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我,還有她【第一章 甜蜜的初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又來了,我想我又再夢中遇見你了,我想我始終無法忘記你的味道和一切,你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拎拎拎---拎拎拎,吵雜的鬧鐘聲把我拉回了現實,清晨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照射進我的地板,身體緩緩地離開了被窩,恩----恩,一樣的平凡日,卻從今天開始不一樣了。
  一下樓梯就能從遠方聽見母親怒吼著「和翔・・・都幾點了,現在才起床不怕遲到嗎?」
「遲到就遲到啊!了不起被扣分而已」我不耐煩的一邊穿著鞋子一邊衝出了家門。
「啊・・・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我望向早晨伸著懶腰一邊給自己加油打氣。
  與其騎腳踏車我更喜歡走路去上學,因為可以一邊欣賞著人文藝術一邊吹著暖風,這種感覺就像春風在說我愛你,但也可能是我到了高中還不會騎腳踏車的的關係吧。
「嘿,笨蛋,原來你還活著啊」一隻手突然從後方抓住我的肩膀,他是跟我同班六年的好朋友,名叫「阿和」。
「廢話你都還沒死我怎麼能先離開呢」我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就這樣打打鬧鬧的往學校邁進,一路上多了幾分打打鬧鬧,或許從世人眼旁看我們就像是一對好兄弟一樣吧,這種歸屬感真的很不賴,或許這樣也算是種小幸福吧。
「同學們早・・・」一到學校進入門口映入眼簾的是校長站在門口親切著和同學們打招呼。
「這個校長人超好,上次我遲到他也直接放過我」阿和笑著看著我大聲嚷嚷地說道,結果好景不常下一秒馬上就出事了。
「就是有你這種人社會才會一直退步,都打鐘多久了還不快給我進教室」班導憤怒的從後方緩緩走來大聲斥責著。
「所有人立刻給我回座位」班導一說完所有人立刻奔回自己的座位。
「哼,過了這麼久性格還是沒變,難怪沒男友」一堆人在座位上偷偷喃喃自語抱怨著。
 但沒想到下一秒所發生的事情把全班都驚呆了。
「OK了,你就慢慢進來吧,別緊張」班導指著門溫柔說道。
 所有人的目光暫時全都焦距在門上,下一秒門緩緩地打開,氣氛瞬間凝結,一位長相清秀,有著明亮的眼睛,烏溜溜的長髮漂亮女子緩緩走進教室站到講台上。
「大・・・大家好,我叫賴以萱,」女子害羞的看著地板。
「就是這樣,以萱因為父母工作關係所以從這學期轉進了我們學校,大家要好好愛護他,誰敢欺負她試試看」班導嚴厲警告說著。
「那新同學你的位子該做在哪好呢」班導一邊說著一邊掃描環境四周。
「這邊有座位,這邊這邊・・・」班上一堆男生瘋了似的把隔壁同學踹開一邊瘋喊著,畢竟對方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正妹。
我心裡很清楚我們班太久沒看到正妹了,所以大家都失心瘋狂了吧,反正她坐哪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依我的長相就算她坐我附近最多可能也就跟我借東西或當工具人看不起我吧,唉,我才不想這樣子,真希望下輩子能當個超級大帥哥。老師的眼神最後落在我旁邊的座位三秒後點了一下頭,我心裡很清楚我要出事情了。
「以萱,你坐在那個靠窗男生旁邊OK嗎」班導溫柔的對她說道。
女生輕輕點了兩下頭之後緩緩地朝那個位子走去,所有人的焦點隨著她的步伐緩緩地跟著移動,
說實話,近看才發現竟然比從遠方看可愛一百倍以上,連我真的都忍不住心動了,完全就是男人們心目中的理想型,下一秒所有人的焦點瞬間換全部轉到了我身上,只是這次不是溫柔的眼神,而是憤怒和忌妒的眼神。
