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26 完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他從來沒有覺得這麼輕鬆愉快過。
放手的那一瞬間,他覺得一切都解脫了,所有的痛苦所有糾纏的情感,所有難過的回憶都瞬間離去。
身邊景物都飛快滑過,停下來的時候,是一棟破舊的公寓。
散發著茶葉香氣和酒精的屋子。
混著鐵銹的味道,他記得那個地方。
那是他跟母親跟珊住過的地方,他記得他總趴在窗台上看著樓下,等珊回家。
珊會偷偷帶點小熊軟糖給他,他會藏著偷偷的吃,不被母親看見。
母親的臉變得模糊,他想是母親的臉已經不在他記憶中了,但他卻清楚的看見珊的臉。
「藍,對不起。」
「妳不用道歉。」藍沐恩看著她歉疚的臉,搖搖頭的嘆了口氣,「如果我能更早懂妳的心情就好了。」
「你就算懂也幫不了我,我應該要堅強的,可是我沒有為了你堅持下去,對不起。」
珊撫在臉上的手很冷,他握住那隻蒼白細瘦的手,「妳們走後,我遇到更好的人,所以妳不用愧疚,我也不會為了我慶幸妳們丟下我,好讓我遇見凱文和玫琳這件事感到罪惡。」
「你不用感到罪惡,我為你高興。」珊微笑著,開朗又自在。
「謝謝妳,珊,我一直就想告訴妳,謝謝妳。」藍沐恩覺得眼眶發熱,「對我來說,妳才是我的母親。」
珊輕輕抱著他。「你的母親是玫琳,忘記我吧,就像忘記你母親一樣,去過你的日子,把我們忘記,你可以過得更好。」
「我會的,但我不會忘記你,絕對不會。」藍沐恩回擁著她。
「孩子……謝謝你……」
珊的微笑逐漸模糊,他緩緩睜開眼,覺得全身都在痛。
他眨眨眼確認自己在醫院裏。
他側頭去看,海爾躺在旁邊的椅子上,似乎睡得很熟,一旁的鐘顯示的時間日期,表示已經過了一整天了。
他小心的爬起身來,左手的傷包的密密實實的,右手也許有點脫臼,腳也隱隱作痛,不過看來沒什麼大傷,也沒斷手斷腳的,藍沐恩不確定是怎麼能只受這種輕傷而已。
他輕輕下床不想吵醒海爾,他想海爾大概被嚇得夠了。
把手腕上的針頭小心拔掉,他換了衣服小心的走出病房,海爾連動都沒動一下,他想大概是吃了什麼藥。
他走出病房,一個護士急忙叫住他,「艾姆斯先生,你還不能出院。」
「請小聲一點。」藍沐恩苦笑著請她別嚷。「我的傷不是很重,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去做。」
「就算您是摔在消防軟墊上,那還是有五樓的高度,您必須住院觀察,才知道是否有腦震盪的症狀。」護士不認同的開口。
原來後援已經來了……藍沐恩慶幸自己命大,但他擔心的是伊恩,「妳知道伊恩.史塔克醫生嗎?他有一起入院嗎?」
「他沒有入院,他頭上的傷休養幾天就好了,並不礙事。」護士回答著。
幸好……藍沐恩鬆了口氣,要是伊恩出了事,他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
「那……派西.柯林斯?……有這個傷患嗎?」藍沐恩接著問。
護士則搖搖頭,「沒有,當天只有您跟史塔克醫生是一起來的,您父母親有來探望您,早上才走的。 」
