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他,可是身體沒感覺,我是不是生病了?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您好,我是泡泡魚,為了這件事已經困擾很久,不知道該跟誰說,希望您能給我一些建議。
我今年28歲,大學的時候跟研究所的學長交往到現在,預計今年或後年結婚(看疫情狀況而定),去年的時候就被求婚了,我很期待,男友和婆家已經開始討論婚禮事宜,我也開始感到不安。
男友今年31歲,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收入很不錯,已經經營兩三年,進入穩定期,他覺得可以好好照顧我了,才敢跟我求婚。我很愛他,他不只溫柔體貼,對我家人也非常好,很支持我想做的所有事情,所以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我身材也不算特別好,長相算是還可以,不敢說漂亮,也只有男友會把我當成仙女吧(笑),在他身邊我很自在、有自信,很謝謝他從來沒有嫌棄過我。
可是,我和男友還沒有做過,應該說,沒有成功做到完過。
我們交往一年多的時候,我覺得差不多可以試試看了(當時我還是處女,男友已經有過經驗),可是他幫我做好久的前戲,我完全沒有舒服的感覺,是連摸我、碰我都沒感覺的那種,好像身體是木頭做的一樣。
後來他戴好套套要進來的時候,發現我還不夠濕,我們也沒有準備潤滑液,他怕我受傷,就說明天去買潤滑液,以後再試試看,跟我說沒有關係,他不會覺得怎麼樣,一直安撫我,抱著我睡覺。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沒經驗的關係,直到我們又嘗試了三次、十次、二十次,雖然有潤滑液他可以進來了,我也破處了,有流血,也會痛,可是我還是沒感覺,就只覺得他一直撞我和有摩擦感而已。
可能真的太無趣吧,身體沒反應,沒有表情和呻吟,只會有脫光光的害羞感。反正我也沒感覺,他不像剛開始那樣前戲做好做滿,都是他覺得自己摸夠了,想插入了,擠了潤滑液就進來。而且因為我沒有感覺,所以他想射就會射,有時候做了幾分鐘就結束,抱我一下就當作後戲了,不太會再浪費力氣取悅我。
這種情況下,別說高潮了,我連要假裝舒服,想要有好聽的呻吟都做不到。
我明明很愛他,為什麼偏偏身體對他無動於衷?我沒有過其他對象,也不想約別人,只想跟他舒舒服服的做,可是好難,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我們也有試過跳蛋或按摩棒那些道具,一樣都沒感覺。我DIY也只覺得很像洗澡那樣摸自己的感覺,別人說的酥麻、癢、熱熱的之類的都沒有。
而且,他雖然也很愛我,但是也問過我能不能接受他花錢解決,我嚇到了,哭著跟他說無法接受,現在想想,如果真的這樣走一輩子,他也滿可憐的。
對於這個婚姻我猶豫了,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變成塑膠夫妻,也不想那樣,
我要去看醫生嗎?要看婦產科還是皮膚科?還是我應該去做心理諮商呢?
我們真的很相愛,真的要因為這個原因就分開嗎?
還是說,我以為我愛他,其實只是錯覺呢?我只有過這一任,他是我的初戀,會不會我其實根本不愛他?
假設我能再遇到我很愛他他也愛我的對象,那萬一我還是沒感覺怎麼辦?
以上,是我的問題,我煩惱到都睡不著了。如果您沒有辦法提供意見也沒有關係,還是很謝謝您讀完這封信,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跟誰吐苦水….
謝謝您,祝您平安快樂
台北/28/女/泡泡魚

親愛的泡泡魚你好,
恭喜你即將跨入人生的新階段!謝謝你的來信,謝謝你,願意把這麼糾結的煩惱說給我聽。
首先,根據我對信件內容的觀察。我覺得你是非常愛男友的喔。在你的描述中,他沒有缺點;對你來說沒有感覺甚至是痛苦的事,你都還能描述出他的溫柔和耐心,這是相當了不起的愛
無論是你或是他,兩人都很努力地進行各種嘗試,也極力忍耐著慾望和衝動,慢下腳步,陪著對方一起探索,不是任何人也能輕易做到的。我相信,換掉其中一個人,不一定能維繫著相同的羈絆。
所以對於「沒感覺是因為不愛」的猜測可以先排除。
再來,我想聊聊人的身體。
人體是奇怪、有趣、神秘、充滿矛盾又能自然運作的有機體,許多頂尖科學家們都還無法對人體的未解之謎做出結論。因為每一個人——真的是每一個——都是獨特的個體。
對某些人來說很辣的食物,對另一些人而言卻不辣;同樣的氣溫下,有的人穿短袖、有的人卻已經穿起羽絨外套。
身體的「感覺」是透過神經系統傳達到大腦這個指揮中心,接著「你的大腦」會根據「你的生命經驗」產生專屬於「你的認知」。
這不代表你不正常,也不是生病。
而且,你有發現嗎?你只是遲鈍,不是完全沒感覺喔。你能感受到他的體溫對吧?也能光憑身體的感覺,就知道他在撞你、他的性器在你的體內摩擦著。這都足以說明你不是木頭做的。
或許可以說,你對於「感受到性愉悅」可能比較沒有天份,那麼先天的不足,當然可以靠後天來彌補。
我16歲破處的那年,也對快感很遲鈍(以後或許會談到那麼久以前的故事),當時的男友也是處男,很傻,我們都是靠保險套既有的潤滑液+我忍痛才能順利插入。
不過現在,高潮對我來說比哭泣還簡單,幾乎是身體的反射動作,抽插時陰道高潮每3~5分鐘一次很正常。
現階段的我的課題是陰蒂高潮,與多數女性的情況相反,我的陰蒂跟陰道、肛門相比之下可以說是塑膠做的了。

