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65天持續寫作 - 坦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送完小妞去上課後,我就買了份早餐去老媽那跟她聊天,這星期還沒好好跟老媽聊聊天,一直覺得自己很忙,但應該也不至於忙成這樣才對,決定不趕時間,好好待在家裡跟老媽話家常。
我跟老媽什麼話都說,無論難過的,開心的,震驚的,或是我想炫耀一下的事,都可以一一道來,老爸在餐桌上寫著書法,一直說我好吵,老爸這一年似乎特別怕吵,但無奈他女兒我嗓門就是大聲,他怎麼三十幾年還沒習慣這件事啊 ?
聊著聊著,我跟老媽聊到我要投文學獎的事,我自覺我第一段寫得很好,正想念給她聽,結果一念,我的情緒上來,整個念著念著就爆哭失聲了,我老媽見我這樣,一邊說我三八,一邊遞張衛生紙給我,然後自己也哭紅了雙眼,老媽說「我猜老爸一定不知道我們在幹嘛 ?」
沒辦法,家人的情感太濃烈,這常常使我控制不住。
我以前是個會忍住眼淚的人,縱使在老媽面前,我也會不輕易哭泣,但這幾年來,決的情感就是該在適當的時間,釋放出來,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反而,是一種安心的信任感吧 !
所以後來,有時跟老媽說一說,我就會不小心哭出來,然後笑一笑又會沒事了。
長大後,發現自己變得愛哭了,但我反而更喜歡這樣的自己,坦率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3大同小異與大不相同第一時間的付出,只求換一碗飯吃,這就是布施。遵守主人的教導,這是守戒。被打、被罵,又要吃剩菜,這就是大忍辱。工作若沒有進行,就怕被人辭職。你看!一天要這麼打拼,這就是大精進,對吧!你看,做人長工,一住就十幾年,這就是大禪定。我說,這是不是六度萬行?菩薩六度萬行在那裡?是菩薩成就眾生,還是眾生成就菩薩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8-28
# 53《好好拜託》:求助並非示弱,而是增強關係的黏著劑!# 53《好好拜託》:求助並非示弱,而是增強關係的黏著劑!坦白說,我是個不善於求助的人,喜歡自己把事情默默做好,討厭把自己的弱點給別人知道,更討厭拉下臉去求別人幫助。對我來說,不管是寫這篇筆記、看這本書,都是我願意面對自己不夠好的地方。你有一樣的困擾嗎?那麼我會推薦你看這本《好好拜託》。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8-07
53.臨崖勒馬沖了一杯哥倫比亞中炒豆,以三點五磨研度,八十五攝氏度熱水手沖大約兩分鐘的三百毫升水量的咖啡。狐狸接過杯子喝了一口,藏獒跟著也拿起私家杯子品嚐了一口自己沖泡的咖啡。 藏獒:「怎樣?」 狐狸:「過了少許。有點苦澀味!幸好還有堅果和焦糖甜味。不錯啊!」 藏獒:「的確是專業咖啡師的評語。挺專業的味覺呢!」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7-30
53#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有人害怕歲月,不知活著難能可貴,有些甚至認為生存不具有任何意義,然而許多人卻正在迫於局勢中掙扎。人們開始失去對世界的滿懷感激,是時候感受不變的『好在』,好在還有後來,好在還會持續成長放下,好在還有功課,所以放心前進成就獨特精彩。 當能力足夠強大,會發現懂你的人越來越少,一切準備源頭在於放棄迎合,只要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5
53. 《極簡閱讀:將海量資訊去蕪存菁、化為己用,才是硬道理》讀後感這本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書,出乎意料的喜歡,閱讀的過程中,曾好幾次忍不住合上書思考,讀完後自覺非常有收穫。 簡單來說,作者認為讀書是有用的,但要用對方法。用一句話說,他的方法就是「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提取書對自己的價值,而且盡可能的連結實際的經驗,並直接列為代辦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