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秋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薄青色的蓝
一片一片吹皱了云
橙昏昏的黄
一晕一晕卷染了风

天空的尘埃在掌心悠悠流放
幼细的纹路编织星星的梦路
我呼吸着风
黑黝黝的夜的迷途丝丝缕缕

在摩天轮里翻转时间
一圈一圈勒紧了心的迷醉
窒息的局促的紧闭的五彩斑斓
光欺骗了双眼

循着掌纹翻回旧时光
昏睡的秋千锈迹斑斑
黯淡的泪光 白苍苍的遗忘

我悄悄唤醒 秋千的摇荡
任凭它的弧线缠绕身旁
可能再有 忘乎所以的飞翔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沉睡人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黑夜和秋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花的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童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把冬天酝酿成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小的盪鞦韆(靈異)        位於彰化縣的某間國小,自幾十年前即有許多故事,只要是住在國小圍牆外的那一排透天厝的居民,通常都住不了多久立即搬走,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但當地人也心照不宣的避開這個話題,我本身是在地人,也就讀了這間國小,某天當下課鈴響時,因為遊樂器材有限,所以大家總是爭相搶著要玩,幸運的我有搶到一個盪
Thumbnail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8-31
【詩】秋天的風九月的秋。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1-02-11
鞦韆Anwrite-2 R 覺得自己單身太久了;K 說等待的感覺是鞦韆;不知道我等待的時候會看到什麼? – 無法用理智去解釋的那些,我還一毛線都理解不能。 不夠聰明,我知道。 可是也期望自己有天會明白,真正的喜歡究竟長什麼樣子。 _ 追蹤 IG E
Thumbnail
avatar
3+1
2020-10-14
從天搖地動到鞦韆蕩漾 播種祭這天族人得比太陽還早起,在天光朦朧之時,就叫醒小孩一起來到田地裡,墾地、鬆土、然後播下稻種。這些稻種是陸生旱稻而非水稻。老人家說播種就是要小孩子(還尚未抽過煙的)一起參與,有孩子們歡笑繃跳的土床上稻種才長得好,而大人們親自拉著孩童的手,一起將掌上的種粒播進耙鬆的泥土縫隙裡,也有教育幼苗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20-02-16
盪鞦韆情緒的起伏就像盪鞦韆,盪到高處時可以看到遠方的風景,覺得一切充滿希望;盪到低處時只能看到單調的地板,覺得一切索然無味。為了脫離情緒低谷,我們要奮力的擺盪,雖然偶爾還是會落入低潮期,但離開的速度也會快一些,漸漸地,我們會再次看到遠方那道熟悉的彩虹。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10
盪鞦韆你老喜歡說我緊緊的包覆著你,害得你喘不過氣來。誰叫你坐在我身邊,我的身體一天一天的成長,就算速度緩慢,我也不能抗拒。恨不得你離我遠一點;這些年來,我努力的想用身體遮蔽你,讓我看起來玉樹臨風點,但總是無
Thumbnail
avatar
何元亨
2018-09-13
三題故事創作-蘋果園、鞦韆、全自動洗衣機 三題故事,是一個給有志文字創作的人練習的寫作方法,由三個不相關、隨機的詞彙,串聯成一個首尾完展的故事,這種練習方式出處已經不可考,但開始廣為人知,是在「文學少女」流行時,在故事中,遠子學姊為了鍛鍊(
Thumbnail
avatar
洵心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