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微妙日常1-3:不說出口的善意容易造成誤會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滴、滴、滴、滴……
滴答作響的秒針聲音被鍵盤的敲打聲蓋過。
滑鼠的輕快點擊聲此時正掌握著著辦公室內的節奏。
「很好。」敲完最後一個字,按下傳送鍵,放鬆臉部肌肉的熊先生看上去比先前和藹多了。簡直就像一隻呆坐在地上曬太陽,沒有任何戒備,親切又呆萌大貓熊。
「話說,今天這裡不是有部門聚餐嗎?你怎麼沒跟去?」
自然盤坐在走道上,沒有絲毫在顧忌形象,女孩把掃把當作是逗貓棒一樣使用,在地板上左右橫向揮動。揮得有些無力,像是已經對找老鼠這件事情感到無聊般,她開始找話題跟他搭話。
「我……我想我應該不在名單內吧。」默默在螢幕上開啟一個新檔案,熊先生裝作繼續在處理文件的樣子在鍵盤上時不時按壓空白鍵。
「蛤?他們沒約你就自己去了?」
「不是那樣的!呃……他們是有提到聚餐,只是……大概、可能、應該、不一定有邀請我過去的意思。而且我這樣的大叔跟過去,也只會造成尷尬而已吧……年輕人的話題,我也聽不懂。接不上話也只會讓他們有負擔。我不希望造成他們的壓力。」
熊先生邊說邊將布偶悄悄收回抽屜內。
「你也想太多了吧。不要跟我說什麼『他們大概……』、『他們可能……』怎樣怎樣。你知道他們是怎麼看你的嗎?」
「呃,不知道……」
「你自以為自己無法融入、怕干擾他們所以推辭的善意,被認為是高傲的大人不屑與年輕人吃飯了啊──」不耐煩的拉長尾音,女孩將掃把指向熊先生。
「我、我我從來沒有那個意思!」激動之餘,熊先生差點把剛闔上的抽屜打開去尋求布偶給他的安全感,但是他的左手抓住他的右手腕,制止了這個舉動。
女孩點點頭。「我懂。打掃阿姨剛才也是這樣說的。」
「我只是──」
只是不想要成為別人的麻煩而已。
熊先生將沒說出口的後半句悶在心裡。女孩沒聽見後半句,繼續說:「還有啊,想跟人搭話的時候,因為『看起來好像在忙』,所以就不打擾了。然後從旁邊默默離開,或是回到位子上發呆。也有這種情況吧?」
「對!妳是怎麼知道的?」彷彿算命被人說中時的反應,熊先生激動到從座位站起來,他的雙眼有如燃起星火般閃耀光芒。
「因為他們剛剛在樓下的時候就是這樣說的啊。阿姨說要不是她趕他們走,他們可能還打算在站在電梯門前面等你下去咧。」從地板上站起來,女孩將雙手搭在掃把木棍上端,下巴靠在手背上。「啊──真搞不懂你們的邏輯。想一起吃就一起去啊。都在那邊說什麼不想打擾人家,結果,現在兩邊都被誤會。啊這不是更麻煩嗎?」
「真的嗎?」
「蛤?」
「妳說,他們原本也有打算要跟我說的意思?有、有想要邀請我的意思嗎?」雙手摀在嘴巴前,眼睛像是有沙子跑進去一樣狂眨,彷彿收到一個驚喜禮物的訝異,熊先生的臉上宛如寫著「真的假的」四個大字。
「對啊。怎麼樣,現在趕快收一收,過去找他們?」女孩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時針正落在八與九之間。「那家店我知道,上菜不快,現在這個時間應該還在吃吧。」
「啊……」愣了一下,熊先生挪動滑鼠點了點,默默坐回位子上。「不,我還有文件還沒處理好。」
「一定要在今天處理完的?」
「對。」裝出一個無可奈何的乾笑,熊先生心想自己還沒有那個勇氣去闖入進行中的飯局,於是決定暫時按兵不動,等下星期迎新會的時候在去面對新同事們。逃避雖然有點可恥,但這是他現在唯一有辦法動作的行動。
先做好心理準備,然後下星期就、就、就從打招呼開始吧!微微點頭,熊先生暗自下定決心。
「好吧。那就改天吧。」揉揉腦袋上的亂髮,女孩打了個哈欠。「反正他們也常常在揪人,沒差這次。」
「妳好像對他們很了解的樣子?」陸續登出系統,熊先生停在準備關機的頁面遲遲沒有進行下一步點擊。
「會嗎?還好吧,」女孩將掃把指向門外的方向。「只是常在櫃台看到他們認領自己的飲料。動作超熟練的,哈哈。」
「看來我以後要多注意錢包了……」熊先生聽聞後對著螢幕喃喃自語。
「嗯?你剛剛有說什麼嗎?」女孩回頭詢問。
熊先生有些慌亂地揮手。「沒、沒事。我自言自語而已。」
或許我應該開始重新思考以後在職場上的氛圍。好,決定了!要在正式介紹的歡迎會上抓住重生機會跟未來的同事們好好相處!就算荷包可能會大失血,就算體重會跟荷包成反比也無所謂!雙手握拳、精神飽滿,熊先生低頭瞄了一眼自己的肚子。
嗯──飲料還是先點無糖的好了。
「這樣啊。」女孩隨意揮舞掃把在地板掃兩下。「唉,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看起來今天應該找不到那隻老鼠了。」
「說不定,只是有人聽錯而已。」也許是心情變輕鬆了,本來不想多管閒事的熊先生向女孩提出他的看法。「這裡面有幾個辦公椅在移動的時候也會發出那種像老鼠的吱吱聲。」
「好想法!」眼睛睜大,原本灰心喪志的女孩忽然提振精神,像在喊口號一樣吼道。聲音在整個辦公室裡面迴盪,大到熊先生都覺得樓下的警衛說不定也聽見了。
「欸?」熊先生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本能向後退的同時,椅子也撞到背後的櫃子。
「我就這樣去跟阿姨說吧,不然她一直在那邊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你看她到現在都不敢上來這層樓咧。」女孩說完便扛著掃把跑出去。
「比起阿飄,更怕的是老鼠嗎?」熊先生露出無奈的笑容。
吱吱──
女孩離開後不久,空蕩的辦公室內傳出像是老鼠的吱吱聲。
「這是,什麼聲音?」呆愣在座位上,這次真的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內的熊先生不禁打個冷顫,他不由自主地僵直身體、猛吞口水。椅子?不對,辦公室就只剩我而已啊!該不會是……應該不會吧?
「喂!裡面還有人嗎?我要鎖門囉!」門外傳來清潔婦人的聲音。
「請放我出去!啊不是,我馬上出去!」
熊先生一聽見人聲就立刻按下關機,拎起公事包,座椅都還來不及靠攏,就馬上飛奔出去。
轉瞬間,熊先生到達了一樓。
站在一樓大廳的自動門旁喘氣,他凝視緊握在手裡的那罐已經不冰的可可。縱使這次離開辦公室時有點匆忙,但這次,他是帶著微笑走出來的。
吱吱!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某個座位的隔板上,有一顆小腦袋正在探頭探腦地東張西望。嗅嗅牠抖動鬍鬚的小鼻子,在撞倒某瓶礦泉水後便一溜煙地消失無蹤。
──CH1(完)

(๑•̀ω•́)ノ感謝收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To 可愛的萌友
請幫我透過以下這個能量傳聲筒把動力傳過來吧!
↑心得、問題、建議,任何想說的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留言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