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歷經艱困,終達星辰」2021年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錄方格子執行長的店由發給我的信件部分內容:前陣子看了一部布萊德的電影《星際救援》,片名引用了拉丁文諺語「Per Aspera Ad Astra」,這句話的意思是「歷經艱困,終達星辰」。2020年世界歷經動盪,從英國脫歐、BLM運動、香港國安法落地,一直到疫情和美國大選...如此動盪的一年即將過去,希望新的年度,一切都能更加安好和順遂。在過去一年,有超過14,000位新創作者加入了方格子,對比2019年,這個數字的年增幅超過230%以上,而每個月在方格子發布的原創內容數量也成長到近萬篇。平台上創作者們的內容橫跨商業、投資理財、職場、國際、政治、親子、美食旅遊、小說、運動、圖文創作、漫畫等。這些內容所創造出來的瀏覽量,在過去一年總計超過5,000萬次以上。
最近的近況是手指發言加上眼皮乾燥所至脫皮等等的遭遇,於是對新的依年有新的計畫,告訴自己:「長江後浪推前浪」今年一定要比去年創作更多篇數文章,已不著重止關注在徵文方面。在個人文章也多血衣些,自己有這樣的計畫是很欣慰的事情。我總是絕得每天閱讀格有們的作品每天都閱讀不玩,但仍感激那些方格子創作者的一日一夜的陪伴,那些激勵人心的我又可以讀懂的美文家做是陪我走過動盪依年的日子,我加入方格子雖不在去年而在前年,但我也在去年才有比較多創作。希望今年我仍超越自己去年的積分。
我的而荔枝年歲月,從出生到現在的生命經歷不比其他人豐富,謙虛的必需說我很卑微,我也深知「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天父的心懷意念也高過我的」身為人是如此低下,讓我知道「誰掌管明天」交託給他「信是未曾看見依然仰望十架」我眼盲更仰望十架。以此作為新年新文章的計畫,也鼓勵讀者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勃根地之旅 - 艱困的年份,2021年酒農的應變之道2021年的西歐主要酒區的氣候顯得相當反常,所有最討厭的情形都發生了:春霜,多雨,冰雹,冷夏。2021年7月到勃根地參觀時,每逢酒農就會問,今年到現在的狀況如何?J.A. Ferret的釀酒師Audrey Braccini劈頭就說:這是個非常爛的年份,所有你想像的壞情況都遇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8-06
    鬼才聊電影【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風雨飄渺的艱困時代 本片是弗列德 · 漢普頓(Fred Hampton)的傳記電影,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漢普頓是誰,他是美國黑豹黨伊利諾州的分部主席,60年代末期非常活躍的民運人士,同時也是影響後世深遠的一位傳奇人物。 雖說是傳記電影,但本片的視角主要由另外一位角色帶領......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1-04-29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歷經艱困,終達星辰原本是在2020年12月31日發布給所有方格子會員的一封信,同步發佈成文章,留作回顧。前陣子看了一部布萊德的電影《星際救援》,片名引用了拉丁文諺語「Per Aspera Ad Astra」,這句話的意思是「歷經艱困,終達星辰」。2020年世界歷經動盪,從英國脫歐、BLM運動、香港國安法落地...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1-01-04
    釀特務|2020 TIAF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艱困的疫情年代,我們在動畫電影裡飛翔動畫並非僅供兒童觀賞,這早就是不需要強調的概念,但更多時候,動畫電影支持創作者能實現超越一般劇情電影實景拍攝的侷限,比起主流作品,提供觀眾更多想法與形式的刺激和想像。動畫媒介的創作能大膽而出色,卻少獲得與劇情長片同等之關注。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0-12-08
    「活在一個很艱困的狀況下」時間令我困惑 時間令我心痛 被時間拋棄的人 一下子就被世界變成昨天
    Thumbnail
    avatar
    Peggy Wang
    2020-06-26
    艱困的自由主義和國際秩序 台學者: 中國面臨歷史機會需提出理想撰寫:蔡苡柔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自由” 在疫情下面臨諸多限制,而於疫情下反思自由主義更成為一項課題。龍應台基金會4月11日舉辦思沙龍講座邀請中研院人社中心兼任研究員錢永祥,在民粹浪潮、疫情改變國際秩序的情況下以《艱困時刻中思考自由主義:我的樂觀與悲觀》為題,分享他對於國際局勢以及台灣社會內部的看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