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兩個人是因為分開過,才更加明白他們屬於彼此。
昨天跟老吳在討論明年來南京的時間點的時候,老吳就順口提了一句:『其實現在這樣隔離生活,剛好也可以讓你休息一下,不用一直做試管』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實在是很感動。
雖然我很少跟老吳提到這一年多來做試管沒成功的失望,但我想老吳默默地還是有發現我的失落,所以總是在我失落的時候,帶我出去走走,散散心。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未來我們搬去南京之後,來回台北看醫生做試管的行程,是有一定的影響,但老實說,如果不是老吳的提醒,其實我是還沒有想到之後該如何看醫生才好。
這時候,我不得不說,老吳對我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
雖然老吳有時候看起來神經有點大條,又大男人主義,但是,他對我的體貼都表現在一些生活的細節上。
就像我們這次來大陸出差,老吳一直擔心我對於酒店提供的餐點不滿意,他就每天上網買一些我喜歡吃的巧克力、氣泡水,耳掛咖啡,盡可能地滿足我,我只要每天告訴他我想要吃甚麼,他就默默地上網去訂購。
可能跟年輕人的浪漫不一樣,但,對老吳來說,愛一個人,就是照顧她的生活。
老吳跟我結婚之後,我們雖然度過了一段黑暗期,但,也是多虧了那段黑暗期,讓我跟老吳現在能夠更加珍惜彼此。
也許這就是婚姻的意義。For better or worse.
我們一起攜手走過了婚姻的低潮,彼此互相扶持,讓我們之間的愛情更加深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4 天的隔離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離生活的三餐Day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離生活 Day 3 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2021年的到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婚姻的個人看法我覺得婚姻賦予人們選擇一位一等親的自由,相較於其他只能靠出生決定的一等親,這位對象顯得彌足珍貴。 所謂的一等親,即是一個被法律認可的地位,能在你將死之際或死後,協助決定你的一切。 向來在意後事的我,確實會想自己選擇信任的人,處理我的將死之際和後事,甚至傳承我的遺志。 來自血緣的一等親——父母和子女,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7-31
關於婚姻,誰能成為誰的模範?無論兩個人的志趣再相同、心靈再緊密,永遠都有發生摩擦與衝突的時候。婚姻與個人的差別,就是事情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兩個人共同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3-25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三)-孤兒與流浪者上篇談到,我從先生的大哥身上映照到我自己的長子/長女角色議題,是我第一個感到非常有感覺家庭角色。這篇,我想談談他的家庭角色中帶給我的衝擊最大的角色,也跟我自己本身的議題有關-孤兒與流浪者。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25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二)-長子角色劇本上篇談到,由於以一個outsider之態捲入了先生的家庭系統中,我得以以一雙較為客觀的眼睛實際觀察及體認到這個系統當中的愛恨情仇、及人性中最根本的美醜,而人性是互通的,因此,我也更加看懂了自己原生家族中的系統,及每個人在這個角色中必定會演出的戲碼及內心小劇場。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18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一)痛苦還沒結束,但期望我對自己及人性的理解可以來到一個高度,看懂,然後,誠實,並心疼自己。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17
寫寫.關於婚姻是一男一女?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怎麼還在解決關於人權、而且是關於婚姻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