「為什麼偏偏是坐在他旁邊而不是我」一位擅長籃球的運動男「阿建」站起來和班導抗議,心想也是,畢竟我只是個沒什麼特別的普通高中生罷了,根本沒資格坐他旁邊。
「通通給我安靜,吵死了,如果嚇到新同學怎麼辦!」扳倒大聲斥吼著。
瞬間班上又安靜了下來,只是不甘心這三個字通通寫在了其他男生的臭臉上,偶爾順勢瞪我一下,我真的快崩潰了,原本想說從今天開始運氣會變得不一樣,作夢也沒想到是變得更壞,這學期大概又沒好日子過了。
  早上四節課一瞬間恨快就過了,但對我來說根本是度秒如年啊,時不時都能感受到殺人的氣息往我這裡傳來,甚至連下課還會被邀請參加以換座位為賭注的近身戰,拜託,我根本也超想換得好嗎,只是以班導那個性絕對不可能同意的,如果偷換被抓到絕對不是寫悔過書這麼簡單而已,這點大家都很明白,算了,就努力忍到段考後吧。
  午休結束後接連來的是下午的化學課,那對於所有高中生來說根本就是惡夢的存在,一堆火星文的公式和計算,光是想著頭又要痛起來了。
  打鐘後老師和以前一樣超級準時進教室,準時這兩個字似乎就是為了他存在的,按例行公式喝了一口水清了一喉嚨便開始說道「今天的課打算給大家來點不一樣的,讓大家能更好吸收化學這門科目」。
「終於阿,今天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了」全班們鬆了一口氣放鬆一下,只是下一秒老師說的話我又知道我又要出事了。
  「只是時間有限就不讓大家自己找組員了,因為這次只是小報告而已,就兩人一組,而且是直接跟隔壁的」老師一邊翻著課本和進度表一邊喝口水。
照理來說這時應該是所有人都會再次確認一下隔壁是誰,而他們卻沒這麼做,而是把憤怒的目光又再次全丟來我這邊,我為了化解目前尷尬情況而選擇鼓起勇氣對她說聲請多多指教,而她也尷尬的回了一句我也是,當下真的丟臉到想把自己挖洞把埋進去。
  「以萱其實你也不想跟他一組隊吧,跟我絕對比他好對吧,跟我一組如何?」阿健一副很有信心的眼神看著以萱。
「那個我・・・我其實・・・」賴以萱害羞地站了起來。
「恩,繼續說,妳果然也不想對吧,過來吧」阿健伸出手來。
我心想如果這樣可以換來我的好日子我也沒差,反正她跟我一組也會覺得丟臉吧,不如就讓她去吧,帥哥配美女或許才是對的選擇,畢竟這是一個看臉時代嘛!
 正當我準備看透一切時,以萱突然轉過頭來看我一眼並笑了一下,眼神似乎堅定了許多。
「我其實一開始就是想跟和翔一組。」以萱突然大聲喊道,只是這句話一出,似乎把全班嚇傻了,空氣仿佛凝結一般。
  「蛤・・・・・・你・・・你・・・剛剛應該在開玩笑對吧」阿傑忍著尷尬努力苦笑。
只是以萱堅定的眼神便透露出了一切,連我聽到也懷疑是不是在作夢,但我立刻撞了一下桌子便確定這不是夢,是奇蹟,奇蹟真的降臨了,但後來想想或許她只是因為看我夠可憐才這麼說吧,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時間問她為何當初要替我化解尷尬。
  放學後我故意留下來想等她問她那件事情,我知道他今天因為轉學的事情而被老師留下來處理轉學資料的事,我努力想著應該如何說才不會尷尬,但仔細想想以前聊天每次朋友把話題丟給我時好像到我這裡話題就會以尷尬收尾了,俗稱「話題終結者吧」,正當我一邊苦笑一邊抱怨時才發現後方有個身影走了進來,原來當初忘了教室門沒關所以輕忽了。
 「這麼晚還沒回去啊,在等人嗎,還是・・・」以萱嘴角輕輕上揚似乎不想讓話題變尷尬。
都到這裡也只好豁出去了,這是最後的機會,錯過了說不定就沒下次了,身吸一口氣。
  「那・・・・・・那個請問・・・當初為何要幫我呢」我害羞的低著頭碧了眼睛,被看到這麼沒自信大概真的玩完了吧。
  「因・・・因為我其實想要認識你,但你好想都不太理我所以以為對我沒興趣,所以我最後只好保握那次機會才能跟你搭到話」以萱害羞地看向地板。
 「其實我非常想認識你,我是說喜歡你・・・・・・啊不是我是說・・・」我就像人生第一次跟女生講話一樣斷斷續續超級臉。
  「哈哈,你今天有事嗎,以後要不要一起走啊」以萱從桌上台起書包背到肩上。
  
   
