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組長不是很開心的結束了對話,我的心情很糟
但我沒有錯,只是誠實說明自己的情況和為難的地方。
我的難受是什麼?工作的不完滿?還是要負擔他人的情緒?
這份助理工作的微妙,在於我的社群多是主管階級,我的好朋友們是公司服務的對象。我能作的到是在工作盡心盡力,但我不可能去要求身邊的人,去幫我服務其中一位不熟悉朋友的家人。且這份"去服務"的工作,其實是組長覺得長官的要求下需要作到的。
但我終究是難受了,難受是害怕被說不通情理?怕組長不開心?被標籤耍特權?
但在年底倒數的這10幾天,我被隕石打到了,覺得自己將近半百的人生,要對自己誠實,作人生重要的事情。問心無愧,在工作中盡本分,也要讓自己的人生幸福。
你問我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夠好命的你做什麼工作?其實錯了,發現自己可以開心的在工作中找到想要的意義,即便是助理還是工讀生又如何?可以重新開始一個真實的工作人生那才是好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ay up la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r4s(貓路過寫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弱點與特點【勇往直前】在這充滿競爭的社會中,人們總會害怕在他人面前顯出自己的弱點,往往都會向人展現自己最特別之處。但你想過嗎?那些我們自認為的弱點,或許是你我生命中最大的特點。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19
    软弱的有效期限 我们活在一个凡事有期限的社会里。就像传道书所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传 3:1 CU5)。冰箱买的酸奶,不知不觉就到期了,又到了要付账的日子,再过2周,孩暑假结束,新学期即将来临。。。。。人生就在这些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限期”里,匆匆忙忙給过了。人真是软弱啊!必须被时间表牵着鼻子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8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黑暗中的燈(登出人生,給世界的一封信。也是給懦弱的自己。)在一個全白的空間之中,有一抹黑,彷彿墨水似的濃郁。 而在那抹黑中,有一盞燈,微弱的閃著,彷彿隨時都要熄滅了一般,很渺小,卻是那抹黑之中最閃亮的。 其實這個空間裡有需多人來來往往,但每個人都守著自己的區域,宛如衛兵。也有需多人努力地想要前往那抹黑,去碰觸那最閃亮的燈光。但在各個區域當中,每一個坎、每一
    Thumbnail
    avatar
    汪汪不仙貝
    2020-10-03
    面對生死,我懦弱的雙重標準──普通的小日記 #4 人類有多脆弱,進 ICU 走一圈就知道;人類有多取巧,環顧那整床的各式儀器管線也可以得知。牽掛牽掛,沒有誰能夠無牽無掛地走。因為你可以放開牽著的手,卻脫不開我緊緊掛住你的思念。所以粵語才有那樣的說法吧,掛住你,是我想你的意思,沒有辦法拒絕的。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0-02-17
    你這麼懦弱,活該被欺負反正,當一個軟弱的人,還比較容易,除了心靈和身體飽受折磨之外,短時間看來,比站出來反抗要容易得多。只是你,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知道長久權衡,哪一種選擇才最有利,對不對?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19-11-15
    離職倒數60天-不做懦弱的人在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一種人,沒有擔當、沒有肩膀,但她卻是你的主管...
    avatar
    Ashley Yu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