「是嗎……謝謝妳,我得出院,有哪裏不對會隨時回醫院的,妳放心。」藍沐恩笑著朝她揮揮手,走了二步又想起來的回頭看著她,「我病房裏那位先生,麻煩妳照顧一下,他醒來會自己離開的。」
「咦?可是……艾姆斯先生,你真的不能出院呀……」
不顧小護士的叫喚,藍沐恩離開了醫院,他還有很多地方要去。
他叫了計程車,先回家去,屋裏的景象跟他離開時差不多,從他住到海爾家之後,就不曾回過家了,他脫下衣服確認一下自己身上的傷,確定自己應該沒什麼大礙才換了衣服,把他要的東西找出來,好好的收進口袋裏,然後再出門叫了計程車到凱文家去。
路上熟悉的景色,此刻看起來完全不同,他要回凱文家的時候,總是不停的在路上做好心理準備,他要怎麼用最開朗愉快的笑容面對他們,要講什麼話題讓大家都覺得開心,要怎麼樣不讓他們擔憂。
但現在他覺得什麼都不想管了,他想見他的父母。
下了車,他走到凱文家門口,在自己後悔沒有心理準備之前按下電鈴。
過了一陣子來開門的是玫琳,她看見是藍沐恩,露出驚訝的神情,「藍,你怎麼出院了。」
藍沐恩只是上前去抱住她,「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玫琳一下子紅了眼眶,她趕忙擦乾臉上的淚水,「快點進來,你得要躺下來才行。」
「我不能躺下來,爸在嗎?」藍沐恩環住她的肩,她指指後院,他朝玫琳笑笑,然後走向後院。
「爸。」藍沐恩走進後院,凱文正在種一顆小樹。
凱文看見他走過來,皺起眉來瞪著他「醫生說你能出院了嗎?」。
「沒有,我自己出的院。」藍沐恩走近他蹲了下來,「我有事想問您。」
「什麼事?」凱文停下手上的動作,能讓藍沐恩衝出醫院就急著跑來問他的事,一定很重要。
「您可以告訴我,我母親跟珊的墓地在哪裏嗎?」藍沐恩平靜的開口。
凱文顯得很吃驚,但是隨即站了起來,「你等一下,我去拿地圖。」
看凱文急急忙忙衝進屋裏去的樣子,大概是深怕自己後悔。
他記得從他到凱文家後,他無數次問過自己,是不是想去看珊跟他母親,他總是沉默的搖頭,連她們葬在哪裏也不想知道,久了,凱文就不再問,只是每年到了祭日的時候,他還是會跟玫琳去看看她們。
這點藍沐恩很感激,但他從來不想再看見她們。
但現在不同了,他很想見她們,他想謝謝她母親生下他,讓他遇見凱文和玫琳,遇見伊恩和海爾。
他想謝謝珊,如果沒有她,他堅持不到現在。
凱文拿了地圖走出來交給他,有點擔憂的望著他,「要我……陪你去嗎?」
藍沐恩笑著搖搖頭,「明年吧,等她們祭日的時候,我們一起去。」
凱文笑著點頭,看著他揮手離開。
藍沐恩親了親玫琳的臉,跟她要了些餅乾,借了凱文的車就離開。
他今天有很多事要做。
從寧靜的墓園走出來的時候,他覺得心裏十分平靜,凱文真的把她們葬在一個好地方。
他站在那裏跟珊講了許多話,他想珊聽得見,他母親也能理解,他已經不再恨她的母親們。
藍沐恩一走出墓園,就看見海爾臉色不太好看的坐在他車蓋上,隨即笑了起來,「我以為你還會睡更久。」
「你難道不能把我叫起來再走嗎?」海爾瞪著他。
藍沐恩只是聳聳肩,把鑰匙丟給他,「你開車。」
海爾接過鑰匙,瞪了他半晌,還是把車門打開,然後上了車。
藍沐恩看起來很累,但是似乎很輕鬆。
「回家嗎?」海爾發動了車。
「我要去雪霧湖。」藍沐恩閉著眼睛,有點疲累的開口。