以下幾種方向,你可以練習看看,挑一個或多管齊下都可以,依據你可以的條件,試著把身體的感受給打開:

按摩身體

我不是中醫師或按摩專家,無法用100%的自信告訴你該如何按摩、按摩哪裡,若你不放心,建議請專家(除了網路上的情慾按摩師)協助你。
這個建議是基於按摩的幾個優點:
  • 放鬆/喚醒身體:既定的生活習慣,會讓身體某些鮮少使用的部位僵化、遲鈍,透過按摩的溫和刺激可以喚醒身體
  • 穴位按摩:經常按摩某些穴位不僅有益健康、減緩身體不適,還有附加「提升情慾感受力」的作用,例如委中穴、承扶穴、天柱穴等等,除了自己按,也可以向中醫師諮詢針灸療法
  • 經絡按摩:在身上抹上乳液或精油,以大拇指指節沿著經絡緩緩加壓滑行(不要用刺或用刮的方式刺激皮膚表層),推薦雙腿及身體外側的膽經,以及身體背面的膀胱經(上面提到的穴位都屬於膀胱經)
  • 增加情趣:除了自己按、找醫師按,也可以和男友輪流替對方按,點起有催情效果的蠟燭或精油,播放兩人喜歡的音樂,身體和心靈一起充充電,還能增加親密感

跳舞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運動白痴的話也別怕,跳舞是很自然、能讓心情愉悅的事,還不會說話的幼兒,聽到喜歡的音樂就會搖頭晃腦、跳上跳下。
跳舞時的肢體動作,能夠同時拉伸和收縮,讓身體的節奏感和平衡感也變好,肌肉、骨骼、心肺、韌帶、大腦,通通都能動起來。
經常使用身體的每個部位,不單單是為了促進身體健康,專心地感受每一個細微的動作,從足尖、腰部、頭頸到指尖,慢慢學會掌握自己的身體吧!擁有掌控權的同時,也能擁有安全感喔!

練習放鬆

睡眠能補充體力,卻不一定能放鬆身體。運用十分深入的深呼吸,想像著血液流動到全身的感覺,讓身心都安靜下來。
躺著放鬆,坐著放鬆,站著也得放鬆。
性愛的過程看似激烈,卻需要放鬆的身體與心情。

其他的輔助

你在信中提到情趣玩具的嘗試。除此之外,也可以試著換個環境,改變氣味、聲音與燈光。香水和香氛是相對便宜又容易取得的方式。
前戲需要多長並沒有個明確答案,取決於每個人的需求,若「床上的前戲」不足以挑動你的情慾,那麼不妨先去泡個香香的熱水澡、泡澡前牽手散散步、見到彼此時緊緊擁抱對方、坐著說話時把指尖或手掌輕輕放在彼此的膝蓋上,相處的每個親密過程都可以是前戲的一部份。
性器官並非僅僅局限於敏感帶及生殖器,以人體的運作方式而言,大腦才是最重要的性器官。然而大腦的工作太過繁複,「暖機」可能要暖得更久,以我自身經歷而言,學會讓大腦暖機成功,比什麼性技巧都有效。

最後,謝謝你能看到這裡,希望這封信能給你一些改變,或是一點靈感。你和男友已經努力了很久,無論最後你對結婚的決斷為何,我都由衷地祝福你能找到身體的感受性,不必再羞於啟齒,也不必再苦苦掙扎,願你與你所愛之人都能長久地健康、幸福。
對自己的付出有自信,也是感謝自己的要素之一。
好好努力,好好玩樂,好好放鬆,好好休息。
赤女之心
赤女之心
我只寫真實的個人經歷,不創作。另外也無限期開放匿名樹洞,任何關於情感、性愛、親密關係的煩惱都可向我訴說。 更多關於我:https://heartofslut.wordpress.com/abou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