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满是熙熙攘攘人群的火车站,谁能料到这是我们故事开端的地方。
回到这里,就当成是我们故事的结尾吧。

”鸡腿便当一份。谢谢“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张桌子,正准备让饥肠辘辘的肚子饱餐一顿。
“不好意思,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随着声音的传来,抬起头看见穿着粉色上衣的女孩,微笑的看着我。
”请坐。”

我们一边各自吃着便当,一边像早已相识的朋友一样自然的聊起天,没有一丝的别扭。
甚至还没问上你的名字,我们已经聊了天南地北。
你和我一样是一个远离他乡的游子,喜欢独自一人到处旅行,喜欢探索新的事物。
而今天的机遇,让我的旅程自此增加了一个新伙伴,那就是你。

慢慢的开始一起有了属于我们的梦想,希望可以在丛林中与野生动物为伍。
一年,两年,三年时间总是过得迅速,我们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东南亚。

你问“宝贝,你相信上帝吗?”
“我一直都没有宗教信仰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温柔的摸着躺在你大腿上的我“我以为我们只是一段擦肩而过的缘分,没想到可以在一起这么久。”
“对啊,我不相信上帝,但我相信一见钟情,在你坐下来的那一刻,我确定这辈子没看过比你还要好看的笑容,内心某个地方一直告诉我,一定要和这个女孩搭讪成功!宝宝,我做的很好吧!”
一滴温热的眼泪,却掉到了我的脸颊上,我慌张的起身,抱着你说着“没事,没事,怎么了?”
“癌症,第四期。”

站在我们相识的火车站中央,拿着昨天收到的明信片,那是你自己悄悄做的一张金色边框印有第一次一起去的灯塔,灯塔下方是相拥在一起的我们。

内容是这样的
『很抱歉,我必须先离开,谢谢你,宝贝。这段时间的陪伴真的很快乐。能不能央求你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忘了我们曾经描绘的未来,我知道这样或许很自私,但等你遇见下一个人的时候,请你把它们收藏的完好,偶尔想一想就行了。我爱你,如果有机会回到我们当初相识的火车站看看吧,告诉我鸡腿便当有没有变得好吃一些。宝贝,再见。』

伴随着火车的轰隆声,我呐喊,我哭泣,却依旧没有你的身影。
“鸡腿便当,一样难吃。”我的眼泪止不住滑落,坐在那张一模一样的桌子,这里所有的一切依然没变,
但,你不在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吃100个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堂一定很好玩,是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胆小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辈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恐龙巴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現在就是沒有自己的家。在看完《下一個家在何方?》之後下一個家在何方?馬修.戴斯蒙。 驅離,臥底社會學家的居住直擊報告。 「房租要是能從天而降,多好。」-蘭斯頓.休斯 這是一本很厚的書(全書共454頁),開本也比一般的書大,真實記錄戴斯蒙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的田野調查,關於「都市貧窮跟居住(不)正義」的訪查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9-27
    我們可以從魔女宅急便學到什麼?(0926)  人,離不開別人,離不開與人的交往和互動,影響你我最大的,就是他人,這個影響當然是好壞兼俱,有好人就一定有壞人,有好事就一定有壞事。但影響是好是壞,我們管不了別人,卻可以掌控自己。別人對我們如何我們管不了,但我卻可以主動向人釋出善意和真誠,當我先釋出善意和真誠,或許別人也因此而敢於釋出真誠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9-26
    我們遇到被車撞到的浪貓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停下來 雖然說最後是救援失敗 貓咪真的太怕人,還跑到別人的工廠裡面…… 只能說希望貓咪會沒事了…… 而柚子有些責怪自己沒有辦法救到貓咪…… 在等的時候,柚子還一直跟貓咪說 要好好的,不可以睡著,我可以養你
    Thumbnail
    avatar
    是兔也是貓
    2021-09-26
    我們與惡的距離…好近「我們與惡的距離」好近。 今天才看完這部戲,後座力好強 ; 原生家庭的問題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人下了一個決定,無關好壞都能影響另一個生命,甚至整個社會體系最重要的核心關係。 #家庭功能失調的嚴重性 哇喔...... 我很難形容我有多麼震驚這部片把我過去所經歷或聽過、見過的各種可怕人性做了到位
    Thumbnail
    avatar
    梁清鈴
    2021-09-22
    我們"匡啷啷 ..."一個無辜的玻璃盤子從桌子邊緣墜落,我趕緊蹲下身去,想著要怎麼處理這些碎片。 這時有個人從我身旁走過,還用腳踢了一下,把那些碎片又踢得更分散開來,我內心一火,抬起頭來,發現潔絲正用斜眼瞪著我,不一會兒她看見喬伊便又換了張臉迎上前去。 不可否認的,我開始不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酪泥巴
    2021-05-13
    我們20多歲的年紀 連一半都還沒到 我們卻說自己耗了大半青春在彼此身上   小時候的我們 用當時的單純換彼此一整個春天 燦爛和美好 越來越大的我們 在盲目的愛裡追尋 問你真的知道自己要甚麼嗎 問我的話答案
    avatar
    Hibernation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