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一期一會(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9 一期一會(鮨)》
一期一會,3.9分,極度推薦。
雖然或許是個有點微妙的判定基準,但我認為如果當你想要找尋「迴轉壽司」之上的味道時這間會是毫無意外的首選,不僅僅是魚料上的差異,就連師傅的手藝都是很好的銜接。
捷運南京復興站走路五分鐘。
低調簡潔的大門。
這幾年平價壽司的市場重新進到戰國時代。
我們先不去討論爭鮮到底能不能被算上壽司這個問題,但這幾年從日本來台的迴轉壽司店確實如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最近更是連美登利、金澤美味壽司這些相對而言在日本本地都沒有徹底鋪開的店家選擇登陸台灣。
──這直接造成了大眾對於「迴轉壽司」的定義不停被修正。
日本料理在台灣一直都有其市場,分支中的壽司更是從未缺席而且廣受歡迎,雖然我到現在可能依舊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要去排爭鮮,但從爭鮮到藏壽司再到壽司郎再到今年在台北展店的店家,對於迴轉壽司該長怎樣什麼模樣、該是什麼價位,我認為輪廓是逐漸清晰的。
──就像大家突然認知到不是只有豚骨拉麵這個品項一樣。
但迴轉壽司之上的壽司店該怎麼選擇就是個問題,而即使把一堆名店相對而言比較便宜的午餐時段包含進來,我認為一期一會在這當中也是絕對具有競爭力且具有衝擊性的。
點餐方式很簡單,分為800(八貫)、1200(十二貫)兩個套餐,附酒餚、湯、甜點;想吃什麼就在當天的菜單上圈什麼,加點的話只要沒有重複都只算一貫100,圈了兩次以上才會以時價計費。
這個計價方式直接將所有壽司無論種類都強制降為100一貫,對比店家提供的魚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自選十二貫的方式真的挺有趣的。
一期一會不是那種好到完全挑不出錯之外還讓人充滿驚喜感期待感的店家,但如果單純考慮CP值的話,我想在這價位之下它應該是真的沒有任何對手。
這是個不會出錯的銜接選擇,吃完之後你自然會知道自己想要停留在這或是想要回頭或是想要尋覓那些更上層的店家。

壽司的部分就不單獨列出來了,那天的魚料種類之多品質之好真的讓我吃到有點為店家擔心,可能唯一表現稍微讓我比較失望的只有當天的鮪魚大腹,但想想這是100元一貫的鮪魚大腹又會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有時候CP值真的可以掩蓋不少問題。
我到現在還是很困惑為什麼這樣的海膽只要100元。
如果訂得到位子,如果沒有金錢層面的壓力,那當然可以直上更高階的店家。
但如果你暫時只是好奇「比迴轉壽司更好吃的壽司」,那我會認為一期一會真的是堪稱最好的選擇;甚至即使是吃過高級壽司的人我想對這間店的評價也不會太差。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的店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