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落定尘埃(五)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顾尘笑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只是这一笑牵动了身上的伤口,笑意也就变成了龇牙咧嘴。他疼得眨眨眼,轻哼一声,又盯回文昌浩:
“你的本事可是不小。杀了那三个恶人,你还嫌不够。你立誓要杀尽天下逍遥法外的恶人,以告慰妻子在天之灵。所以你借着行商的方便,在三教九流中广交朋友,建立起来了一个消息灵通的情报网,专事打探逍遥法外的恶徒,又收买功夫好手为你服务。”
言说到此,顾尘探身凑到文昌浩身前,问道:
“我很好奇,你这个情报网是怎么运作的?你上一个收买到的好手是谁?怎么收买到的?他都杀了谁?”
文昌浩耸耸肩:“啊呀,整个事情我也是现在才听说,要不,我帮你问问老天?”
顾尘轻蔑哂一声:“收起你那装神弄鬼的腔调吧,你这伎俩,骗骗凌洛那傻姑娘还行,想骗我,你还差些道行——说说看,他是谁?都杀了谁?或者——他都错杀了谁?”
文昌浩目光一紧。顾尘捕捉到了这个细微表情,他正要再言,却听得文昌浩悠悠道:
“郑凝渊。”
顾尘大吃一惊,“什么?”
“我说那人叫郑凝渊。”文昌浩举手指天道:“老天刚刚告诉我的。”
顾尘将信将疑。这文昌浩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人了?他蘸蘸笔,将郑凝渊的名字写在簿册中的几页里。这里的墨水干得极快,那字迹写上去如同早先写好一般。文昌浩将这些看在眼里,隐隐闪过一丝得意神色。
“那他究竟错杀过谁呢?要不要我给一点提示,比如某个叫做韩笑的小姑娘?”顾尘不明白文昌浩目的所在,便决定再按着自己的节奏来。
文昌浩又换回刚才的语气:“我再帮你问问啊。”
顾尘真的被激怒了。他断喝一声:“文昌浩!”
撕心裂肺的疼啊!顾尘倒吸一口凉气,义正辞严顿时又成了龇牙咧嘴。他咬着牙,忍着痛,艰难道:
“文昌浩!该醒醒了!收起你那行侠仗义的高调吧!你的所作所为,不过是玩弄些人心权术!你引着人诛这个杀那个,不过是在满足你自己的欲望罢了!你救不了你妻子,不能用法律为她报仇,自己动手杀了那三个畜生,我敬你是条汉子!可睁眼看看你之后搞的这些吧!那个郑凝渊,哦,如果他当真叫郑凝渊的话,他为了一己之私,害了三条无辜性命;还有凌洛,多好的姑娘啊!可你不单害她家破人亡,更害她信了你的鬼话枉杀了章宴!现在,你给我听好!你!没有权力宣判一个人有罪,更没有权力决定一个人的生死!你所谓的正义,不过是些梦幻泡影!你搞的那些打着正义幌子的私刑,只会带来更多的邪恶!你才是大奸大恶之人!收手吧!文昌浩!回头是岸呐!”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