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在你的病床旁,为了方便整理你剪去了曾经你最自豪的长发,变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 『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好吗。』这是我们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我送你回家的路途中,有了肯定的心态觉得这个女孩将会是和我携手走过一生的人。『那我们是不是应该也要同年同月离开这个世界?』你的笑容一直都是那么的让人着迷,不管岁月在你的脸上增添了多少的皱褶,但往往只需要你一抹微笑,仿佛在焦虑的心情也能瞬间被安抚,即使过了40年这个魔力也一样一直在。

你虚弱的从床上坐起,对着我奋力的让嘴角提起。拨开了你最喜欢吃的香蕉,现在却只能把香蕉切成小片,你才能勉强吞入。我对你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说了我们以前相识的故事,说了现在实时的新闻,还和你分享了在你昏迷的时候我坐在你的旁边看了一本又一本的小说内容,你只是静静的看着我点点头笑一笑,一直到你疲惫的盍上双眼,我才在你旁边的躺椅上牵着你的手跟着睡着了。
『只要我找你,你都必须在』
『好』
『你是我的,你永远都是我的』
『恩,难不成我还能是别人的吗?』
『你只能为我一个人绑鞋)』
『好,我永远都只为你一个人服务,小公主』
那天再一个被两排满是硕大的树木所包围的公园,我们在林荫小道中散步,那天我们说了好多关于未来的事情。坐在长椅上,你还拿出了记事本以条列式写下了我们未来要完成的各项任务,认真的比手划脚着说那些美好的故事。只要我不开心的时候,你就会像小虫子一样,蠕动着身体往我的怀里揣紧贴着胸膛,然后又忽然大呼一口气骂说,『你是想闷死我嘛!』我总被你意料不到的行动逗的豁然开朗,因为我清楚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总有一个女孩会陪在我的身边。在这个我们最熟悉公园的天空上方忽然一道亮光撒下,接着我们拿着里面只装了属于我们回忆的小行李,像以前一样手牵着手蹦蹦跳跳的往光的方向走去,这辈子我们再多的考验都携手走过了,返璞归真於世界,愿我们下辈子也能共同进退。

『死亡时间:2020年7月24日 林XX女士 临晨2点离开 和李XX先生 临晨4点离开』医生和法医报告了具体的死亡时间。这天的医院闹的沸腾,每个人都在说302号病房的一对老夫妻共同离开了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吃100个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堂一定很好玩,是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胆小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我們都說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身邊的有緣者無緣者來來去去,不值得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與自己不合拍的人身上。但家人卻是一輩子切不斷的羈絆。即使極端的斷絕關係,那也只是在法理上切斷,血脈依然還是無法割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9-07
    一輩子原都想找個依靠,沒想到.. 自已才是自已的依靠這一篇,有點沉重,朋友的實際例子... 懂得人,心領神會,不懂的,願你沒有需要懂的那一天 女人在一生下來就被告誡,要懂得替自已找個依靠終身的依靠! 但等你真的結了婚、生了孩子,才發現,自已才是自已的依靠. 家裡沒有錢給嫁妝的女人,自己沒存款----先被婆家看不起! 生產後沒有回職場,身上又沒有錢可
    avatar
    純水
    2021-03-15
    一輩子很長嗎?原來我們真正能自由支配的時間,不到人生總時間的15%! 生理結構讓我們可以活約一百年。 根據美國解剖學家海佛烈克在1961年提出的觀察,無論細胞是來自胎兒或是成人,大約在分裂40~60次就會停滯不分裂和死亡。人體細胞每3年更新一代,據此推測人體的自然壽命應該可達到150歲。但只要少數關鍵細胞凋亡人體就會死亡,在排除戰爭、傳染病、飢荒、意外等死亡因素,一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1-24
    一輩子只租不買,有什麼風險?新聞點評:一表看懂》一輩子只租不買的生活,需要多少資金?(版權問題,請自已至網址閱讀) 文章中說:假如目前我已經擁有300萬的資金,根據使用未來估算5%的投資報酬工具,我將可以承租11000元左右的房子直到永遠。 該作者的觀念就是假設已有一筆錢,然後拿去投資,用報酬繳房租,那就不用自已的出錢,如同租
    Thumbnail
    avatar
    廖承揚
    2020-11-01
    一輩子的漫長對話──《兩個人的漫長對話》こめり平凡、樸實、溫暖的同居日常故事,對我來說是可以時不時翻閱的作品。沒有什麼主線,就是在說交往了五年的他們在生活中不斷磨合,相處中難免有摩擦,但就是因為在意對方所以才會有所謂,從畫中一舉一動可以感受到他們很愛對方。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30
    一輩子最緊張的面試人生從沒如此忐忑不安過。 出來社會工作了好幾年,面試的機會也多。一直的心態都是愛請就請,不愛請就擺,世界何其大,機會可其多。工作反正只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為誰打工其實都沒差。 好不容易在我辭掉上一份工作後,看到了這個百年不遇的好機會。這幾乎是等於公務員的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特別特別的吸引。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