「你現在去雪霧幹嘛?」海爾不太理解的望著他。
「尋寶。」藍沐恩苦笑著望向他。
海爾想問,但是看著他一臉希望他不要再問下去的神情,擰著眉的閉了口,想想又覺得不太甘心,側身過去吻上他的唇。
藍沐恩只是乖乖的閉上眼,讓海爾吻到他高興為止。
「你是自己放手的嗎?」海爾把臉貼在他頰邊,低聲開口。
「不是,我只是拉不住了,我手受傷了你記得嗎?」藍沐恩輕聲回答。
海爾略拉開點距離,讓他能看見藍沐恩的眼睛,他不確定藍沐恩說的是不是真的。
「連你也覺得我是會自殺的人嗎?」藍沐恩側頭笑了起來。
海爾覺得他有點搞不懂藍沐恩的想法,一股不悅感從胸口昇了上來,他討厭這種無法控制的感覺。
他渴望瞭解全部的藍沐恩。
他伸手輕撫著藍沐恩的臉,低聲開口,「你想離開我嗎?」
藍沐恩微微笑著,「誰知道呢,你連聲愛我都不肯說。」
海爾凝視著他許久,才緩緩開口,「我不能說……你其實知道吧?」
藍沐恩把頭靠在椅背上,伸手輕撫他領口喉結的地方,輕輕滑動著手指。「嗯,我猜到了。」
海爾覺得莫明的渴,他很想馬上把藍沐恩帶回家,壓在床上盡情的擁抱他。
但是藍沐恩的反應卻讓他有點擔心。
當藍沐恩掉下去的時候,他覺得自己的心跳幾乎也跟著停止了,要不是丹尼從身後拉住自己,也許他會為了想拉住他而跟著跳下去。
等到他摔到地面的時候,他才發現原來地上已經鋪了消防軟墊,而派西.柯林斯幸好沒有這種好運。
發現藍沐恩沒事,他把所有能感謝的神都謝了一次。
他沒有失去他,沒有像失去茱莉一樣的再次失去他所愛的。
海爾嘆了口氣,伸手抓住藍沐恩的手,再次吻上他的唇,輕纏著他的舌。「就算我沒有辦法說,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
藍沐恩笑著把頭靠在他肩上,「那要看我高興了。」
輕吻著他的臉,海爾微微放開他,笑著開口,「我會討你開心的,雪霧是吧?」
藍沐恩笑著點點頭,幫自己找個舒適的姿勢,繫好安全帶閉上眼睛,打算到雪霧之前再睡一覺。
車子平穩的行駛在路面上,因為傷和過度勞累,他很快就熟睡。
等到他覺得海爾溫熱的手輕撫在他臉上的時候,他才睜開眼睛。「到了?」
「嗯。」海爾替他鬆開安全帶,拉他起身。
藍沐恩覺得全身都在痛,而且累,但是他迫不及待想把這些事做完。
下了車,他走在雪霧湖邊,湖面上吹來的風有點冷。
藍沐恩拿出口袋裏的那張紙,打開來仔細的比對。
海爾湊過來看了半晌才開口,「這該不會是……楚比.艾倫畫的?」
「嗯。」藍沐恩邊看邊找著楚比.艾倫畫的地標。
「你什麼時候去見楚比.艾倫的?」海爾皺起眉跟在他身後。
「就在你告訴我你手上的傷怎麼來的那天晚上。」藍沐恩回答他,一邊自顧自的找著畫上的地方。
海爾頓了下,沒有回話,只是有口難言的跟在他身後。
「找到了。」藍沐恩終於找到圖上畫的那棵樹。
他蹲在地上,開始挖著濕軟的土地。海爾走過來幫忙,很快的挖出一個餅乾盒。
藍沐恩輕輕打開那個鐵盒,裏面放的是小女孩的髮飾、串珠、梳子和幾張折起來的紙。
藍沐恩走到湖邊把手上的泥土洗乾淨,拿出那幾張圖畫紙。
上面畫的,應該是邁克斯太太,旁邊用童稚的字跡寫上媽媽。
另一張是他們一家四人和他們家狗在屋前玩耍的樣子。
最後一張,是莉迪亞的自畫像,她畫著她自己,在一個巨大的蛋糕前,要吹蠟燭的樣子。
