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七章 出發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美麗的彌妮莎小姐很抱歉我來晚了,雖然我知道妳此時既害怕又無助,不過我們的關係最多就只能是上司跟下屬,雖然這麼說很無情,不過我的一切已奉獻於我的事業,希望妳能理解。」
  面對這曾經是自己階下囚的男人彌妮莎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現在後者掌握可以擊退領主的大殺器,自己則連黑鯊都失去,雙方身分可以說是一下子調轉過來。
  然而雖是這樣但還是有一句話一定要講出來,不然她一定會一輩子睡不好覺、吃不好飯。
  「你還真是臭不要臉的……」
  「誰?哪裡有臉很臭的?」葉亦立刻轉過身找尋那臭不要臉的傢伙。
  最後少女嘆一口氣呈現一個大字型躺在沙地上,一方面是她打不贏現在的葉亦,一方面是她已經很累了,在一方面是有些可笑的原因……她覺得葉亦應該不會太為難自己。
  而葉亦呢?別看他好似風光無限,其實剛剛戰鬥已經耗費大半能量,轉化出的那朵鮮花剛好用完最後一點能量,現在身上只有一柄光能步槍防身,所以現在彌妮莎若硬來雙方馬上就會恢復到之前的主囚位置。
  不過彌妮莎並不知道,葉亦只能將錯就錯趁少女反應之前來個以德服人,看她現在躺在那邊一副認人折騰的模樣就知道,就跟狗狗翻肚皮是一樣的行為吧?
  「呃,你要躺到什麼時候?」然而看彌妮莎似乎沒打算起來葉亦感到疑惑,該不會是等自己撲上去?如果是的話也太小看自己的自制力……
  「我好累。」
  「對於我來救你…..嗯,應該有什麼想說的吧?」
  「不想動。」
  「呃……那你現在要幹嘛?」
  「想睡覺。」
  就這樣兩人陷入死寂,對話結束,場面宛如兩個冰塊碰撞在一起只激起一到令人透心涼的水花,這傢伙到底會不會聊天啊!她肯定是個邊緣人吧!!葉亦在無奈之餘只得轉移話題,「對了,這個沙獸是怎麼回事呢?上次問妳妳還沒跟我說甚麼十大領主的事呢。」
  「十大領主…..就是領主級之上的怪物,連移動要塞都懼怕的沙獸之王,也是曾親眼目睹……不,沒事。」說到這少女立刻有些激動的站起身不過一會便再度沉默,一會道:「我的黑鯊……可以放在飛船裡嗎?」
  葉亦一愣看著還在著火的黑鯊,而少女第一次有些忐忑不安,不過就算不答應,用繩子拖引黑鯊也好、死纏爛打也罷,她一定要把黑鯊帶回去,畢竟這可是她最————
  「隨便妳,不過火妳自己滅。」不料葉亦卻是無所謂地擺擺手,少女的精簡回答讓他就像揮拳在空氣般感到軟綿綿的,而且那個黑鯊似乎是彌妮莎珍貴的東西,這樣的話就還有些用處……
  「……謝謝。」少女緩緩道,終於講出適合這個場合的話。
…….
  兩人一起睡在船艙內晚上很快過去,自從遭遇領主飛船就沒再遭遇沙獸襲擊,早上起來睡的精神飽滿的葉亦伸個懶腰,看著精神不怎麼好的彌妮莎道了聲早安。
  「啊…..早……」
  還是那失魂落魄的樣子,看來黑鯊的事讓這傢伙受到很大的打擊…..葉亦心中卻是竊笑,當然他不是那麼壞心眼的人,他笑的是另一件事。
  葉亦看她這樣子有些安心,至少自己其實手無縛雞之力的事實暫時不會被發現,「妳有這附近的地圖嗎?」
  「地……圖?」彌妮莎發愣一下,接著便從身上的黑色腰包內拿出一張皮紙,「啊…..我有的。」
  葉亦接過地圖後發現上面有一大塊地方有文字標註,解析文字後文字資訊自動匯入大腦的晶片中,他也瞬間讀懂地圖的字。
  最大一塊區域寫著大沙漠三個字,同時還有其他畫叉叉的地方,角落也有一些註記,不管是文字還是圖畫都非常有美感,從這方面也能看出彌妮莎絕對不是普通的荒民……畢竟哪有世界最底層的人都識字的?
