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天空下了一場不會停的雨/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天空下起了一場不會停的雨,
 你是否會有些想念那一個在雨季裡的戀人
或一隻不小心闖入生命裡的“
 亦有可能是一場悲劇、找不到的客戶、跑掉的案子
  還有那被主管罵得千瘡百孔,好不容易在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裡尋找回的自己。
喔,對了,不能少了那一杯種是能溫暖人心的咖啡。
我一直想要寫一個關於你的故事,有點神祕,又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的。我總是將它小心地藏起,就像深怕被別人發現。但是每到下雨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關於你,有些人說你有些憂鬱,像海亦像是雨,不動的時候是寂靜無聲的,動的時候總能吸引人的注目。
就像那錯落在城市裡的雨,看似零星碎散,卻又像是有著自己的旋律。
但我想要說的還不只是這樣,我是說關於你不是人,而是來自某個外星種族的事情。當然我不是那麼的確定,因為我們從未認真談起。我知道你的血是深藍的,就像你經常望向的夜空一樣。
你很喜歡拍照,記錄下城市樓房的交疊,人們穿梭的聲音,以及那偶爾會出現在小巷裡的貓。城市是你的遊樂場,是他人渴望脫逃的迷宮,你總能從中找到樂趣,不像我只記得忙碌與繁雜。
我還記得我們在我經常會經過的矮牆發現了四季,在龜裂的人行道上觀察那朵盛開的花。還有許多我早習以為常,對你來說卻又十分特別的。有的時候我會想起孩子,想起牽著母親手的我,窺視著高樓與天空,還有那需要用想像就能觸碰的世界。
所以,當天空下起了一場不會停的雨那能代表的有很多,也有一些是從未改變的。
回憶它總像被海浪拍打的細沙,遺忘一些,沉澱些許。就像那飲入口中由苦轉為甘甜的咖啡。
或是一場雨的獨奏曲。
你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羽尚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科幻短篇-宇宙衝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幻短篇-到宇宙喝一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子女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篇-小說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篇-困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科幻短篇-送信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院不會冷11】如果有一天,醫院裡的電子產品都消失了由於沒有手機,學妹必須跑到值班室,叫值班醫師起床,再跑到各個護理站,把分散在各單位的急救小組成員叫來。 由於沒有心電圖,無法發現病人是VF(Ventricular Fibrillation, 心室纖維性顫動)。 由於沒有電擊器,無法讓正在顫抖的心臟經由電流刺激而歸零停止,只能不停的CPR。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0-11-23
如果沒有鈴木一朗的天賦,就請不要專注在一份工作上!|《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Part 1《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及作者崛江貴文簡介 今天起,我要向各位介紹一位頗富爭議的日本企業家、1972年出生的崛江貴文,以及他在2018出版的一本書:《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說他很爭議,是因為他的人生早期,因為搭上網際網路起飛的列車,所以30歲時公司就上市,他坐擁數百億的身價,在2004年至200
Thumbnail
avatar
Cheng-Shan Lu
2020-10-25
致H:一個小我八歲的炮友卻常威脅我,如果我脫離這段關係,他就不會回頭了!?H老師您好,我的問題是目前跟一個男生不是以正常約會關係在交往見面(應該是算炮友),我長住國外10年不了解台灣的一些感情型態。   他是我5年前回台後情傷在微信上認識訴苦的朋友,當時我們幾乎天天通電話,後來他邀請我去他家喝紅酒後表態,當時因為我還愛之前傷害我的男友而拒絕他,後來兩年前我從內地辭職回台重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7
《馴龍高手3》—如果說放不下是對於自身的不安,那放得下便是尊重對方成為一個主體放棄是一種本能的話,不放棄大概是一種人性。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本能的去掠食與獲取資源,是懂得放棄的本能。但人類在某些時刻,即使認定自身的能力無法企及,仍會對這樣的現況懷有一絲希冀。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2-21