打扮華麗的莉迪亞看起來像個大人,蛋糕上的蠟燭有十八支。
藍沐恩閉了閉眼,深深地嘆息,他把畫折起來收回鐵盒裏,他不知道這該不該交還給邁克斯太太。
「給她吧,那是她女兒的愛和願望。」意外的,海爾開了口。
藍沐恩側頭望著他,海爾看著那幾張畫,神情不知道是惋惜還是無奈。「我還不知道孩子有多可愛就失去了,邁克斯太太還有機會養她六年才失去她,不曉得是我比較幸運還是邁克斯太太比較幸運。」
藍沐恩嘆息著伸手撫上他的臉,「這對誰來說都不是件幸運的事。」
海爾微微露出笑容,反握住他的手,「走吧,我們去邁克斯家。」
「嗯。」藍沐恩點點頭,讓海爾拉著他起身,走回車上。
他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把車開回城裏,回程藍沐恩沒有睡著,他只是想著這二星期發生的事。
「那個傷……」海爾突然開口。
「什麼?」藍沐恩沒有聽清楚,側頭去看他。
「你問過的,我胸口上的傷。」海爾手掛在方向盤上,目光盯著前方的路。
藍沐恩怔了怔才回答。「你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問的時候沒想那麼多……」
「我想說。」海爾側頭望了他一眼,神情十分柔和。「就像昨天一樣,我走進那棟樓,殺了她的人是巴基斯坦一個解放軍的領袖,他流亡海外到了美國從事恐怖活動,我們為了抓他佈了很久的線,雖然始終沒抓到他,但是他小組的半數人都被我們給抓了或是殺了,死去的人包括他的兄弟,後來他為了報復抓走茱莉。」
海爾停頓了下,才又接著說下去,「我當時太過自信,我以為我救得了她,我只想著讓她離開就好了,我從沒想過,她有想保護我的想法。」
海爾苦笑著,「我要是知道她會試圖殺了那個人,我就不帶槍去了,那樣至少她能活下來。」
深吸了口氣,海爾接著開口,「那顆子彈貫穿了我的胸口到她體內,我醒來的時候,醫院說我能活下來是奇跡,那顆子彈剛剛好穿過我心臟下方,我連根骨頭都沒斷,只是身體開了個洞。」
海爾直視著前方的路,雙手握緊方向盤。「但我卻失去她了。」
藍沐恩只是靜靜的聽他說,並沒有開口。
「之後,尚恩來告訴我,我父親拿犯人去跟巴基斯坦交易,交換在美從事間諜活動的中東特勤人員名單。」海爾自嘲的笑了起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做的是對的,我該為了國家的安全著想,把個人的私仇放在一邊。」
藍沐恩仍然沒有說話,只是伸手撫上他的肩。
「她死前我答應她了。」海爾停下車,側頭望著他。「所以我不能說。」
藍沐恩笑了起來,他伸手去擁抱海爾,「其實我不介意,真的。」
海爾深吸了口氣,緊緊回抱著藍沐恩,他終於可以瞭解,藍沐恩當時說的,想要獲得一個新的人生,就得要垮掉重建的意思。
他失去茱莉之後,一直極力維持一個不完整的人生,他不想忘掉茱莉也不想重來,他只想守著殘破的回憶和痛苦的過去。
但藍沐恩不同,他不停的傷害自己,只是想重新再來,他只想努力打破他舊有的殼來重建一個新的。
只是他從來就不瞭解,直到現在,他看見一個嶄新的,輕鬆的藍沐恩,他終於知道其實看似脆弱的藍沐恩才是最堅強的人。
而自己是不是有重來的勇氣呢?
