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落定尘埃(九)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端着火铳,定定立在那里。脑海中又是一片空白了,仿佛那里原来就是虚空似的。她下意识接过簿册,全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顾尘却有些解脱,他不用再畏缩下去了。他艰难的把手放到自己嘴边,像是在自己指尖亲吻一下,又掌心向上,想要把那吻送向凌洛。那手掌颤抖着,终于在半空中骤停,无力的落了下去,整个人目光涣散,再没了生息。
凌洛呆滞的望望顾尘,望望文昌浩。又是一声滚雷乍起,提醒着她这是冷冰冰的现实。心神刹那间回缓过来,她抱住顾尘,徒劳的为他包扎伤口,复苏心肺,终究是斯人已逝,无力回天了。
“我都做了些什么啊……”凌洛颓然坐倒在地上,望着身旁如熟睡一般的顾尘,喃喃自语着。她翻开簿册,阅读起那些已经有些熟悉的字迹。顾尘的调查与疑惑,文昌浩的阴谋与算计,终于全景一般展现在自己面前。
澄澈的水珠划过脸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凌洛红着眼圈,望着顾尘,心里有个声音轻轻响起:“笨蛋啊……为什么不给早我看啊……”
在翻过几页,凌洛找到了答案。
那是些心情随笔一样的文字,很直白,也很简短。它们横七竖八的写在工作内容四外的空白上,稚嫩得有些可爱:
“今天我对一个姑娘一见钟情啦!!!”
“哈哈,凌洛!我知道你的名字啦!”
“被她误会了……难过……”
“她会喜欢我么?”
“她烦我了……我好笨……”
“不表白就不会被拒绝吧。”
……
凌洛看着看着,心碎的感觉莫名翻涌上来,眼泪终于抑止不住,决堤而出。她整理下这间门面,把顾尘抱在马上,带上门,牵马出巷,行进在雨中空荡荡的街道上。
天彻底黑了,那雨下得更紧了。
顾尘原来这般爱着自己啊……一路之上,凌洛默默想着。与顾尘相识以来的桩桩件件,走马灯般在脑海中浮现出来,凌洛这才意识到自己究竟是多么迟钝:她早该知道的,顾尘一定是喜欢自己的啊!自己的选择,哪怕是错的,顾尘也在帮忙;自己要做的事,顾尘都准备在先;但凡稍有危险,都是顾尘顶在自己之前……
那自己对顾尘呢?
凌家的宅邸就在眼前了。凌洛把顾尘安葬在这儿的院落里。
她来到楼梯口,那是最后一次见到韩笑的地方,眼前心中却全是顾尘的影子。
“韩笑啊,你的仇,我报了……”凌洛蹲跪在那里,轻柔说道。
“只是这代价太大了。”仿佛有另一个声音传来,那是顾尘的。
凌洛茫然四顾,恍惚间,顾尘的身影仿佛就在门外。她颤声呼唤着,可那身影却笑着摆摆手,隐没在雨幕中,再不复见了。
顾尘已经不在了。和顾尘是在这里初见的,也在这里道别吧。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