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天空城堡觀後感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閒在小木屋,就這樣利用手機把【天空城堡】韓劇追玩了!韓劇每集常比較長,我比較喜歡日劇較精簡。
【天空城堡】很具教育意義,幾戶住在高級社區醫生、教授的老婆,拋棄自我一心相夫教子,對孩子要求目標首爾大學醫學院,無所不用其極,也因如此被利用,發生了悲劇,最後幡然醒悟,幸福的生活才有意義!
擁有越多的人越愛比較和計較。這也是人性貪婪和野心之源。佛教講「貪瞋痴」是三毒,是毒沒錯,人心中毒生活難以平靜。
如今的教育改革有好有壞,我們只能用時間讓問題浮現出來。
自從電腦越來越進步,比較也越來越精細。以前成績單只有班上排名,現在模擬考會有校排名、男生排名、女生排名。這對成績不好的是隱形傷害,其實有些家長和學生只要快樂學習,叛逆時期不要變壞就好。可是成績單硬要擺在眼前傷人自尊。老師也為自己面子用各種霸凌要求成績。
學習歷程檔案是很大的壓力,這以後一定出問題。學生疲於奔命讓自己多才多藝。素養更是抽象,目前好像能讀懂一大堆話就是素養,所以要多看課外書和增加閱歷。
老師共同備課看起來很理想,可是每個老師能力、個性不同,重擔還是會落在熱情、有能力、願意付出的老師身上。當年我學電腦,老師要求分組共同完成作業,我很認真完成影片,我們那組就拜託我順便打上他們的名字。
現在年輕老師但願不一樣,能適應一大堆教育部無理加無聊的要求。
熊寶才讀幼稚園小班,要學台語、英語、數學,這些都有課本,我看了後認為台語課本為什麼不重新創童謠,而不是和孩子經驗很不搭的舊時代童謠。現在醫學都主張不要吃糖,其中有一本康軒出版的「甜點好好吃」,連假的作業就是做假蛋糕。我只能想他可以適應就好!
小兒科醫生主張小孩六歲前只要玩就好,很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