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先生的假象?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對藝人夫妻(兩個都是藝人)去錄製一個節目,內容是夫妻的QA問答,題目是要彼此爆對方料,有一題問題是問他們,說出彼此最不為人知的一面,女藝人說:她老公在外人面前是好好先生,在她面前是臭臉王,男藝人回他太太說:在家是最放鬆的時候;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送貨去客戶那的時候,二代小老闆說:妳爸爸人很好欸,我只笑笑回應他,內心只有一句話:因為你不是他兒子;聽起來或許有點諷刺,但事實真是如此,
有一年我的爸去參加宮廟的進香團,有位神明的代言人(乩童)看到我爸直接跟他 說,「你對外人很好齁,你們家你太太很厲害」這人跟我爸完全第一天見面不認識,卻跟他這麼說(我爸回來轉述給我媽,我媽再轉述給我聽)
這說法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而是很多人說過(我爸人很好這件事);不否認,我的爸對外人真的是很好,不過,僅止於外人面前,回到家是另一回事兒了;我爸在外面流連回來後,一天發生什麼事情,都會跟我媽報備一次,講述他今天的"豐功偉業"事蹟,不外乎就是在跳蚤市場又買了什麼按摩器,跟攤商聊了些什麼,不然就是外人稱讚他什麼,搭運輸的時候遇到什麼人,講了什麼,他回來沒講個三天三夜,不斷重複,不罷休;
我的爸有一個認識很多年的老大哥,某天來工廠找爸聊天,那天不知道聊到什麼,講道房子的事情,我媽隨口說了句玩笑話,說我爸是寄居的(意思是房子我媽的名,爸爸只是掛名在戶口下)回到家,我的爸對『寄居』這兩個字極度不滿,當晚就少不了吵一波,太多案例不勝枚舉,
我們總是不斷在外人面前美化自己,別人說什麼好像都很好都可以,反之,同樣的話是身邊親近的人講,那不跟你鬧個天翻地覆,枉為人。
    鄭夜
    鄭夜
    我是不誤正業的鄭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