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阿公+阿嬤+孫子+賤狗的故事?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流出版社在部落格時代,曾經有一個紅透半邊天的部落格——

「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鬼才:史蒂芬.金」。

格主金蒂芬是美國小說四大天王之一的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超級粉絲,老金的作品他幾乎都拜讀過。

他常會在部落格寫些老金的現況或趣事,對格友提出有關老金的任何上天入地的問題,都能回覆自如,旁徵博引,一時間該格成為國內最熱門的史蒂芬.金書迷大本營。

當時只要在Google搜尋引擎鍵入「史蒂芬.金」,出來的第一筆資料,不管是什麼文,永遠都是出自「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鬼才:史蒂芬.金」部落格。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與有榮焉啊!


raw-image

著名的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

出處:https://news.agentm.tw/14959/


於是有一年,還在遠流工作的我,企劃了一個線上活動,就是在史蒂芬.金的部落格裡,舉辦了一個短文創作活動,參賽規則如下:


只要寫出500字左右的創作短文,且將史蒂芬.金在遠流出過的《四季奇譚》《戰憟遊戲》《勿忘我》《黑暗之半》《綠色奇蹟》《一袋白骨》 、以及即將出版的《午夜二點》、《午夜四點》等八本書的書名融入文中,即可參賽。

寫出佳文者,可獲得一些落格索格的獎品。


至於什麼奬品我早就忘光光了,但當時我也即興試寫了一篇文——


昨晚阿嬤跟阿公又為了搶用腳底按摩器吵了一架,到了《午夜二點》兩人還在賭氣。

阿公本來拎了《一袋白骨》回家要給賤狗當零食,結果他老人家完全忘了這回事,賤狗痴痴地望著阿公,眼中寫滿了《勿忘我》的哀怨。

為了安慰賤狗,我決定跟牠來場《戰憟遊戲》──也就是牠最害怕的「洗澡」!

賤狗不知幾百年沒洗澡了,這一洗居然搞到《午夜四點》,累得我七葷八素,洗完澡一身光溜溜的賤狗,彷彿羞於見人似地躲在角落裡的《黑暗之半》……

吵架真不是件好事,馬上就有報應似的,到了第二天,阿嬤菜園裡的菜居然一夜之間全部枯黃,阿嬤一看幾欲昏厥,接著開始爆哭。

隔壁年近百歲的老阿公告訴阿嬤,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四季奇譚》,唯一解救之法便是:

將賤狗塗成綠色,再叫阿公清晨五點牽著牠到菜園左跑七圈、右跑七圈,再於園中打坐三小時,人狗合一將精氣神灌輸給眾蔬菜,到了中午即可恢復菜色。

raw-image

賤狗:我不要塗成綠色的啦,汪嗚汪嗚~

出處: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0601W5099

喵的!這什麼破方法!誰信啊?

阿嬤信了。

還要阿公照做,阿公一聽臉都綠了,但礙於阿嬤的淫威,只能哀怨地屈從。

人狗跑完十四圈,在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打坐三小時後,來到正午時分,眾人引頸企盼這場《綠色奇蹟》的降臨,結果……




什麼事也沒發生!!

馬的!林北昨天才洗好賤狗,今天又要洗一次?而且還比昨天難洗!?

圈叉的咧,是以為老子很閒嗎?

使盡吃奶力氣,把綠賤狗洗成淺綠賤狗之後,我滿身大汗從浴室出來,只見阿公累癱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沒多久又見阿嬤悄悄地拿出腳底按摩器,蹲下身來替阿公服務,兩人靜靜相對,一語不發。

歐買尬!這真是個奇蹟,因為──

阿公生平第一次搶先用到腳底按摩器!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