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者:誠徵不視覺型的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鑑於角落星作者是心靈寫作者,那麼我就是生活寫作者,呈現我對生活,包刮社論新聞的看法。再方格子起初的一段時間哩,我曾寫過關於補教業性事件的觀察,那是別人的生活,也算在生活哩,希望讓讀者不受那些人曾售的苦。我也為身障者發出心聲,叢我自己出發,因為有同感才能寫的真實。
除了生活是你所關住的偏好可成為我的作者的條件之外,另一個條件是:非視覺型的攝取文類的人。時下許多的文章都會有很多圖片,不論是自己拍攝或圖庫,但對於眼盲的我而言,那是我的劣勢,於是身為我的讀者必須是不以照片的視覺觀感取向者,就好像「一杯咖啡,如果溶度不夠砲不成,但他仍是一杯咖啡,若能體會邊緣人之苦的人,一定會心疼的喝下溶度調和不好的咖啡」,我不能選擇我是非盲人,因為這是醫療目前還無法解決的事,我只能靠有能體會者能來給我打賞與支持。
有衣裙極為少的人,外表看來不事邊緣人,依班社會大眾也不把他們當邊緣人至伸出援手,可他們卻極需要體會與了解它的讀者的股利;這樣邊緣的人,不是他們不好,而是這社會太少放下他們先入為主的喜好,比如:視覺取向的大眾化要素,如果能放下這個大眾化思維,另外去想,如果有一天你因某些原因致虛遠離視覺環境,那麼你會需要以什麼方式寫作或閱讀,如能這樣去發想,也許會讓本為邊緣的寫作者更加有動力寫下去。你的支持與追蹤或閱讀將是我或者她、他繼續寫的生命權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除舊佈新觀念事物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吃到薑餅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新追蹤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是不同作者的書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也看過作者非常級的極簡的家居照,有震撼有印象深刻,但沒有打算過著家徒四壁的日子,也就一直沒找來看。前陣子看到一篇《我決定簡單的生活主婦版》的書摘,覺得很神奇,極簡的作者為何想出本寫給主婦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10-01
    2019不止是開玩笑的夏天 千禧後作者:生於這個時代 有責任記錄下去《開玩笑的夏天》由作者清如命題,兩年之後她已升上大學,尋覓她的理想。回頭看2019年的夏天,她說這仍是酣甜的「初戀」,就算這趟初戀如朝露,也甘心被情愛戲弄。
    Thumbnail
    avatar
    獨立記者關震海
    2021-09-23
    反思的重要:覺察生活裡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一、生病了嗎?也許你需要功能醫學 最近,我去拜訪了以前當總醫師時帶過的學妹。她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功能醫學診所院長。她提及當初踏入功能醫學領域的原因,是她在長安醫院工作時,許多病人在每三個月的回診時向她抱怨:「醫生,我奈嚨無進步?」久而久之她覺得不太對,因此經由學長的介紹學習了功能醫學。也因此,她得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9-02
    【生活洞察日記】同理心已經不自覺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圖摘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FyD3OWBuXnY(有裁減加工) 說真的"同理心"這件事的重要性是我最近才意識到的,雖然自己從事服務業,但我必須很慚愧地說,絕大部分時間我沒有真的很重視「同理心」這件事,只是純粹的想要把手上的工作盡速完成而已。 直到最近到證券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5-06
    不計一切,直到自己的主宰力令所有對手望塵莫及──《生來張狂:科比.布萊恩傳》作者序與他初次相遇時,他看起來就是個貪玩的孩子。然而他不是,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必須不辭勞苦,向世人展示沒有自己無法跨越的難關。尤其是那個問題重重的新秀球季。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他在夏洛特體育館以一顆三分球寫下個人NBA生涯第一次進球紀錄。那個夜晚,我在場邊目睹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3-22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五)——這是一個故事,卻不是一個童話妳醒來了,但只能簡單說出單字。夕陽下,妳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閉上眼,靜靜的聽著海浪聲。過了一會,妳開始用指尖在我掌心畫著圈圈,然後開始寫字:「害怕⋯一個人⋯」「夢中⋯你叫我⋯回來⋯」「我⋯是啞的⋯」「別走⋯」妳眼眶中的淚珠滾動,妳望著我艱難的說出:「你⋯愛⋯我⋯嗎?」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1-24
    【365-1】 誠徵讀者啟事:尋找對生活找不到重心,或是重心太多的你365天寫作計畫,歡迎您一 起參與 這是一篇關於我,以及未來一年我期許自己會做到的事情。 我決定開啟一個寫作計畫,一年的365天都會貼出一篇新文。這是一個進行《原子習慣》的實踐計畫,在這個實踐計畫中,持續寫作是唯一的重點。 邀請您一起參與我的實踐計畫,您可以單純是個讀者,也可以是回應我的參與者。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