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曲何時諧~陳情令同人文~二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黃泉路遙,不入幽都

一陣寂靜中,魏無羨腦中突然浮現自己從崖頂墜落時,江澄眼中那充滿複雜情緒以及驚恐怨恨的眼神,以及那隻緊拉住自己的手上一點點滴落的鮮血和一雙驚恐絕望的眼神,似乎還含著些甚麼?
慢慢的感覺身旁吵嚷的各種聲音逐漸平靜,他慢慢睜開眼睛,稍微動了動,全身痛楚瞬間襲來,不由得哼了一聲,突然一片紅光閃到眼前,「魏無羨,你終於醒了?」聲音中透著哽咽與欣喜。
溫情?魏無羨目光逐漸聚焦,看清了眼前的人,卻發現在溫情身上似乎浮現另一個紅衣身影,那是當時虐殺溫晁時那個赤鬼,對他笑得邪魅。
魏無羨發楞間,又聽溫情說:「魏無羨,你現在感覺如何?」
魏無羨穩了穩心緒,有些艱難的開口問:「溫情,你怎麼在這裡?我….不是死了嗎?」
溫情說:「赤鬼本是溫氏族人,嗯….算幾代前人吧,當日我被挫骨揚灰時,前輩趕到欲救我,但礙於修為有限,只能將自己的魂魄與我交換,自己魂魄消散了,我便取代她回到亂葬崗,只是我現在修為跟前輩相差甚遠,連亂葬崗都出不去。」
接著又說:「當日眾鬼修得知你去了不夜天誓師大會,可惜趕到時你已墜崖,只來得及在百家到崖底前勉強把你送回亂葬崗沉入血池修養,後來百家又圍剿亂葬岡,也虧得含光君不准人進入伏魔洞搜查,之後含光君被他叔父帶走後還是有人陸續進來搜查,所幸你之前設的禁制夠強大,那些人只能到伏魔洞前半的區域,到達不了血池附近也看不出有何異樣,卻把你的手稿、符咒搜羅一空。」
魏無羨心痛地說了聲;「溫情。對不起,最終還是護不住你們。」又想到溫情不致魂銷魄散,也感到些許安慰
溫情:「是我族人連累了你,對不起。謝謝你。」雖然鬼魂沒有淚,但卻讓人感到深深的傷痛。
靜默了半晌,魏無羨吶吶地問:「那…我在血池裡多久了?」
「已經過了十六年,我們都懷疑你能不能醒來。」
魏無羨吃了一驚;「都過這麼久了?我感覺好似才睡了一覺,這期間完全沒意識,那些…..好像只是昨天發生的事。唉!連死都這麼不容易,也罷!」
溫情瞪了他一眼:「沒死成就好好的給我活著,看你現今的情況還得靠自己好好休養一段時間才行,給我安分點。」
魏無羨笑了:「溫情,做了鬼,這脾氣可一點沒變啊,該不會又要拿針扎我吧?」 溫情哼了一聲,轉頭去了。
魏無羨想,落到亂葬崗這個被天道遺忘的地方,想入輪迴可能只是夢想,當初被溫晁丟入亂葬崗時,幸虧有被溫晁虐打時的一滴血沁入乾坤袋裡的陰鐵劍,釋放出的怨氣阻了阻他急速下墜的身子,才不至於在落地時摔成一灘爛泥,接著卻是一堆鬼魂、怨氣在他身上瘋狂啃咬,那經歷每每憶及總是渾身顫慄,當時好不容易撐著拿到跌落他前方有段距離的陰鐵劍奮力往地上一插,釋放更多的怨氣才鎮住這些鬼魂,後來無意間拾得陳情笛,又把陰鐵劍煉化成陰虎符,苦思多日利用音律才得以控制萬鬼,想著這些鬼魂過著毫無希望、時間無意義的日子,於是設法教他們除去怨氣開始修練,說不定哪天能有辦法脫離亂葬崗的禁制再入輪迴也不一定,而不少鬼也修得像模像樣,對他更是衷心敬服,最後倒是這些鬼修救了自己;也好,世上千人千面,反而這些鬼還可愛些,陪著這些鬼魂也不錯,總比在活人世界裡被喊打喊殺來得好些,反正自己也沒甚麼牽掛了。
真的毫無牽掛嗎?魏無羨,腦中不知怎地突然浮現一抹白色身影,「藍湛…. 」低低嘆了一聲,又閉上眼睛。
想起年少時在姑蘇雲深不知處聽學,遇到清冷的藍忘機,不知怎的就一直想去招惹他,不管被他斥責幾次無聊,被禁幾次言,仍樂此不疲,也許是因為當時跟自己劍法功力不分上下的僅他一人吧?後來為了制止溫氏的野心,攜手尋找陰鐵碎片,封印舞天女,斬殺屠戮玄武,也算是共歷生死的交情了,後來雲夢江氏被滅門,自己失了金丹被投入亂葬崗,好不容易悟出詭道,總算報了滅門之仇,又靠陰虎符在射日之征滅了溫氏,卻因而被百家忌憚以及對陰虎符的覬覦,而把自己當邪魔歪道,自己與他終究是兩路人了,想他,又有何用?
魏無羨想到這些,陣陣心痛,還是忍不住地流下了淚。別想了,還是專心修練為要,於是慢慢將自己沉入血池。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