海爾緊抱著藍沐恩,他想,也許他也能夠重來。
尾聲
伊恩.史塔克站在辦公室裏,突然想起他昨天他也正好站在這個地方。
他怔了怔的往旁邊走了二步才回頭,考慮他應該在辦公室裏裝鎖。
或者放隻球棒……
也許買支槍……
突然的敲門聲讓他嚇了一大跳,開門進來的人讓他鬆了口氣。
藍沐恩帶著歉疚的笑容走進來,「抱歉,嚇到你了。」
伊恩搖搖頭,快步走過去擁抱他,「幸好你沒事,我知道的時候嚇壞了。」
「我才嚇壞了。」藍沐恩苦笑著,伸手摸摸他頭上的紗布,「很痛吧?」
「沒什麼,幾天就好了。」伊恩笑著示意他坐下。「你怎麼那麼快就出院了?」
「嗯……其實不算出院。」藍沐恩苦笑著。
伊恩嘆了口氣,「你就不能好好休養嗎?」
藍沐恩聳聳肩,然後沉默了會兒才開口,「我夢見珊了。」
伊恩有些訝異的抬頭看他,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提起珊,他展開笑容,「是個好夢嗎?」
「我想……是吧。」藍沐恩笑了起來,神情十分輕鬆。「我醒來以後,迫不及待的衝回凱文家去,要他告訴我珊葬在哪裏。」
藍沐恩抬起頭來看著伊恩,「我去看了我母親,也去看了珊,我跟她們說了很多話。」
「真的,說了什麼?」伊恩望著他微笑,感覺十分欣慰。
「很多。」藍沐恩笑了起來,「玫琳跟凱文的事,我大學時候那個超爛的男朋友,你接了休斯的位子,還有海爾的事,我什麼都告訴她們。」
藍沐恩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伸手撥撥頭髮,「海爾……我想,我會跟海爾在一起。」
伊恩笑著搖搖頭,「如果你已經能放開這一切,不管是海爾或是誰都沒有辦法再傷害你了。」
藍沐恩笑著,看著伊恩然後深吸了口氣,「記得我們常玩的那個文字遊戲嗎?」
伊恩點點頭,笑了出來,「我一直覺得你很厲害,你從來沒有用過一個不好的字。」
藍沐恩聳聳肩,「為了休斯這個遊戲,我可是從小學起就是拚字冠軍。」
二個人一起笑了起來,然後沉默了一陣子,藍沐恩才又開口。「我現在有四個字可以用。」
伊恩望著他,溫和的開口,「說吧。」
「Suicidal(自殺)、Evade(逃避)、Resist(抵抗)還有,Free(自由)」藍沐恩認真的望著伊恩。「這四個字是我的人生。」
伊恩打從心底笑了出來,「所以,你自由了。」
藍沐恩也用著從來沒有過的輕鬆笑容,「是的,我自由了。」
伊恩起身過去擁抱他,為他的朋友感到高興,過去十幾年來,他看著藍沐恩在痛苦中掙扎、逃避,現在終於解脫了,他衷心為他感到開心。
「謝謝你,伊恩。」藍沐恩也回抱住他。
伊恩笑著放開他,「我有個東西給你。」
他走到他的辦公桌去,打開抽屜拿出張表格,「我現在能簽這張表格了。」
藍沐恩笑了出來,「現在我不希望你簽了,這樣我才有每個月的免費心理諮詢,以後沒了我不就得自費?」
「我會打折給你的。」伊恩大笑了起來,在表格上簽上名字,把表格放入卷宗裏,「這會是我明天的最急件。」
藍沐恩笑著站了起來,「有空再一起喝酒吧。」
伊恩攤著手,神情愉快,「為了你我隨時都有空。」
藍沐恩朝他揮揮手,這十幾年,他每回走出這間辦公室的時候,都是帶著這麼憤怒和痛苦的心情,現在他終於能用愉悅的心情離開這裏。
走出那棟大樓,海爾還在車上等他。
他愉快的,走向海爾,等著接受他重生後的新生活。
*
結束!後面太難拆了就一口氣貼完,後天還有一篇番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2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2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2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2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2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