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宅暗房|寒流來襲是最適合黑白沖片的季節,嘴巴總是說不要,但凍僵的身體卻很老實的走進暗房啊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上班出門時騎著機車,是那種必須戴著手套騎車才能安全抵達辦公室的狀態,一向嘴說不怕冷的我,驟降的體感溫度讓我的身體異常老實,停好車之後我已經像是冰棒般的直挺挺走進公司大門。
暗房裡的溫濕度計顯示出還不錯的沖片環境
下班前就已經計劃好要做甚麼了。
冬天其實是暗房沖片的好季節,因為室溫溫度20幾度真的是剛剛好(雖然不保證水溫就是適合沖片的溫度),前幾天剛好拍完一卷KODAK X5222黑白底片,今天晚上就順便進暗房沖了。說來奇怪,抽片器怎麼抽,不管試了幾次就是不管用,底片就是死命的躲在罐子裡,最後只好拿出開罐器,摸黑地把底片罐給強迫開罐了,裝到沖片罐裡也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眼看著視力就快要適應黑壓壓的暗房,感覺門縫也有光慢慢的透進來了。
抽片器拿這捲KODAK沒辦法,只好把開罐器拿出來了
這次沖洗的參數我也順便手寫紀錄了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這捲底片實在是拍了很久,至於拍了哪些東西早已經是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是從鼠年拍到了牛年(沖洗過程裡還帶有一些些的期待就是。)然後最近的拍攝實在沒有設定甚麼主題,算是走到哪裡就拍到哪裡,所以並沒有甚麼特殊的記憶點。
沖完片走出暗房,等待底片風乾的時間,把自己分裝的底片裝進相機,我分裝的底片都只會有15張,拍完就可以進暗房練習咖啡液沖片(其實這是我最主要的目的。)使用週期都不會太長。
過完元旦假期,很快的就會進入了農曆年,下週要去西部出差兩天,最近最也都在準備,所以時間將會過的飛快。今年有一個計畫,就是每個月拍兩捲底片,其實說兩捲是有點誇張的,因為每一卷底片都只有約莫12張左右的照片(從15張裡面扣除捲片曝光的部分)。所以正確的說就是不到一卷的底片量,但是分裝在兩捲底片裡面。
寫完這些文字,暗房裡的底片也差不多風乾了,這裡分享一下今天晚上沖片的結果,這卷底片是裝在CANON EOS-5拍攝完畢的。
對了這次我是用KODAK D-76顯影液進行沖片,然後底片的顯示時間是錯誤的,CANON EOS-5算是古董相機了,每次改完又跳回原來的時間,久而久之,我就讓它留在它緬懷自己的時間軸了。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任何的幫助或是啟發,非常歡迎你持續追蹤這裡的專題,或是分享給你的朋友,也感謝你的耐心閱讀。
45會員
26內容數
純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