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2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海爾永遠忘不了那條迴旋的樓梯和迴繞在耳邊的腳步聲。
他緩緩走上樓,身邊跟著藍沐恩。
他不想再重來一次,無論如何都不想,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藍沐恩把身上的槍拔下來交給海爾,「他一定會搜,我從正面進去,你從旁邊切進來。」
「你覺得他會以為你是一個人來的?」
藍沐恩聳聳肩,「總比一開始就二個人都主動送上來的好,你看狀況行事好了。」
海爾覺得不高興,他不習慣看到強勢起來的藍沐恩,他把身上的槍拔起來塞給藍沐恩,「我進去,你看狀況行事。」
藍沐恩皺起眉,「他是要我去不是要你去。」
「你要在這裏跟我爭論嗎?我無所謂,我可從來沒欣賞過伊恩.史塔克。」海爾聳聳肩表示不在意。
藍沐恩瞪了他一眼,把槍收起來,「小心點。」
海爾點點頭,再繼續往上爬,走進那層樓,他永遠也忘不了的地方,地上的血漬已經變成深褐色,他就曾經和他的妻子躺在這裏依偎著,慢慢變冷。
「雷。」藍沐恩喚了他一聲,把他的視線從地上調回他臉上。
「我沒事,你小心點。」海爾平靜的開口。
「嗯。」藍沐恩應了聲,抓著槍從另一頭繞了過去。
海爾深吸口氣,走進那層樓裏。
派西.柯林斯就坐在正中央,裏頭並沒有伊恩.史塔克的影子。
「我要的不是你,我要你那個小男朋友。」派西.柯林斯笑著,手裏拿的是把MP7,就跟之前銀行搶案時那二個小鬼用的一樣。
「你搞錯了,他對我來說什麼也不是,你可能調查的不夠,我每個星期都換男人。」海爾笑著回答。
「你以為我會相信這種蠢話嗎?」派西.柯林斯把槍對準他,「你說你不在意他,那不知道他在不在意你?」
「你以為你能殺了我之後就這樣走出去?」海爾笑著說,「你也太小看聯邦探員。」
「走不走得出去我無所謂。」派西.柯林斯笑了起來,「美國法律保障所有人民的權利,我付了保釋金就能走了,不用二個小時,馬上就能離開美國本土,而你只有一面破舊的國旗陪葬,沒有能為你哭的人,真悲慘。」
「你怎麼知道你能活著走出去?」海爾笑著回答。
「試看看就曉得了。」派西.柯林斯笑著,同時開了槍。
海爾的胸口中了一槍,藍沐恩心底一驚的從另一頭衝了出來,拿槍指著他,「不要動!」
派西.柯林斯笑了起來,「看吧,我說的是對的。」
海爾捂著胸口站了起來,他當然有穿防彈衣,MP7的子彈口徑還穿不透防彈衣,但是會讓他痛上很久。
派西.柯林斯看著藍沐恩,「你可以開槍,我也可以一槍打暴他的頭,你怎麼決定?」
「你想怎麼樣?」藍沐恩鎮定的開口,望了海爾一眼確定他沒事。
「我想要你死在他面前,我想看他痛不欲生的臉。」派西.柯林斯笑著。
「會讓他痛不欲生的人已經死了,我對他來說什麼也不是。」藍沐恩只是平靜的開口。「你可以殺了我,你會抓走伊恩一定看過我的資料,我一輩子都在等人殺了我,你可以完成我的願望,也替他節省麻煩,對他來說是再好不過了,對你來說卻不是。」
海爾皺起眉卻沒有開口,派西.柯林斯挑起眉,「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話?」
「為什麼不信呢?是你自己搞錯的,他從來愛的就不是我,你以為為什麼你這週都看見我和他在一起,你沒想過茱莉亞.彼得為什麼不見了嗎?」藍沐恩笑著開口,朝他前進了一點。
派西.柯林斯皺起眉,他有想過為什麼那個女人不見了,但是他怎麼找也找不到人,這個女人像是突然失蹤一樣,於是他把目標放在看起來的確比較像海爾戀人的藍沐恩上。
「你知道我多嫉妒那個女人嗎?我一輩子都在等他多看我一眼,可是他只在意那個跟他死去的妻子有那麼一點相似的女人。」藍沐恩苦笑著,然後居然放下了槍「你知道嗎?我們可以合作。」
派西.柯林斯不知道藍沐恩在玩什麼花樣,對著海爾的槍口沒有移動過,「你想怎麼樣?」
「殺了我不會讓他痛苦,可是殺了那個女人絕對會讓他痛不欲生,猶如第二次失去他妻子。」藍沐恩笑著再走近了一步。
海爾沒有開口,他不知道藍沐恩想怎麼做,但他不想配合這種謊言,他看的出來藍沐恩在朝柯林斯靠近,但是近身肉搏對藍沐恩來說討不了好,柯林斯足足高他一個頭,只比丹尼矮一點而已,他靠近他不管做什麼都很危險。
