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 The awakening)番外故事:陌生04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南榮斯輕力拉開門板,引領婭莎來到相連的小客廳,他拉開椅子邀請婭莎就坐:「來吧!吃飯是人權,妳不能忽略它呀!」
  婭莎張望著四週圍,簡單的家具陳設與一堆捆包好的紙箱,南榮斯似乎本來是打算離開的:「謝謝…」她很禮貌地不多問與自已不相干的事。
  「豬肉?魚肉?牛肉?」南榮斯手邊抓了好幾個罐頭,徵詢著婭莎的意見。
  「我…」婭莎欲言又止,這節骨眼,她怎有臉再做其他的要求。
  「哪個好?」南榮斯把罐頭都放在桌上,恨不得婭莎全吃光,婭莎瘦得跟紙片沒兩樣。
  「可以吃麵包就好嗎?」婭莎實在不敢提自已很久沒吃肉。
  「這有營養嗎?」南榮斯看著婭莎手指的方向,有幾袋果醬麵包。
  「我其實不太喜歡肉…」何止不喜歡?簡直是身體自然的抗拒!婭莎從小就怕肉的口感與腥味,她的極限是清蒸白肉魚。
  
  南榮斯順應婭莎的要求,把麵包與瓶裝水,擺放在婭莎面前:「妳是素食者?」南榮斯就像發覺新大陸般欣喜若狂,他又更了解婭莎一些。
  婭莎拆開包裝,態度謙遜的答話:「不是,自然就這樣了,從小吃肉就吐」
  「很抱歉…」婭莎小口地啃著麵包,她不想當一個處處挑剔的女人,南榮斯收容沒用處的自已,已經夠讓她無地自容。
  南榮斯心裡琢磨著該去哪裡,能夠找到一點水果讓婭莎吃:「不用道歉呀!妳也不想的」
  南榮斯瞅著婭莎委屈的模樣,臆測婭莎自卑過甚了:「盡量吃飽,這樣才有辦法專心找出妳的異能!」
  婭莎對上南榮斯自信滿滿的表情:「你覺得我也會有嗎?」這個陌生人真是奇怪,就連她自已對於自已,沒有那麼堅定的信心,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生平最大的成就,就是不給人添麻煩。
  南榮斯用湯匙挖著罐頭裡的肉屑:「會的!我相信妳」若非南榮斯深信這世界沒有妖魔鬼怪,他都要誤會婭莎是森林裡的精靈了!
  這樣脫俗無邪的女孩,沒有一丁點異能,他不信。
    
  「呼…呼…」婭莎虛軟地蹲坐在地上,讓南榮斯搞得她混身大汗。
  「別灰心,妳只需要留心自已的身體變化,會找出來的!」南榮斯帶著婭莎上七樓天台,什麼花招都嘗試過了,還是找不出婭莎身上隱藏的異能。
  這樣的”找尋異能”特訓,已經持續了十幾天,百無一用的婭莎,還是找不出特別之處。
  游刃有餘的南榮斯,順手扔了一瓶礦泉水給婭莎:「喝點,小心脫水!」他連熱身都還算不上,運動白痴的婭莎,已經快軟腳了。
  「啊!」婭莎眼睛冒著金星,因為她反應不及,被600毫升的礦泉水,砸中她可愛的小臉蛋。
  「對不起!我太用力了」南榮斯衝到婭莎身邊,一把將婭莎放進自已懷裡,蹲踞著自已偉岸身軀,探手輕揉婭莎的額頭。
  婭莎還有些頭暈目眩,急忙道歉:「對不起,是我太笨了…」唉~人有所能,有所不能呀!她大概要讓南榮斯失望了,婭莎開始面對現實,承認自已可能就是沒有進化變異。
  「呵呵~先躺一下吧!小心腦震盪!」心情甚好的南榮斯,順勢坐在地上,讓婭莎躺在他的懷裡稍事休息。
  「天空好藍,妳不覺得嗎?」他見過攝人心魂的極光,去過原始的羚羊峽谷,在大藍洞裡潛過水,支身走過巨人之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他此刻眼前的風景更美。
  婭莎仰望著湛藍的天空,晴空萬里:「好藍,一朵朵白雲,輕飄飄的…」隨著人類數量的急遽下降,曾經飽受污染的地球,正緩慢地復原著,也許那道白光,是在清理消毒。
  人類活在這片天空下,毫無節制的掠奪開發,甚至自相殘殺,人類就是地球的病毒。