  「這個坎拉綠洲是甚麼?」葉亦在地圖上看到一個被特別標記的地方問道。
  「一個小綠洲。」彌妮莎搖了搖頭,似乎要把沮喪趕出腦袋。
  「妳不是說綠洲跟移動要塞都不歡迎你們嗎?」
  「小型綠洲除外,有時候還是會與我們進行神恩的交易。」
  一問一答的高效率模式讓問題很快結束,而葉亦點點頭,「那麼我們一樣先去你的聚集地,準備出發吧。」
  「嗯…..但我的黑鯊……」
  「放心,我有自己的交通載具,等等我教妳怎麼駕駛。」彌妮莎聽完木然地點點頭,而當她往後走去葉亦卻叫住她。
  「彌妮莎。」
  「……?」少女茫然轉過頭。
  「妳很喜歡那個黑鯊吧?我可以幫你修好它。」葉亦說道,接著自信滿滿道:「不過有個條件,妳得加入陷陣者艦隊,擔任我的下屬!」
  聽著這句話少女紫色瑰寶般的眼眸閃過一絲異樣,臉上浮現出的表情有些驚喜,不過還是沒被突如其來的希望衝昏腦袋,「當你的下屬需要做什麼?」
  「聽我的命令,當然我不會讓部下做送死的活,妳可以盡量相信我!」葉亦拍拍胸膛保證。
  「那你相信我嗎?」彌妮莎反問,而葉亦輕輕一笑直面少女的眼神,話語中毫無猶豫。
  「我相信你。」
……
  葉亦在飛船內拿著聯邦維修組合坐在黑鯊前擺弄著,其實修理黑鯊根本不難,只要把修復奈米流淋在上面,奈米機器人就會以極快的速度分析並復原,不過為了不消耗能量跟讓自己不那麼無聊,所以才用如此原始的方式修理。
  「嗯…..這個零件也太古老了吧?還有這個引擎居然是用混合汽爆炸?!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天啊,這些零件的組合跟應用也太淺顯易懂了吧,根本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啊!」
  很快除了修好葉亦還把黑鯊整體做調整,新的黑鯊不在那麼耗油、減少故障程度、速度增快、極限值增大….總之就是全方面的改良,不過葉亦不打算跟彌妮莎說,完成這種小事還要邀功只會降低他的格調。 
  「喂,聽的到嗎?」就在這時葉亦的宇航服傳出一道聲音,他伸出手臂只見手腕上的一個白色小裝置彈出一個立體投影,上面正是彌妮莎冷豔的俏臉。
  「怎麼了。」
  「我們好像被盯上了,我感覺四周有其他人在跟著我們。」
  「被盯上?」葉亦開啟飛船電眼,很快便得到影像回饋,「看看吧,是不是你認識的傢伙?」
  此時彌妮莎坐在葉亦給的聯邦單人載具上,這是一個錐形且銀白色的懸浮車,不過因為要牽引飛船所以時速被嚴重限制,而這也是被這些不速之客盯上的原因。
  影像內的載具無比簡陋,車身就只是簡陋的鐵架跟窗戶、擋風板組成,就是大多載具引擎系統都露在外面,這些載具別說葉亦,就是跟少女的黑鯊比起來都野蠻落後許多。
  不過這些載具卻占了數量優勢,從影像來看飛船周圍這種載具高達三十多輛,而駕駛這些載具的人身上皆穿著黑袍…..就跟不久前遇到的一些突襲者一樣。 
  「是禿鷹聚集地,你可以用神屋將他們擊退嗎?」彌妮莎的回答讓葉亦一愣,後者心臟猛地一跳卻不知道該說什麼,趕緊再轉移話題。
  「這是殺雞焉用牛刀,妳的黑鯊剛修好,要不拿出來試試看?」在說出這句話的下一秒葉亦立刻感覺懸浮車被停下,幸好有彌妮莎的反重力裝置飛船並沒有因為貫性飛出去。
  接著飛船艙門很快被打開,少女看著煥然一新的黑鯊眼中似乎有一絲暖流流過,真的…..真的修好了,葉亦並沒有騙她。
  煥然生機的少女深吸一口氣平定心情,「謝謝。」
  「我就知道是這句,趕快拿走吧,妳身為陷陣者士兵的第一戰我祝你首勝!」葉亦豎起大拇指笑道。
  「黑鯊是父親大人留給我唯一的東西,它不止是跟我一起經歷生死的夥伴,更是父親對我的愛,對我來說黑鯊不止是一件物品,更是我無可替代的回憶、親人。」不料這次彌妮莎卻是鄭重道,她一步步走來握緊來不及反應葉亦的手,四目相對道:「所以,謝謝你。」
  少女突然那麼認真讓葉亦有些不知所措,他紅著臉大腦一片空白,「啊……不會的,只是小事一樁……」
  「了解。」彌妮莎再次發揮那精簡幹練的性格,只見她二話不說地騎上黑鯊,「上來吧。」
  「好…..妳趕快去…..等等妳說什麼?」葉亦一愣,懷疑聽錯話。
  彌妮莎一隻手指著後坐,「上來,他們目標肯定是神屋,你一個人在飛船會挺危險。」
  葉亦張開口卻不知該說什麼,看著眼前少女那真摯的眼神,還有擔心自己安危的舉動…..不知為何讓他有一難以言喻的感覺,難道這就是親自組建軍團,招到第一名軍團成員的成就感嗎?
  過了一會葉亦才嘆口氣小心翼翼地坐在後坐,並操控外面的懸浮氣動車壓縮成一顆銀色小球飛進自己的急難包裡,而彌妮莎握著黑鯊油門像是握住熟悉夥伴的手,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陣安心,心中也多了點躍躍欲試。
  「我們出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蒼天落葉
    蒼天落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