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2:打烊與用餐,你的回憶與我無關(極短)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節期間去外面逛逛。
由於疫情的關係,年貨大街沒了,各種大型展覽不是取消就是延期。
就連一般商店的營業時間似乎有些也縮短了?

走到一間日式料理店門前,熊先生看到店員準備將門簾收起來。
看來是要收店了。
熊先生前腳正準備離開,就看到後面有人走過來。
那名青年走到門前對店員說想進去,店員拿起門簾表示他們準備要打烊了。
只見青年不疾不徐地鞠躬,說:「不好意思,這家店充滿我小時候與父母一起吃飯的回憶,能不能讓我耽誤一點時間。五分鐘就好。」
現在居然還有這種念舊情懷的年輕人?
熊先生瞬間腦補小劇情,開啟腦洞想像青年由於雙親一早逝一重病加上相隔兩地無法團圓的關係,導致他想透過從前曾經看過的景物回憶過去。坐在熟悉的店裡,吃著以前和家人一家和樂吃的和食。
就算只有五分鐘也好,讓他坐一下,然後外帶記憶裡充滿幸福時光的食物回去。
好感人啊!
一想到這裡,熊先生就不禁滴下兩滴熱淚。
店員同樣以鞠躬回禮。然後──轉身進店、關門。
啪!
無情的拉門聲將青年隔絕在外。
門口暗下來的燈光彷彿是在跟青年說:謝絕加班。
燈愣──
沒有聚光燈聚焦的青年默默愣在原地,憔悴的背影像在哭訴現實的冷酷。
沒有等到溫馨重逢的畫面,站在門外的熊先生原以為會看到熱情的老闆走出來拉青年進去,一邊說著過去和他雙親暢談的回憶,一邊送上暖心暖肺的熱食讓青年享用。
豈知,現實跟電視上演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也無法說店員不對啊……
熊先生走上前想說點什麼安慰青年,怎知他的手還沒搭上青年的肩膀就聽見青年呢喃自語?
不,是用藍芽耳機在講電話。
「早就跟你說過不要遲到,你還遲到。看吧,現在他們要打烊了。呿,打溫情牌也沒用,有夠小氣的。去找別家吧。」
原來是這樣嗎?
眨眨傻眼的雙眼,熊先生立即收回手掌,轉身離開。
「來去喝杯珍奶放鬆心情吧。」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歡迎留言唷~
如果覺得有趣,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想低調發聲的萌友有任何想說的也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發聲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