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附漫畫】不投資美股,就是幫外國人做工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人何時才要當家做主

上週跟一位行銷朋友聊天,那位行銷朋友是高手中的高手,辦實體說明會非常有一套,收入比我還高上一級。

但他列出還沒達成的購物清單,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清單大部分都是生活用品,像是太陽眼鏡、居家攝影機,幾乎都是兩、三千元可以打發的東西。


最讓我驚訝的,是連價值100元的手機外接鏡頭,都屬尚未購買清單。


一般人可能會以為是他工作太忙碌,沒有時間購買。但詢問才知道:

「我沒有投資收入,所有賺的錢都是辛苦錢。」

聽完後實在很感慨,所以立刻網購了一台居家攝影機給他,他感到很高興。



我深深覺得已經到了台灣人不投資美股,真的就不行的時候了。

在我的非正式調查下,我發現很多人對投資都抱著錯誤觀念,例如股票投資就是賭博。

股票投資並不是賭博,是很多人錯把股票投資當賭博玩,所以看起來股票投資才像賭博。

股票投資本質是投資公司,也就是用金錢支持你信任的公司,希望它可以成長。如果你挑對公司,那麼公司也會用股息、股價回報你。


所以股票投資怎麼會是賭博呢?那開餐廳、開服飾店、經營小本生意算博弈嗎?


投資股票只是我們投資人不親自下去創業,改用金錢支持已經創業的老闆,讓他們有更多資金可以做好生意,如果生意成功的話,我們投資人就可以得到金錢回報。

拿我們護國神企台積電為例,它股票從今天低點一張26萬超過43萬,所以你只要願意在台積電最低潮的時候支持它,你就可以用26萬元賺到17萬。


原本這應該是屬於台灣人的驕傲,但台灣人普遍都沒有投資的習慣,結果台積電高達8成都是外資。

簡單來說,就是本該是台灣人賺的錢,通通被外國人賺走了。這真的是很讓人遺憾的事,這原本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結果我們台灣人還是在為外國人工作,從來沒有當家做主過。

今年我因為預算問題,所以沒有支持台積電,但是為了賺外國人的錢,我投資GAP服飾、惠爾浦家電、漢佰企業、西格內特珠寶,今年也都帶給我超過80%的回報率,累積起來也是好幾萬新台幣。


我是不知道讀這一篇文的人,會怎麼想,但我發現很多看我寫投資文章的人,就是:觀望、觀望、觀望、再觀望

觀望並不會讓你有錢,也不會讓世界看到台灣。

就算你覺得台灣未來不關你的事,但現在不投資,未來經濟也會懲罰你的不作為。

新冠肺炎已經改變了世界,加速了貧富差距的幅度。


靠薪水安穩過生活的時代已經結束,接下來不投資,只靠薪水將會過著越來越差的生活,就算有幸拿著高薪,也只會對未來揣測不安。

看看這幾年物價、房價,還有你薪資的成長幅度,就知道我不是在危言聳聽,而是肺腑之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