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美股投資$50,000美元突破至$70,000美元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寫於12月初,是投資組合終於爆發出來的時候。
一個月股票資產成長 $20,000美元,真的是好過癮。
在11/6的時候我公開宣布,我美股總投資達到$50,000美元,還不到一個月,我美股總投資就突破$70,000美元了。

上次我分享時就有網友眼紅,說猴子隨便選股都可以靠運氣達到這樣的績效。

透過這次突破,我想問眼紅我的那位網友:「那你為何不檢討一下,你的績效怎連猴子都不如呢?」

在11/6的時候,我使用的兩家券商持股總價值為:
eToro:44300美元
第一證券:7671美元
合計為:51971美元
今天12/4,我使用的兩家券商持股總價值增長為:
eToro:$58,632美元
第一證券:$11,885美元
合計為:$70,517美元
所以在一個月內,增長了$20,000美元價值,也讓我海外投資正式突破$70,000美元。
這一篇我想要跟你聊聊,投資正確的心態,藉由正確的心態,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獲得滿意的績效。
1.不要跟別人做一樣的事
投資是一件非常違反人性的事,我們都有從眾心理,但偏偏投資是最不可以從眾的。
因為你希望投資獲得較佳的績效,那麼你就不能跟從主流,跟從主流注定就會得到平庸的結果。
舉例來說,隨著美股不斷往上衝,周圍就一直有人叫我賣出,認為投資股票就是要入袋為安。
身邊也許多人開始賣出股票,奉行著「賺了就跑」。
但是你只要稍微用點常理想想,就知道大盤最高點還沒到,還不到賣股時機。
我認同現在是大盤高點,所以要居高思危。但現在真的是大盤最高點嗎?在現在全世界還在疫情壟罩,從國外來到台灣,還要隔離14天的現在,股市都還能有這樣表現。


那當全世界的春天來的時候,股市的表現真的只有這樣嗎?
這個思考你可以有你自己的答案,居高思危是對的。
但如果在有足夠的登山設備的情況下,你看到登山登到一半,居然放棄不攻頂,這過程會損失多少報酬呢?
2.投資要有依據
我發現很多人投資都沒有依據,只憑市場好惡做決定,甚至有人是直接在社團發問,問某某股票還可不可買、可不可以入場。
我知道社團有很多高手存在,但投資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而且不同的高手,投資方法都不太一樣,你如果沒有自己的投資原則,今天聽A高手的建議、隔天聽B高手的建議、後天聽C高手的建議,最後的結果就是賠錢。
是A、B、C三位高手的問題嗎?
不是,是你投資沒有原則的問題。
就好像義大利麵、牛肉麵、日本拉麵,各自獨立都可以很好吃,但三者混在一碗會變成什麼,我不知道,也不想去吃。
3.要有挑選個股能力

挑選個股絕對是提高獲利的方式,我的方法是啟發自彼得林區(他跟巴菲特一樣,是價值投資學派宗師)
並再參考巴菲特的選股模式,獨創成我研發的《社群投資法》來投資。
你應該要找適合你的投資方法,透過個股投資來拉高你的報酬。
選擇用什麼樣的方法投資沒有標準答案,端看你想用什麼樣的方式過投資生活,還有打算賺取多少報酬。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比較不贊成只依賴ETF的,因為ETF只會帶來平庸的報酬。
為何ETF能帶來平庸的報酬?因為ETF裡面包含了太多昂貴的股票。
大家都知道做股票的本質就是買低賣高,但偏偏ETF裡面就是會包含已經漲太多的股。
這些股票作為個股,你是不會買的,但是作為ETF,突然又變成可以買了。
大家都知道蒼蠅不能吃,那為何蒼蠅包入包子裡面,就變成可以吃呢?
只要想通這一點,不要只依賴ETF,你的投資績效就會大為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