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海爾慢慢的走下來。「我記得我下午叫你回班公室。」
「我回去過了。」藍沐恩簡短回答,遮掩自己心裏的煩躁感,伸手指向那扇窗。「波莉說那扇窗上充滿了楚比的指紋,他顯然常常拆那扇窗下來跟外面傳遞需要的物品。」
藍沐恩回頭望著海爾,「那張網卡有可能是共犯給他的,也有可能是跟附近的孩子買來的。」
「他哪來的錢?」海爾站在原地沒有動,只是盯著藍沐恩看。
「也許是瑪麗給他的,一張舊的無線網卡不用多少錢。」藍沐恩聳聳肩,把注意力放在楚比.艾倫上,「回家跟父母說搞丟就有張新的了。」
海爾看著藍沐恩把目光緊盯著那扇沒有窗的空洞,像是想從裏面看見什麼答案。
海爾微皺起眉,他不喜歡那種人在他面前可是不曉得思緒跑到哪裏去的感覺,於是他伸手敲敲身邊桌子,吸引藍沐恩的注意力。
「你開車來的?」
「嗯。」藍沐恩回神去看著海爾。
「送我回去,我讓安把車開走了。」海爾講完徑自上了樓梯。
藍沐恩怔了會兒也只好跟上,他掏出鑰匙晃了晃,輕脆的聲響在寂靜的夜裏顯得特別響亮。「你要開嗎?」
海爾搖搖頭,走到車旁等著。
藍沐恩不知道海爾在想什麼,只好乖乖開鎖上車。
車子滑出寧靜的街區,二個人在車裏也是一片安靜。
這種詭異的寧靜讓藍沐恩越來越煩躁,他知道海爾想說些什麼,但是他不想猜測是關於什麼。
他喜歡海爾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但是要看情況,在某些時候他寧願海爾不要太過注意他。
可是光是這種寧靜的逼迫就能讓他坐立不安。
他忍著越來越壓抑不住的情緒,踩著油門讓車奔馳在最高限速之前。
海爾仍然沒有開口說話,直到車子穩穩地滑上他家門口的車道上,藍沐恩微吁了口氣,側頭看著海爾,但他卻沒有打算下車的樣子,只是回望著他。
藍沐恩攤著手,「你搬家了嗎?」
「沒有。」海爾不知道為什麼笑了,伸手過去熄了火把車鑰匙拔下來。
「嘿!」藍沐恩怔了下,大聲抗議了起來。「你不會要我走路回家吧?」
把鑰匙勾在手指上,海爾笑著,「放心,我至少可以留你過夜。」
藍沐恩皺著眉瞪著海爾,他當然知道海爾不是那個意思,他也知道海爾只是想把他困在這裏而已,幾乎二天沒休息的疲累快到了極點,他沒有掙扎就放棄了,海爾總是有辦法把他逼到無路可退。
「好吧,你想說什麼就說吧。」藍沐恩放棄的倒向椅背。
「我要你暫時退出這個案子。」海爾用著像是聊天一樣的輕鬆口吻。
藍沐恩幾乎要跳起來,轉身瞪著海爾,「你不能這麼做,我做錯了什麼?」
「只是暫時,我要你遠離艾倫家,等我詢問完露西.艾倫之後。」海爾聳聳肩的回答。
「你不能用這種理由要我退出案件,露西.艾倫對我不造成任何影響。」藍沐恩隱含怒氣的開口。
海爾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只要提到她三十秒內就能讓你生氣,這連我都做不到,你要說這不造成影響?」
藍沐恩幾乎是想大叫,要不是他還記得現在是凌晨時分,他壓抑著低聲開口,「讓我生氣的是你!不是她!我氣的是你因為那個女人要我退出案件!」
「我要你退出是因為你沒有辦法控制你的情緒,就像現在。」海爾盯著他難得的滿臉怒氣,「有些事並不是你不承認就會消失不見。」
不知道是不是海爾的樣子看起來太過無所謂,藍沐恩越來越無法克制他的怒氣,他疾聲開口,「我下午沒有辦法控制情緒是因為我累了!我不知道你要我承認什麼?你現在要像心理醫生一樣剖析我了嗎?」
海爾笑了笑,「我討厭心理醫生,我也不需要剖析你,我不瞭解你就不會讓你進我的組。」
「如果你瞭解我幹嘛要這麼做!」藍沐恩幾乎是用吼的,伊恩也說過瞭解他,但結果還是一樣。「你知道我不可能對那個女人怎麼樣?還是你要告訴我,我會因為你們所謂『過去的陰影』而失控殺了那個女人?」