  婭莎傾聽著自然的風聲:「好安靜…」沒有車,沒有人、沒有機械在運轉,就連鳥鳴、狗吠也沒有,安靜得有些可怕,但她卻覺得格外的安詳憩適。
  默數著彼此的呼吸聲,整個遼闊的世界,好似就剩下她與南榮斯兩人。
  眉眼含笑的南榮斯探手,輕撥婭莎額前幾縷青絲:「來玩個我之前常玩的遊戲好嗎?」
  「遊戲?」婭莎聽話地枕著南榮斯的大腿,躺好不敢亂動。
  南榮斯灌了一口水,想起那段他與自已對話解悶的日子:「當妳躺在床上,睡夢正甜的時候,我時常玩的…」保持腦袋運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能讓人思緒靈敏活躍,反應迅速。
  什麼都不想,時間久了,人真的會變遲頓。
  婭莎此刻也沒其它的事情好作:「好啊…」她還滿好奇自已能跟自已玩什麼遊戲,內容還是跟她有關的。
  南榮斯示範著他自行開發的小遊戲:「我覺得,婭莎應該會喜歡流行樂,說不定…她最喜歡的歌手是…邦.喬飛?」
  南榮斯自問自答著:「嗯…說不定婭莎喜歡聽古典樂,可能是…馬友友哦!」
  婭莎綻放輕淺的微笑,她知道這個遊戲該怎麼玩了:「但我覺得,婭莎喜歡的是電影配樂呢…」
  南榮斯低頭看著懷裡的婭莎:「是嗎?」突然明白,原來在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陪著的人。
  她的朋友很少,大多數時間都在家裡當宅女:「婭莎常常窩在家裡看電影哦…每首主題曲、片尾曲、插曲,婭莎都喜歡聽」她家裡收藏了一堆電影原聲帶CD。
  南榮斯若有所思的點頭:「啊…是這樣!」心滿意足的他,又更了解婭莎一些。
  輪到婭莎了,她率先發問:「我覺得南榮斯,是個善良而積極的人呢…一個人過日子,很苦,他熬過來了呢!」沒有電化制品這無庸置疑,還連一個說話的對象也沒有,若要外出還得小心活屍襲擊,比關獨居房的重犯還不如。
  漸入佳境的他,自我解嘲:「也許南榮斯只是一個吃飽沒事幹的人,喜歡注意對面花店的員工啊!」
  婭莎工作的花店,是擁有十幾間分店的總舖,每日來往的員工與客人,最少有五、六百:「可是花店有十幾個員工呀…」亦有不少模特兒、明星藝人,常來他們店裡消費。
  心情愉悅的他扯動著嘴角,臉頰浮現深淺不一的笑紋:「不過南榮斯想救的,只有那一個」
  婭莎還是不敢相信:「是嗎?」為什麼是她?婭莎憑什麼。
  他真怕自已被當成變態的偷窺狂:「南榮斯去年十月的時候,一個人回來台灣,預計在十一月離開,卻因為那一個,他留下來了…」雖然行徑相去不遠了,他曾經數度尾隨婭莎回家,只為確保她安全抵達。
  沒追求過女孩的南榮斯,在這方面異常笨拙,不曉得該怎麼創造一個機會,讓彼此認識。
  婭莎真的不懂:「南榮斯怎麼會注意最平凡的那一個呢?」公司裡比她漂亮、風趣的女孩有很多,個個都是明艷動人。
  南榮斯聳聳肩:「在南榮斯心中,覺得她是最特別的…」這世界上有七十億人口,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找到一個認為自已是最特別的,真的不是那麼難。
  南榮斯低頭,手指溫柔地順著她的一頭秀髮:「婭莎…」雖然說不上是告白,但婭莎肯定能明白南榮斯處處呵護、關懷她的心情了。
  「對不起,我口好渴,可以給我一瓶水嗎?」婭莎坐直自已的嬌弱身子,略顯緊張地蜷曲。
  「嗯…」每當南榮斯想更靠近婭莎的內心時,婭莎總會不自覺的閃避。
  婭莎接過南榮斯遞來的水:「謝謝!」故意不去看他眼眸裡的那絲落寞,她明瞭南榮斯不是心懷不軌的下流色胚,但她無法處理眼前的狀況。
  南榮斯盤坐在地:「婭莎,介意我問點妳私人的問題嗎?」
  婭莎背對著南榮斯,小口啜飲著白開水:「你說說看」
  「妳怕我嗎?會覺得…我是壞人嗎?」南榮斯輕聲試探著,他知道自已傭兵的身份,會讓人感到恐懼與不安,不諱言的,他在戰場上是殺過人。
  婭莎轉身與南榮斯對望,眼眸裡滿是真誠與虧欠:「不是這樣的…我不覺得你是壞人…」
