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使人愁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近的中秋,就是這麼會挑動人的愁緒?落紅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花謝,散落暗香,寄誰哀傷?望彼岸,空嘆煙水兩茫茫,怎解此心凄涼?一曲相思綿綿無盡頭,縱難聚首,夢鎖清秋。
南飛雁秋水迴轉,又是望不盡滿目落花的悲涼時,耳邊又響起著,悠悠秋水的嘆息聲。每每幻想此間景色,不禁又觸動了心中無盡的哀愁。歎息無情歲月,是從不在意人的情懷……!秋月夜闌人靜,總喜歡獨自沉浸在—秋水般凄婉的旋律中,默默地細數如煙往事,似夢似醒……。默然離愁竟悄悄湧上心頭,漸遠漸無窮盡,揪出一片心情,以至於失失落落,仿若迢迢不斷流水。或許,真的是景愈佳而情愈深,總有一些時日,一種莫名其妙的閑愁,想把它拋棄,可它卻總是縈繞在我心頭。
一場大雨後,終於忍不住一個人到了野外,清澈的天空讓我如此沉迷,風景秀麗如鳳台沁苑,溪水泛着波影,浮雲過後的太陽,照的大地生輝,坐在紅柳間傾聽青翠欲滴,心情像被晨露洗過,薄霧如煙,伴着柳色輕輕飄揚,綠蔭搖曳更讓人心往神馳,或許這是一種獨特群芳薈萃,彩雲向陽,有的輕盈若鴻鳥驚飛,有的婀娜紛姿,若如天女下凡,艷色灼灼,芬香融融。
總喜歡一個人坐在窗口看著斜陽,習慣了這種只有一個人品味的情思。芳草不理會什麼是哀愁?歡笑?仍舊散香芳菲,一直開放在斜陽外,那輕盈的層層疊疊的花瓣,就如同淡淡的胭脂暈染而成,再看遠處的層巒疊嶂,迤邐綿延,山上浮着一抹雲煙,那縷雲煙后是遮不住的西沉落日,落日下火紅的霞光映照着孤單斜影……
凝神佇立,竟引得百感傷神默無語,極目雨過晴雲,薄霧瀰漫若迷濛煙雨,又送走一抹殘陽沉入大地,回想田間小路,楊柳花絮迷濛飄飛。瞬間我明白選擇遠方,即是選擇了孤獨,選擇了無盡的紛亂愁思。無論何時也不會隱去鄉土的蹤跡……,也更少不了那點《離愁》
斜陽清風秋葉搖
凝眸不語似歌謠
月下想思倚窗愮
多少惆悵今朝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