   我是溫和翔,因為一些奇怪的事情,從今天起,我的人生開始改變了・・・
    2會員
    2內容數
    一位平凡的高中生,背後卻經歷了一生難以忘懷的甜蜜愛情辛酸故事,三年的青春歲月,無數的愛恨交集,第一次初戀所懷抱的憧憬,一次次的失望和不明白,無數次的經歷和失去,無數次的釋懷和接受,夢境醒時心中無數的空虛和不捨,你無法改變發生過的事情,那就把握剩下僅有的幸福吧,一篇用文字寫下少年一生無數精彩的成長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 她真的想回亞洲,那裡才有她要的生活!!(1989 西雅圖) 「你帶了護照吧?」 柯亞曼(Christin)一聽這話緊張地看了她的女老闆一眼。 就在汽車接近美加邊境海關時,Genie突然這麼一問,把Christin搞得有點兒莫名其妙,為什麼要帶護照呢?沒人提醒她呀! 這次來拜訪客戶是她來到美國後第一次到加拿大溫哥華,也是她第一次跨過美加邊
    avatar
    采憶cyw
    2021-08-13
    我還有一天半的時間我還有一天半的時間 將從A點移動到B點及C點 一如秒針分針的位移 影分身術 可惜 我甩不掉我的影子 無法使喚影子 去換取分身乏術的空間 西洋情人節 將以一個真實捏造一圖謊言 卻不用說出來 謝謝黑人 沒有問號 這樣我就不算說謊 想當我情人的黑人 說不怕瘋子 因為瘋子也能工作 勝過影子 但我擁有的陰影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2-14
    [是嗎?我們沒有相愛] :那天,是我以為的第一個愛情!那天,我收到了你寄來的一個大包裹。 開心地打開~~~ 裡面全是我寄給你的信!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1-27
    沉睡之火_第一章_我的那些花_2執行室的大小剛好夠塞進三排教堂裡信眾坐著參加禮拜的,硬梆梆的暗褐色木質長椅,配上白色的天花板、牆壁跟地板。 扣掉正前方的電椅,這個地方跟市區裡的小型禮拜堂根本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高雲章
    2020-04-09
    沉睡之火_第一章_我的那些花_1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昔日飛花今何在?) Long time passing.(悠長歲月匆匆逝)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昔日飛花今何在?) Long time ago.(遙想當年花開時)  
    Thumbnail
    avatar
    高雲章
    2020-04-09
    致H:我的他已婚九年,在那段婚姻中他一直都有外遇,而我是他現任的外遇對象!?H作家你好,有個情感問題想請教。他跟他老婆在一起到現在已經9年了,是因為有了孩子才結婚,結婚後一直在外面都有外遇,他的每一任都知道他的身份,從一開始都不在乎到最後都因為不想只做第三者而分開! 他老婆都知道,好幾次在他跟女生開房的時候,他老婆都上酒店抓人,這樣的場景就無數上演!我跟他在一起一年多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26
    好好的放手也是一種愛,把你家那把沒有再彈的初學琴捐出來吧!#領養代替購買 #每把琴都是樹媽媽寶貴的身體 上個月,一位高中女孩靖淳聽完我的分享會後,立馬決定把初學吉他捐出來,送給下一位想學吉他的人。 琴袋裡留了一張卡片,裡面寫著:「能把不要用的吉他送給需要的人很開心。」 「它是我的第一把琴,當時為了買吉他跟家裡冷戰好久,很感謝爸媽,不然我現在可能會在音樂班彈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