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3:點餐習慣,兼職過多的職業症狀(極短)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做久了,難免會有一些小習慣會孳生,像是一些職業習慣用語。
雖然無害,但當它蔓延到日常生活中,有時也會讓人感到可怕。
尤其是當你從事的是其他工作時,先前的習慣可能會引發一些略為尷尬的對話。
比方,熊先生今天就遇到了一位還忘不了上一間店習慣的兼職店員……

「一杯珍奶。」
「好的,請問要加辣嗎?」
欸?加辣?熊先生往後退了一步,他抬頭看看招牌確認自己沒有走錯店。
面帶營業笑容,店員繼續詢問:「請問要加胡椒粉還是辣椒醬?」
「不是不是不是,我沒有要加辣。」急忙揮手,熊先生笑得尷尬。「那個……我只是第一次聽到有飲料店把珍奶加辣的?」
「珍奶……啊,不是蔥油餅啊!」彷彿從睡夢中驚醒般,店員的瞇瞇眼突然睜大,他慌張地向熊先生道歉。「不好意思,我之前打工的習慣沒改過來。」
「這樣啊。沒關係沒關係。請幫我做去冰半糖。」揮揮手,熊先生表示自己不介意。
「好的,請問要加料嗎?」店員問。
粉條之類的嗎?應該不用吧。熊先生心想:他們在過年期間還要上班,已經夠鬱悶、夠忙碌了,還是盡量不要增加人家的負擔好了。
在熊先生考慮的時候,店員又追加了一句:「加蛋加十元。請問是要半熟、全熟還是七分熟呢?」
「你之前還有在牛排店打工對吧。」熊先生忍不住吐槽。
「啊!不好意思,以前的習慣又跑出來了。」摸摸後腦杓,店員小吐舌頭。
「沒關係。不用加料。」熊先生笑得溫和,暗自心疼年經人居然忙到如此錯亂。
「真的不用嗎?」在POS機上點了點,店員順口問了一句:「只要二十五元就可以加一份小薯喔!」
「只要二十五元嗎,那我……等一下!」重新掃過櫃台上的目錄,熊先生確定這間店的目錄上沒有販售炸物。「你們店裡面有賣薯條嗎?」
「啊!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經過一番錯亂的點餐後,店員轉身去調製珍珠奶茶。
盯著製作過程,熊先生慶幸店員在調飲料時沒有錯亂。
在製作好珍奶後,店員將手搖杯交給熊先生。「您好,這是您的珍奶。請問餐點都到齊了嗎?」
「嗯,我只有點一杯珍奶沒錯。」
重新展露營業笑容,店員說:「好的。提醒您,我們用餐時間為九十分鐘,還請您在留意一下時間。」
「好……」接過飲料,熊先生的微笑僵在臉上。「欸?這邊沒有座位吧。」
「啊──不好意思。」原地愣了幾秒後,店員雙手抱頭轉身走去後面,繞著狹窄的空間轉圈圈大吼著:「我的職業病又犯了啊!」
「那個,你還好嗎?」
一聲驚人的尖叫從對街傳來,熊先生顧不得崩潰的店員,立即轉頭向外查看。
似乎是遇到搶劫了?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歡迎留言唷~
如果覺得有趣,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想低調發聲的萌友有任何想說的也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發聲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