「我怎麼知道你能相信?」派西.柯林斯睨著他,雖然不介意他靠近,但是他以防萬一把手扣在板機上。
「那我告訴你一件事好了。」藍沐恩聳聳肩的回答,「你找不到你兒子對吧?」
派西.柯林斯擰起眉,「你知道提姆在哪裏?」
「當然,我親手帶他回FBI的。」藍沐恩笑的很自在。
「你們抓了他?」派西.柯林斯沉聲開口。
「把我的朋友還給我,我把你兒子還給你,順便替我解決那個女人,我們雙贏如何?」藍沐恩再走近了一步。
派西柯林斯遲疑了一會兒才開口,「那個女人在哪裏?」
「證人保護計劃,他送走那個女人,卻拿我來當餌,你覺得你殺了我會讓他痛苦嗎?」藍沐恩放輕聲調,再走近一步就離他二呎遠而已,「把伊恩還我,我把提姆帶來還你。」
海爾覺得冷汗直流,藍沐恩靠派西.柯林斯太近,他只覺得冷汗像是萬條蚯蚓一樣爬在他背上,他低啞著聲音,像是警告般的開口,「藍,不要亂來。」
派西.柯林斯笑了起來,他側頭看著藍沐恩,「我不知道能不能信你,不過我寧可錯殺十個也不會放過一個,知道我兒子被你們抓走的話,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你放心,就算你死了我還是會替你解決掉那個女人的。」
藍沐恩也笑了起來,「你找不到你兒子的。」
「你不知道美國法律多保障我們這些人。」派西.柯林斯笑的很得意。
「不管是什麼法律都保障不了死人。」藍沐恩聳聳肩的開口。
「你說什麼?」派西.柯林斯的笑容凝在臉上。
「我的確親手把你把兒帶回FBI,只不過是用屍袋裝回來的。」藍沐恩笑了起來。
派西.柯林斯終於把指著海爾的槍口移過來,藍沐恩知道自己靠得夠近了,他同時略微放低身子衝了過去。
「藍!」海爾也衝上前去,但是他的距離實在太遠。
藍沐恩伸手架高派西.柯林斯手上的槍,MP7是小型衝鋒槍,槍身較長以致於無法像手槍那樣隨時就發射,藍沐恩矮下身子從他腰間撞了過去,直衝向旁邊的窗口。
空蕩蕩的,已經沒有窗戶的窗口。
藍沐恩推著派西.柯林斯一起摔了下去。
那裏有五層樓高。
海爾覺得恐懼從腳底一路涼上來,他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他不知道失去了藍沐恩他有沒有辦法重新再來。
「藍!」他衝向窗口,然後鬆了口氣,藍沐恩掛在窗台下,單手抓緊了一根露在牆外的鐵條上。
「……我真想親手宰了你……」海爾朝他伸出手,「把手給我。」
藍沐恩微微苦笑了起來,沒有伸手。
海爾擰起眉仔細看才發現藍沐恩的右手淌著血,大概是派西.柯林斯開槍的時候子彈掃過的關係。
而他現在抓住鐵條的是他連受了二次傷的左手,肩上和手肘上的雪白繃帶,因為使力的關係,也滲出血紅色的痕跡。
「藍,撐著點,把手抬起來。」海爾柔聲開口,伸手過去,「沒事的。」
藍沐恩只是望著他,也沒有抬起手來,不知道是不想還是沒有力氣。
海爾想起他剛剛在車上講的話,心底一直發冷。「……你不會想這麼做的,你一輩子都在對抗這個說法,別在這種時候破壞你的努力,想想凱文和玫琳,伊恩會一輩子內疚,你最恨的休斯會說他早就知道了,你不希望他這麼說吧?」
藍沐恩喘著氣,微微笑著,「你其實……愛我吧……?」
海爾微怔了下,他不知道藍沐恩為什麼堅持要聽到結果,可是他莫名覺得如果他承認了,藍沐恩就會放手,他只是力持鎮定的開口。「你先上來,上來我就告訴你答案。」
海爾看見丹尼帶了整個小組來,他們抬頭望見吊在半空中的藍沐恩,立刻去連絡救援。
「藍,聽話,先上來再說,不管你想問什麼我都告訴你,我保證。」海爾伸手去想拉住他的手,但是那個距離實在太遙遠,除非他人也在牆外,但是牆外並沒有其他可以支撐他的東西。
「……其實……我知道的……」藍沐恩只是笑著,「不過,那都……無所謂了……」
藍沐恩鬆了手,不知道是撐不住了,還是他主動放的手。
「藍!!!」海爾探出身去想抓住他,被隨後爬上來的丹尼給拉住。
藍沐恩仰頭看著海爾驚恐的臉,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
在他覺得身體撞到地面,疼痛達到四肢百骸之前,失去了意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