海爾略皺起眉,平靜的開口,「不要把我跟你那個心理醫生相提並論,你不想永遠退出這個案子的話,最好現在就冷靜下來,你沒辦法冷靜的話我可以幫你。」
藍沐恩其實沒有聽懂海爾話裏的意思,他只是繼續怒吼著,「冷靜個鬼!你不能────」
一句話還沒吼完,海爾突然伸手扯住他的領口,一把將他拉近。
說實話藍沐恩當時做好的是挨上一拳的準備,直到海爾幾乎是用力吮吻上他的唇,瞬間腦子裏一片空白。
幾乎連呼吸也忘記的,任他放肆的侵佔他的唇舌。
「……唔……」藍沐恩半晌才搞清楚那些繼繼續續的呻吟聲是從自己喉間發出來的,海爾抓住他領口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滑到他後頸,緊緊握住自己後頸的力量讓他無法掙脫,他只能無力的抵上海爾的肩。
鼻間充滿海爾的味道,他們沒有身體上的觸碰,但是藍沐恩已經覺得整個人發燙了起來。
他弄不清楚海爾是在嚇他還是在挑逗他,但他知道海爾二樣都做到了。
海爾也不知道藍沐恩沒有推開他是被嚇到了還是他很喜歡這個吻,但是他感覺的出來二邊都有。
他沒有放鬆手上的力道,只是退開了些,看著藍沐恩從沉醉瞬間轉為迷惑的眼神,他笑了起來,「冷靜了嗎?」
藍沐恩咬著下唇的動作大概是無意識的,海爾幾乎想再把他的頭壓下來,但他只是放開了扶在他頸上的手。
藍沐恩深吸了幾口氣,補充剛剛缺氧過多的感覺,他退了點幾乎壓到車門上,開口的聲音有點低啞。「……下次……用說的就可以了。」
藍沐恩不知道海爾為什麼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不知道是因為嚇到自己還是什麼…他不太確定。
海爾不以為然的聳聳肩,「如果你有在聽的話。」
藍沐恩又深吸了口氣,他只想快點離開這裏,「……我知道了……我會避開露西.艾倫,直到你認為可以為止。」
海爾望著他半晌,望到藍沐恩幾乎想奪門而出為止才開口,「明天早上你先支援丹尼,等我詢問完露西.艾倫再說。」
「……我知道了。」藍沐恩僵硬的點點頭。
海爾轉著他手上的鑰匙,笑著朝他扔過去,藍沐恩有點慌忙的接住,看著海爾很開心似的下車,關上車門前,海爾回身矮下身來看著他,似笑非笑的開口,「如果累了可以留下來過夜。」
藍沐恩愣了下,他知道海爾不是在開玩笑,感覺也不像只單純要他留下來過夜而已,他怔了半晌,在自己幾乎想點頭之前緩緩搖搖頭,「……不了。」
海爾也沒說什麼,只笑了笑的關上車門,退了二步讓他像是逃走似的,飛快把車發動衝上馬路疾駛而去。
而海爾笑著,帶著幾天都沒有過的好心情走進家門。
藍沐恩幾乎被嚇壞,被海爾的舉動,和自己的反應。
他一路急踩油門衝回去,也沒顧到是不是超速,一片混亂的腦子裏想到如果他接到罰單,他發誓絕對要扔在海爾臉上。
那只是一個毫無義意的吻,只是海爾拿來戲弄他的。
但卻讓他全身發燙,像個高中生一樣的馬上起了反應,他只能衝回家,然後迅速衝進浴室。
等過了二十分鐘,他帶著滿身的水珠,也懶得擦乾的整個人趴倒在床上後,他的腦子才開始運作。
從那個吻開始回溯,他想的是海爾說的話。
事實上,海爾說的沒錯。
他的情緒的確因為露西艾倫而無法控制。
他很久沒有這樣失控過,他一向很少動怒,因為怒氣無益於工作,但是露西艾倫卻輕易的就可以讓他失控,他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藍沐恩嘆了口氣,至少他可以輕易的承認海爾說的是對的,海爾也一向是對的。
他不承認的事不代表沒有。
但就算承認了又怎麼樣?承認之後,那些發生過的事也不會變成沒有。
那堅持承不承認又有什麼意義?
