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預測:對股市的影響

2020/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即將美國總統大選,滿多人關心會如何影響股市。
這邊我們要先有討論依據,才能知道股市會被如何影響。
這一次大選,共有兩位總統候選人,分別是川普與拜登。
因此我們要先考慮,誰的勝選機率比較高,來制定自己的投資策略。
平心而論,我認為川普的勝選機率比較高,為什麼呢?
因為國際局勢目前相當緊張,不單是新冠肺炎的影響,還有亞洲局勢。
這部分可能是要由身為台灣人的我來說明,各位朋友會比較清楚。
我們台灣因為主權關係,跟對岸的中國有許多問題。
目前中國有三千多枚飛彈對準我們台灣,加上中國爆發新冠肺炎,所以局勢非常不穩,中共有一派武統的聲調,兩岸關係非常緊張。

我們台灣如果與中國爆發戰事,會牽涉到南北韓關係、中國與日本、以及有美軍駐守的菲律賓。
當然後續連鎖效應,還會有早與中國因南海問題摩擦的東南亞諸國,還有人權問題的新疆、西藏、香港等,這可能是繼冷戰後,最為棘手的國際問題。
所以美國會需要一位強人領導,而以國家利益為考量的總統候選人,就是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
事實上我們台灣雖然與美國未正式建交(因中共因素,於1979年斷交),但我們是美國在東亞,除日本以外跟美國最密切的友邦。
在這樣的局勢下,美國會需要川普連任,告別歐巴馬時代的「道歉畏縮」政策。
在川普的治理下,美國至少:
1.鼓勵過去的敵人轉向和平貿易
2.對內實施減稅
3.創造就業機會
4.帶動工資上漲
所以川普若真的勝選,我看好的股票為金融股與國防股。
可以考慮的金融股有:
WFC (富國銀行) 、C (花旗銀行) 、JPM (摩根大通) 、BAC (美國銀行)
可以考慮的國防股有:
BA (波音) 、SPR、RTX (聯合技術) 、GD (通用動力) 、HII (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 )
如果川普不幸落選,由拜登擔任總統,美國稅收與財政監管負擔將會擴大,尤其拜登有意增加科技股的課稅,因此下列股票可能會受到影響:
TSLA (特斯拉) 、FB、AAPL(蘋果)、AMZN (亞馬遜)、NFLX (Netflix)、MSFT (微軟)等。
以上是我對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希望可以帶給每位投資人一點幫助。


p.s:本文為個人投資經驗分享,不具投資建議,投資須自行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