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天外飞鸿(一)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程芳暗自叹一口气,望望自己的手下,再瞧瞧停尸间里郑凝渊的尸首,张张嘴,终于还是没说话。
一旁的吕斯维喜上眉梢,一张胖脸上堆着笑,搓着手:“管带大人,您瞧瞧!要怎么说您慧眼识才呢!当初程芳老弟从晋州调来洛曲,就是您亲点的!果然是位神探!这不出三天,掌印案的真凶就伏法了!”
洛曲巡捕房的管带李堃踱着方步,在郑凝渊尸体旁绕着圈子,悠悠道:“程捕头,这凶犯可是你手下击毙的?”
程芳恭恭敬敬抱拳答道:“回大人的话,正是属下队中捕快张泽楠!”
李堃打量下张泽楠,点头赞许道:“嗯,好啊!年少有为,前途无量!”转头又对程芳说道:“程捕头带队破此连环大案,当真是我巡捕房的榜样人物。这下也叫那帮议员们好好看看,保境安民,还得是咱们这些人!哦,对了,京师有个捕头的位子开缺,我准备向上面保举你程老弟——虽说是平级调动,毕竟是京官,机会可比咱们这个洛曲城多的多哟——此事若成,程老弟来日飞黄腾达,可别忘了我这个老长官哟!”
程芳哪有二话,急忙应一句:“下官不敢!”
听得这句,李堃笑着摆摆手,满面春风出门去了。吕斯维一个箭步凑上前来,对程芳挤眉弄眼,道一句:“也别忘了拉兄弟一把啊!”随后便追随李堃去了。
现在,停尸间里只剩下程芳和四个手下了。见四外无人,张泽楠按捺不住,抢先发话道:
“程头……这真的好么……我只是碰巧发现了郑凝渊的尸体,击毙他的,另有其人啊……”
程芳长叹一声:“是啊,这很不好。击毙郑凝渊的,只可能是当年凌家案里幸存下来的那个小姑娘——她应该也有十八九岁了吧……”
彭燕妮在旁道:“可是‘老油条’这个搞法,不是欺上媚下么?”
“所以他是‘老油条’啊!”杨森接过话头。“破案期限摆在那里,现在有一个现成的郑凝渊,那掌印确凿无疑是他的;更妙的是,他还是死的。这可不就是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
张泽楠眉头一皱思量一番,到底还是开口道:“所以凌家的那个女儿杀了人,就这么算了么?”
程芳也是心有不甘,他内心的正义感不允许他这样,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单听得杨柳出言道:
“确实很难啊……我们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家住哪里,甚至连她现在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啊……”
张泽楠喉头滚动,终于还是开口说道:“其实我们可以再查,比如再去询问下洛神楼的镖师……”
“泽楠,好了!”程芳有些烦躁。他把手下都围拢过来,压低声音道:“这话出于我口,入于你耳,日后再提,我可是不认的。”说着,他四下张望一番,继续道:“这一系列案子里,所有跟郑凝渊之外的人相关的证据,眼下都根本不存在了,懂吗?”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