  南榮斯雙手緊緊交握,心情複雜沉重:「對不起,我不想妳強迫做任何事,只是如果妳會怕我…我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證明…我真的不是一個殺人狂!」
  婭莎急忙反駁南榮斯的說詞,拼命搖著頭:「不要這樣說自已,你不是的,不是的!」細緻的臉蛋上,爬滿慌張失措。
  南榮斯輕聲敘述著他的過往:「我小時候,跟著七個堂兄一起長大,我是年紀最小的」
  「他們時常以欺負我為樂…」小孩子因為無知,所以做出的事情,往往比大人殘忍而無節制,更何況通常他們霸凌的對象,是比自已更為弱小的人,創傷彌深。
  也許他的堂兄們是無意的,單純覺得好玩有趣,所以逗弄這個愛哭的小堂弟。
  但是南榮斯從來不覺得有趣:「隨著我年歲漸長,我不願意成為他們的出氣筒、挨揍包,所以我開始鍛鍊自已的體能,學習各式防身術!」
  南榮斯的成長過程,差不多就是一本格鬥大全的編寫與構成:「我學過柔術、跆拳,還練詠春與截拳道,我十六歲開始,再也沒有人敢欺負我…」
  「不過我心裡的那股不安全感,始終無法減輕!」南榮斯沉痛地告白著,僅管他一人能撂倒所有的堂兄們,他仍然不覺得自已是安全無虞的。
  南榮斯追求安全感的方式,就是清楚地感受到,他變得強大而無法被擊敗。
  「所以我想上戰場!想參加更嚴苛的訓練」南榮斯要證明自已,不再是一個被人強壓著頭,威逼他吃看看狗屎是什麼味道時,只能哭著求饒的小孩。
    
  婭莎挪移著自已的身軀,悄悄靠近南榮斯一些:「一個擁有如此堅韌心智的人,怎麼會是殺人狂呢?不是的」看著南榮斯痛苦難當的模樣,只是加深了她心裡的愧疚與不安。
  「你很堅強,比我堅強多了…」婭莎落寞的視線,著眼在不遠處。
  南榮斯看著婭莎抑鬱寡歡的神情:「誰…對妳做了什麼事嗎?」
  婭莎回憶起不堪的童年:「沒有…只是…從小我便被教導,要懂得放棄自已想要的…」
  南榮斯眉峰微攏,不解婭莎的意思:「放棄?」
  「嗯…」婭莎點點頭。
  「我不知道生父是誰,母親帶著我,寄宿在舅舅家裡」婭莎最想要的,是父親的名字,可惜母親直至死前那刻,仍是不肯告訴她,就怕婭莎會去打擾人家平靜的生活。
  婭莎敘述著她不為人知的身世:「自小,媽媽便再三告誡我,不許惹得任何人不開心,不然我們會睡馬路…」婭莎的母親獨力扶養一個小孩,自是十分艱辛,只好依靠兄長接濟與幫忙。
  婭莎輕聲說出心底的秘密:「不管誰對我提出了要求,我只能微笑答應…」
  「我還記得,10歲那年,媽媽帶我去買了一個娃娃,那是我央求好久,她才肯買給我的,不過一回到家,表妹看見那個娃娃,便大哭大鬧著,說她想要…」
  婭莎漠然眨眼回憶,她知道受寵的表妹嬌縱慣了,只是喜新厭舊:「雖然她有好幾個差不多的…」可是那麼昂貴的娃娃,依她母親微薄的薪水,是買不起第二個了。
  「媽媽立刻要我把娃娃送給表妹,她說…我年紀大…要讓妹妹…」婭莎的舅父舅母雖然覺得不好意思,小女兒搶了人家的生日禮物,但一想到婭莎跟她媽媽寄宿在這裡,造成他們諸多不便,自然不覺得拿一個娃娃,有啥了不起。
  婭莎不是小心眼,只是她擁有的東西,真的很少,被寵上了天的小表妹,甚至不願分婭莎玩一下子,她抱緊娃娃在懷裡,怎麼也肯不放手,好似婭莎的神情愈是委屈不捨,她就愈驕傲得意。
  一日下午,婭莎放學後,在打包垃圾的時候,發現令她心碎的事實:「幾天後,我看見那個娃娃,被剪得肢離破碎,扔在垃圾袋裡…」當她看見自已求之不得的東西,被棄之如敝履時,她整個人都懵了。
  婭莎以為表妹喜愛那個娃娃,會好好珍惜:「我好想要好想要,她卻只是一時的高興…」
  類似的事情一再、一再的發生,只要是表姐生氣了、表妹哭鬧了,婭莎就得放手,就得微笑成全,心甘情願的退讓。
  這樣人微言輕的日子,經年累月過下來,逐漸讓婭莎養成一個偏差的想法:”她最喜歡的、最想要的,都會被人奪走!”
