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1] 為什麼我以臉貓的姿態,還在德國苦撐著-1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看到「臉貓」這個詞就知道其意者,大約就知道我是哪裡人了吧:P
貓,此處為動詞型態,意指「受到外力因此凹陷下去」的概念。至於為什麼我會在此以「臉貓」為我的格子命名呢?乃是因為現實把我的臉打得很慘,直到臉凹下去了啊!(一種現實把臉打腫又消,然後才發現臉凹了的概念。)
總之呢,在這裡我將會分享自己在德國生活中遇到的各種趣事,或是介紹在德國所看見的各種趣聞,當然,日常笨笨的小事如能博君一笑,也將會拿來給大家舒舒壓:)
那麼稍微介紹了一下今後會發表的文章走向,接下來就讓我說說,為什麼「我以臉貓的姿態還在德國苦撐著」這件事吧!
首先要說說,長大後,便會發現生存真心是個課題啊,也真心覺得「選擇過什麼樣的日子」真心是個人生大考驗啊!過去的自己,為自己的每一步選擇了什麼才導致了現在,而現在的自己,又該怎麼為下一步評估和決定,其實都是促成自己是否在能現實生活中越過越順,又或是在現實中越跌越重的因素。當然選擇雖然佔了促成自己活得好不好之因素的一大部分,可坦白說,生命中時時刻刻都有機會讓意外發生,意外有時候還真讓人措手不及,但是慎選也還是無比重要。
這就得回過頭來說說臉貓本人的選擇,以及為什麼現在會說自己在德國是「苦撐著」這件事了。
當初抱著一顆玩心,和一顆想一覽世界的心,申請了德國碩士學程,遠赴德國。想著這歐洲大陸美麗又有文化,是許多思想的起源,又以學術著稱,不來體驗一番可不行啊。於是,臉貓當時臉還未很貓的開開心心地申請、然後大包小包地扛著家當來德國後,找了房子、辦理入學,想著自己讀書要讀好,旅遊要旅到滿,然後在歐洲找份工作,便興高采烈地到德國開起了新生活,但——
現實重重地打了我好幾巴掌!這也是為什麼我臉貓到現在,還在生活泥淖中掙扎中...
  • 學業方面,一點都不容易。
  • 旅遊方面,沒錢只能窮遊。
  • 工作方面,沒經歷不好找。
  • 生活方面,夏天爽但冬天冷到「ㄌㄧㄚˇ ㄍㄨㄥˊ」
每當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臉貓本人總會想:「我到底在幹嘛?」然而分析一頓後,不禁還是感嘆,說到底就是自己「選擇」的問題啊!自不量力、又不努力(好啦,其實應該是很努力但是努力得沒效率⋯⋯)
總之,臉貓本人的臉,隨著在德國生活時間越來越長而越來越貓,但是,我還是選擇在德國苦撐著,至於是為什麼呢?請期待下一集,讓本臉貓跟大家說說為什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德國的臉貓日常
德國的臉貓日常
臉貓=臉貓掉=囧 漂泊德國的女漢紙,被現實生活打臉中卻依舊熱愛生活。 喜歡黑紙白字地廢話,希望有朝一日能透過撰文維生。 歡迎來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以Cyber模式磕瓜子喝啤酒,然後聊聊那些命題,關於「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