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被愛更是能讓到內心感受到幸福
前提是在一段平衡的關係裡;愛得太多,給對方感受到的是壓力而不是輕鬆,累了自己也疲了對方;就在剛剛發生一件事情,又不小心動怒了,
相信我的爸對我們的愛是"非常之深"才會如此;剛他興高采烈地拿了按摩眼睛的按摩器給我,說是一個給姐姐一個留給我用,昨天他要去買那些東西的時候,我已經跟他說不需要,他依然故我還是買了,今天放假在家,我喜歡在家放鬆打打遊戲,他進門來拿了按摩器給我,我說「不用,先放著需要再拿」他硬是要放到我床上,叫我用,幾次婉拒他依然聽不進去,仍是堅持要我用,因此我動怒了,拍了桌子說「我已經講了我需要再拿」,先前他已經買了超多按摩器,有按摩腳底的有按摩肩膀的,都快成銷售員,就連平常他自己用的時候,都會開始稱讚這按摩器多好之類(根本超強業務)聽到我都覺得厭煩;他看我反應這麼大,就說「幹嘛這麼兇」(一臉委屈樣),我回他「已經好好跟你說了,我需要再拿,你就硬要拿來給我用」
常問自己,有人說被愛是幸福,如果是像爸爸這種愛呢?還能感受到幸福嗎?
對方過度給予,反倒成了壓力,施予者心理不平衡,得不到想要的回應,授予者被強迫接受,這樣的愛還能稱得上是愛嗎,
電影《戀夏500日》,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女主角算不算"渣",因為感覺到她對男主角的愛不是那麼深,她仍然像沒在一起那樣,不會因為兩人關係,而有所不同,看了人家影評後,才發現,原來女主角,才是真正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愛,她並不會因為愛一個人而失去自我,去配合對方而犧牲自己,反之,在愛裡我們大多都像男主角一樣,覺得自己愛對方就應該為對方做什麼,因為愛對方犧牲自己什麼,得不到對等的回應就跟對方鬧不愉快,反而覺得是不是自己給的愛不夠,對方才會沒那麼愛自己,而用更多愛希望得到對方回應,

在一篇文章裡寫著,很多的愛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現在好像漸漸懂得這句話的涵義。

    鄭夜
    鄭夜
    我是不誤正業的鄭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