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你好。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捷運, 最後一節車廂角落。
在我上車後的下一站,進來了兩位少女, 她們站在我的前方,
兩人都一樣是圓框眼鏡, 一位條紋上衣,一位可愛的蘑菇頭。
她們談著之前的宜蘭行, 談著條紋女孩不愛看群組,未讀訊息已經到了999個。
「那妳現在就開一下嘛,然後到999就再開一次。」
「又不是在集點,我不要。」
條紋女孩堅決不開, 把手機收進布質的米白色提袋裡。
過了幾站,進來了兩位不確定是情侶或夫妻的男女,
兩人站在我的右手邊,談著家裡冰箱的水果。
「上次買的芭樂已經軟到不能吃了。」
女人邊翻著包包回說「我可以拿來打果汁啊!」
他們的冰箱裡還有一盒櫻桃,是男人的媽媽送的。
又過了幾站,小蘑菇頭下車了, 條紋女孩從提袋中拿出了挪威的森林,
綠色的那本,她戴起耳機悠悠地看起書來。
捷運再次進站了,該我下車了, 下車前,我分別看了他們三人一眼。
再見, 這沒有交談的初次見面, 雖然也有可能並不是第一次見面。
常日
常日
新竹、台北、東京、墨爾本。在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與無數的相遇中,持續且緩慢地發酵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