  無計可施的婭莎不能反抗,更不許表現出悲傷或憤怒,只好隱藏起喜好與意願。
  假設她喜歡的是粉紅色,就改挑討厭的黃色,這樣子就算被表姐、表妹硬搶去了,當她們不珍惜那樣物品時,婭莎也不覺得傷心可惜。
  久而久之,婭莎習慣了無欲則剛,因為暴露重視與在乎的事物,等於暴露弱點。
    
  南榮斯的雙手微顫,輕握住婭莎雙臂:「我向妳保證,這樣的事情絕不會再發生了!我會保護妳的,妳相信我!」只要婭莎願意,就算是別人手裡攢緊了的珍愛之物,南榮斯也會想盡辦法弄來給她。
  南榮斯輕輕牽起婭莎的柔荑,溫柔告白,獻出他的真心:「莎莎,妳是在這世界上,我最想保護的人!」
  婭莎抽不回自已的手,只能淒婉地別過頭去,抿著櫻唇輕聲啜泣:「對不起…我不想要你保護我…」
  婭莎知道她撕碎了南榮斯的真心,但她無法活在他的庇護之下:「對不起…」
  南榮斯挫敗地鬆開他的雙手,跌坐在地,沮喪地說不出一句話來。
  兩人相對無語,尷尬難受的沉默,瀰漫在兩人之間,正當他們以為事情不會變得更糟的時候,天空掉下了細細雨絲。
  沒人有任何舉動,彼此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僵愣在原地,一直到雨勢漸大,將他們的身軀無情打濕滲透,淋得細瘦的婭莎,頻頻顫抖不停。
  南榮斯強打起精神:「下雨了,走吧!感冒了就不好」他就像隻鬥敗的公雞,眼神裡的驕傲自在,消失殆盡。
  「對不起…」婭莎只能重復著這句話,卻傷得他最重。
  因為婭莎還不起,所以不願接受他的情意與照顧嗎?南榮斯總算明白婭莎這陣子以來,誠惶誠恐的心情為何了。
  南榮斯俐落地站直身軀:「走吧!雨變大了!」他佯裝堅強地轉身就走,不去看婭莎的傷心難過,也沒伸手去攙扶混身濕透的她。
  他怕婭莎的臉上,會出現對他的憐憫與愧疚,他不想要被同情。
  南榮斯頭也不回,舉步向前離去,任雨沖掉臉上不小心滴落的淚滴,這是…南榮斯最苦澀的初戀,卻在還沒開始之前,便被心愛的人,親手扼殺。
    
  婭莎淋了那場雨後,隔日便臥病不起,急得南榮斯是又氣又悔。
  「好冷…」和衣而睡的婭莎,半睡半醒地輾轉難眠,上一刻才悶出一身汗的她,現在又說自已冷。
  南榮斯端著一杯歷經千辛萬苦才弄來的果汁:「喝點椰子水,好嗎?」他探手將婭莎的上身挺直,拿著杯子,小心翼翼地喂婭莎喝了一口。
  「好冷…」婭莎緊緊蜷曲在被窩裡,額前全是細碎的冷汗。
  「婭莎,吃點東西好嗎?…妳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婭莎一直是睡睡醒醒的,南榮斯好幾天沒看見那雙無邪而璀璨的星眸。
  「好冷…」像是被惡夢纏身的婭莎,只是反復地說著自已好冷或好熱。
  南榮斯握著婭莎發冷的柔荑,不知道自已現在該怎麼辦,藥吃了好幾天,婭莎的病情就是沒有好轉。
  「好冷…」婭莎乾燥到要皸裂的雙唇,只能吐出這句話,臉色忽青忽白的。
  南榮斯將婭莎無力的雙手放回被裡:「婭莎,妳等我,我一定會救妳的,妳要等我回來!」
  南榮斯脫掉T恤,露出滿背花紋繁複的深黑色紋路,他望向意識不清的婭莎,他知道自已必須有所行動。
  南榮斯推開窗戶,張望著遠方泛白的天際,他不知道該去哪裡,才能找到一個懂醫術的人。
  全神貫注的南榮斯,緩慢的深呼吸,直至胸腔的空氣擠到快要爆炸,他背後的奇異花紋,開始不正常地跳躍鼓譟。
  不到三十秒,一對純黑色的蝙蝠翅膀,在南榮斯的背後形成擴展。
  「婭莎,妳要堅持到我回來…」就算南榮斯飛到雙翼斷掉,人因脫力而失神墜落,在他沒找到一個能幫助婭莎的人之前,他不會停下來。
  南榮斯踏上窗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振翅飛向不知名的遠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強化直覺與洞察力:B20 星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 B41 靈魂之星 (Star of t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我們都要面對無數的選擇與決定,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方向,每一步都需要智慧和洞察力。而在這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心靈的聲音,那份直覺力量,有時會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覺醒內在力量:B16 維納斯之悅 (Delight of Venus) & B75 大天使達尼爾 (Archangel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人們常常感到迷茫與壓力重重。然而,在自我探索的旅途上,我們或許能透過某些特別的方法覺醒內在的力量,找到心靈的平衡與喜悅。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Aura-Soma的B16維納斯之悅(Delight of Venus)與B75大天使達尼爾(Archangel Daniel)這兩瓶色彩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7