藍沐恩決定不再去想,他起身用力的甩甩頭,抓了條乾浴巾把濕透的頭髮擦乾,側頭見到他的答錄機閃著燈號,他披著浴巾走過去按下留言鍵。
機器裏傳來的熟悉聲音是他那個麻煩的好朋友兼心理醫生,藍沐恩微嘆了口氣走到床邊坐下。
『是我,提醒你一下我們星期三的約會,如果你之前有空的話…我們也可以吃個飯或是喝杯酒,不然…打個電話給我也好…就這樣。』
喀地一聲之後是短暫的停頓,再下來的留言讓藍沐恩怔了下,一樣熟悉的聲音,溫柔的語調。
『藍,是我,嗯……我聽說小莉迪的事了…你爸叫我不要打電話煩你…可是我很擔心,我想你一定也擔心的沒辦法休息…我本來想去探望一下邁克斯太太,可是我怕給你添麻煩……我只是想說……如果你累了就回家走走,多晚都沒關係,我可以弄點吃的給你,不用怕麻煩我……就這樣了…我跟你爸都很想你,工作要小心。』
藍沐恩深深的吸了口氣,他有多久沒聽到玫琳的聲音了,從小到大都一樣,如同玫琳擔憂他從不訴苦一樣,玫琳也從來沒有罵過他一句。
他盡力想做個好孩子,玫琳也盡力想做個好母親,他不知道這樣有哪裏不對,為什麼他明明有個這樣好的母親,他們卻要不停的去提醒他記得從前那個。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非得去記得、去回憶那個毫不在意丟下他的母親。
那個就算清醒著也從來看不見自己的母親。
他恨不得自己能忘掉她,能抹掉這些回憶,能忘得一乾二淨不要再有人來提醒他任何有關於她的事。
但是露西.艾倫卻輕易的就把他隱藏在心底的怒氣給引發出來,他或許可以瞞得過別人,卻瞞不過海爾。
他倒在床上翻了一圈把頭埋在床單裏,他不知道海爾是不是連自己對他的感覺都發現了才故意吻他,還是他只是單純覺得這樣能嚇到他而已?
藍沐恩抱著頭,事實上,對海爾來說沒有事是單純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哪裏出問題,海爾是從哪裏發現的……?
藍沐恩回想著這幾個月來發生的事,到這幾天,到剛剛在車上的對話。
他抬起頭來呼吸了下新鮮空氣。
似乎是……他提到了伊恩……不,他其實沒提到伊恩……
藍沐恩側頭想了下,他當時只是想到伊恩……
所以,海爾說了不要把他跟那個心理醫生相提並論。
藍沐恩越想越覺得詭異,但海爾本來就討厭心理醫生,這跟伊恩應該沒有關係……。
嘆了口氣,藍沐恩覺得頭開始痛了,他決定不要再去想這些,他鑽進被窩裏,決定先把這些事丟到腦後去,他應該先煩惱的是莉迪亞.邁克斯才對。
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睡去,在迷迷糊糊要沉進夢鄉之前,他想著明天要打個電話給玫琳才好……。
要告訴玫琳他很好,要他不用擔心,他會把小莉迪帶回來的……
一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