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不用神燈,我本身就是魔法,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在一生當中,可能還有很多扇門未曾開啟過。
小飛象是有了魔法羽毛才能飛?還是他本身就是魔法?
當你是小飛象,你本身就是魔法,但如果沒有人給你羽毛,你不會夢想自己能飛!
1973 年5 月13 日,一個剛從洗衣店轉行教書、正住在拖車裡的小作家,收到通知。那本他寫了三頁就丟進垃圾桶,聽太太話又撿回來寫的書,被高價買去出版,他可以得到兩萬美金預付款。這是他過去稿費的一百倍,如同拿到魔法羽毛,夢想成真飛上天了!
這本書名叫《魔女嘉莉》Carrie,作者是史蒂芬‧金(Stephen Edwin King)。金會有作家夢,第一根羽毛是媽媽給的。他的爸爸也想寫科幻恐怖小說,但全被退稿,轉行賣吸塵器養不起家。留下三大箱洛夫克拉夫特(H.P. Lovecraft)的奇幻小說,夢碎離家出走。媽媽帶著他和領養的哥哥,四年投靠七個親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你!我喜歡夏天, 但我更害怕只有夏天才會出現的小強! 我害怕到連牠的正名不敢想, 免得一不小心就想起了牠的模樣。 不過,我最近發現一個更可怕的事實, 就算天氣冷了,牠,還是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0-12-08
不要叫我放輕鬆,我就是沒辦法。工作壓力大、與同事或主管相處不順時,我會脹氣、肩頸痠痛而睡不好、睡不著。 不要叫我放輕鬆,我就是沒辦法。 你知道這就像叫一個憂鬱症患者不要憂鬱,一樣的殘忍嗎? #最愛叫我放輕鬆的就是按摩師 #如果我很鬆還需要來找你嗎 #能不能不要說廢話 #每次聽很煩 #脾氣很差的中年女子
Thumbnail
avatar
crazywoman95
2020-09-21
我就是Goose,不用向任何人證明——《驚奇隊長》觀後本來沒有要去看,覺得女主角沒表情,而且本來我去戲院就只看小片,然而參加讀樂萌書友聚被發放電影票(書友帶免費電影票來,一人一張 XD),該戲院目前上映的我只想看這部,所以就跑去看了。  還好有看,整個遠甩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好幾條街啊~~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03-17
●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2019皇冠出版美國小說 亞麗珊卓‧托瑞【代筆作家The Ghost writer】全書完。這一刻全身唯一不痛的地方就是我的心 我以為【代筆作家The Ghostwriter】是本很容易讀懂的小說,畢竟書名如此簡單明瞭,大不了就是一位作家跟代筆之間的也許是磨合。可是我沒料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9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莫瑞斯:「你創造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角色,然後在他身上拉屎。….幹這種事的人不配活著。」原來「搶匪」還是自己作品的鐵桿粉絲書迷,老作家羅斯史坦說:「如果你這麼想,你根本就不懂我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