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落定尘埃(三)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郑凝渊却毫不以为意的样子,他歪着一仰头,漫不经心的扣扣耳朵,像是在回忆许久以前拍死的一只苍蝇一般:
“你朋友?啊,你是说那个小女孩吧?对,是我。”
“为何杀她?!”这四个字已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了。
“万一,她看着了我的脸呢?”郑凝渊的语气更理所当然了。
凌洛气的浑身发抖,只恨不能现在就把郑凝渊碎尸万段,她方欲拔剑上前,却听得郑凝渊道:
“欸,别急着动手啊。你这丫头有意思啊,我杀了你亲爹,你不问缘由,却问你朋友的事儿——难不成那算命的告诉你,我为什么去你家了?”
说完,他露出一副玩味的表情,盯着凌洛,就等看她作何反应。
凌洛眉头一条,那眼光依旧是冷冷的杀气逼人,可那杀意之外,又多了些疑惑:怎么,他也知道那算命先生么?
郑凝渊见状,脸上挂上神经质的怪笑,阴阳怪气道:
“我就说嘛,他怎么敢告诉你,是他派我去你家的啊!”
疑惑瞬时变成了震惊。凌洛彻底愣在当场,双目圆睁,几乎是下意识的问道:
“你说什么?”
目的达到了。郑凝渊心满意足的想着。他用嘲讽的口吻放肆道:
“去问你那全知全能的算命先生啊!不过,你得去那边问了……”
“你把他怎么了?”凌洛言语急切,已是方寸大乱。
“他还活得好好的。我先送你过去,”说着,郑凝渊拔刀出鞘,杀气外露道:“再送他去那边找你!”
话音未落,郑凝渊移换身形,提刀攻上。
凌洛仓促拔剑应战。此前连番劳顿,心中又疑窦丛生,凌洛现下正是神情恍惚之时,方一交手便落了下风。苦苦支撑十数招之后,郑凝渊抓住凌洛破绽,一记腰砍刀式将凌洛冬倾长剑击飞数丈之远。
见得冬倾脱手,凌洛心中一惊,整个人这才回神醒转。郑凝渊却是大喜过望,他运刀劈下,直奔凌洛肩颈砍去。
说时迟那时快,一声清脆铳声响起,郑凝渊额头眉心凭空长出一个血斑,将才的喜色永远的凝在了脸上,目光中的难以置信还未及流出,整个人便先如烂泥般瘫软在地。
凌洛左手握铳,压在腰间,还飘着几缕青烟的铳口上扬,正对着方才郑凝渊的眉心所在。
格杀郑凝渊所用的,正是楚先云教她的那有些可笑的“绝招”。
凌洛剧烈呼吸着,脑海中一片空白,全然没有大仇得报后应有的狂喜与快意。她收起火铳,木然而机械的拿出掌印木模,甩在郑凝渊尸首旁侧,捡起冬倾剑,收入鞘中。方才种种这些,都是出自她本能的反应。
天边的乌云更紧了。那乌云向洛曲城蔓延。第一阵雷声滚滚传来,凌洛空白的脑海中这才闪过一个念头。
“韩笑啊……”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