吹。
常日
常日
新竹、台北、東京、墨爾本。在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與無數的相遇中,持續且緩慢地發酵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