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腦停止瞎擔心的三個有效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記住,事情從來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擔憂通常集中在預期上——事情還沒發生的時候,腦袋裡就裝滿了很多不好的結果。那些“如果”?在生活中。但我們腦海中形成的許多最壞的情況通常都不是這樣的。“當我回想起所有煩惱時,想起了一位老人的故事。他在臨終前說,他一生中有很多煩惱,但大多數都從未發生過。”
花點時間反思一下你過去的一些擔憂,結果如你想像的那樣嗎?可能不是!即使要發生什麼事,通常也能比我們擔心的事情處理得更好。對於未來的擔憂,問問自己“最壞可能發生的是什麼?”要記住,大多數情況下都有一線希望,試著想象自己處於那種情況下,想想你會有什麼感覺,想想能做些什麼或對自己說些什麼會更有幫助。這比讓你的恐懼失控要好得多。
有時我們有充分的理由感到害怕或恐懼,過度的擔憂是正常的反應。但在某些情況下,解決問題和放手並不總是可能或容易做到的。善待自己,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能控制的小事情上,這將是最有幫助的選擇。用這種方式讓自己有時間去尋找清晰的東西可以節省你大量的時間、精力和痛苦。
讓大腦停止瞎擔心的三個有效方法
2)分享煩惱
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減半的問題。和你親近的人分享你的擔憂,無論是伴侶、朋友還是其他家庭成員,都可以減輕擔憂,他們有時可以幫助你從客觀的角度看待問題或情況。這個策略會帶來很大的不同,因為你可能會發現,隨著對話的展開,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一開始會這麼擔心。有時候對方不需要說什麼。你可能會發現,只要把事情大聲說出來,自己就能解決問題。或者他們可能會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
3)制定一個壓力管理計畫
當你試圖控制壓力和焦慮水準時,鍛煉、吃好和充足的睡眠是至關重要的。但是也需要給自己時間去享受健康的減壓方式,比如冥想,新的愛好,閱讀,或者和朋友出去玩
相關內容:南南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習思維:『是否『認真學習』的態度,反而讓我們停止了學習。』從學校畢業後出了社會進入職場,有多少人持續保持學習步調且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 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停止學習?大部分聽到的理由無非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錢,既使有些人是真的有心想學習,但不知道該學習什麼又或者怕付了學費之後半途而廢,最後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但這些真的都是造成我們不思進取的原因嗎?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2-04
    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 最近,我留意到一則對岸的新聞「時隔6年再入前三,小米打敗蘋果搶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三強」。小米集團副總裁盧偉冰,於近日發表小米「雙12」戰報顯示,小米在大陸區新零售全通路累計總銷售額年增40%至71.5億元。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16
    讓你開始立即行動、邁向成功的《停止拖延的情緒行為動力學》你是否也曾有過打算下班後去學個新東西?或是下班後要認真看書?但最後回到家都是癱軟在沙發上、床上滑手機,就這麼滑到了睡覺時間,把計畫通通又都移到了明天去。 其實我身邊也聽到好多這樣的案例,想要鼓勵他們行動卻又無能為力,但是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實際且實用的好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4-23
    世界再亂,也會有個地方讓你的心停留-新竹市咖啡店 Hsinchu coffee shop 咖啡廳有很多種用途,與朋友聚會、工作及讀書場所、放鬆等。我很喜歡去咖啡廳,對我而言咖啡廳的環境遠比咖啡還吸引,我喜歡探索不同的地方,欣賞特色的裝潢,沉靜在氛圍裡。 有科學報導指出「人之所以喜愛在咖啡廳工作是因為咖啡廳的環境會讓你感受到是享受生活而不是工作;儘管咖啡廳裡的人,你誰都不認識,但是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06
    釀特務|女影2019|《浪漫喜劇麥擱騙》:我如何停止焦慮並大膽面對我熱愛浪漫喜劇的尷尬事實我當然知道《奇愛博士》是經典,《二見鍾情》完全不是,但《奇愛博士》我只看過三次,《二見鍾情》則起碼看過五十遍以上。這部在影史任何條件的排行上都不見蹤影的片,竟把我深深迷住了,縱使如《浪漫喜劇麥擱騙》的旁白評論提到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露西,行為根本病態,應該要送醫或報警的,但不影響我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9-10-01
    停止「忙死了」,讓你減少白忙瞎忙的五大心法許多人會警覺:「咦?我每天這麽忙?但是回到家好像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也就是説,你可能非常忙碌地工作,但究竟你在做什麽呢?為什麽每天忙得要死,事業與人生卻還一直原地踏步?這時候你該慢下來,先思考清楚再向前。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4-06
    為什麼這台載滿乘客的電車,在大雪夜裡動也不動地停了15個小時?日本上週迎來了這個冬天最強烈的一波寒流,1 月 11 日這天,連最繁華的東京夜裡,氣溫也已降到了零度左右。而在北海道或是東北日本海側的都市,更是大雪紛飛,走在路上連雪花都彷彿會多到塞住鼻孔一般。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