    覺醒從懺悔做起談及命理,人們終是尋求虛慯飄渺的問題,歸因於自身羨慕他人。偏印傷官的負面能量可能導致斷聯,但懺悔與改進則是解藥。蓋瑞的個案述說自己的懺悔之路,呼籲人們檢視自身,給予他人機會,並相信世界。文章結尾提及各種命相的懺悔之義。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5-14
    覺醒真我:巴赫花精葡萄 Vine 的領導與自我奉獻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每個人都在尋求領導與被領導的平衡。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權力的位置,卻不知如何行使這份力量,或是感到困惑於自我實現與奉獻之間的界線。巴赫花精療法中的葡萄(Vine)花精,提供了一扇窗,透過自然的力量幫助我們覺醒真我,找到領導與自我奉獻的完美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8
    【兔子打遊戲】福爾摩斯:覺醒(Sherlock Holmes The Awakened)2023年的夏天在STEAM夏日特賣會買了這款「福爾摩斯:覺醒」遊戲,從7月2日放到10月國慶假期才開始玩,整整被我放了3個多月,終於在假期結束前破完了,花了我16小時,居然成就還全部拿到..!?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2-18
    覺醒路途-2:在生活中練習平衡每件事物都存在二元性的特質,好與壞、美與醜、易與難、獨特與普遍、善良與陰險...等,不僅僅只是頭腦理解的形容詞,仔細觀察生活中的小事到大事,比如佔去我們大半時間的工作,常聽說工作即生活,最好要找自己喜愛、感興趣的事,過去我也一度以為只要選擇熱愛的工作,從此以後每天都是愉快的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10-12
    覺醒路途-1 : 時機無法安排,讓生命引導領悟與體會起初或許是內心的失落,為了療癒自身,漸漸引領我們走上這條路,當越來越專注在靈性世界,所看見的層次會更加浩瀚,相對的,因為每個人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許多實相並非像買東西一樣,他擁有什麼也想比照買一份,經歷沒法像電腦檔案輕易複製,無法強求也沒有高低比較,種種情境與能力都是依照靈魂個別所需而誕生...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9-22
    覺醒的關鍵:如何擺脫內在的室友?客觀察覺心智的問題,便能讓靈性思維顯現 作者辛格認為覺醒的關鍵:在於了解找到平靜與滿足唯一的方法,是停止思索與自己有關的事。當你終於了解一直在裡面說話的「我」永遠無法滿足時,你才能開始成長。 沒錯,這個「我」其實就是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9-06
    覺醒的你 共鳴導讀認識自己的靈性能量,活出生命的自由 作者麥克‧辛格在攻讀博士班時,無意間走上了靈性追尋之路。他計畫隱居林間潛心修行,過程中漸次了悟許多學校教育從沒提過的生命真相。憑著自身的領悟,他展開長達40年的臣服實驗,意外讓自己從一名隱居者一路成為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9-06
    覺醒,從跳出自身階級看世界開始最近幾個月寫的好像都是在罵人,筆者也發現到許多人沒有看出文章的脈絡,通常是以自身經驗或個案來判斷,然後直接比對再下判斷。坦白說,這種方法沒有錯,在某一行業裡面,老經驗總是可以知道實際做法跟狀況,但這不代表可以把自己待過的經驗拿去否定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